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酒店资讯
北京柏悦酒店锦庭推出宁波美食菜单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7日  来源:北京柏悦酒店

北京柏悦酒店(Park Hyatt Beijing)于8月12日至10月31日,在63层锦庭推出 “鲜腴之味,甬韵京秋” 宁波风味菜单。

北京柏悦酒店(Park Hyatt Beijing)于8月12日至10月31日,在63层锦庭推出 “鲜腴之味,甬韵京秋” 宁波风味菜单。宁波沿海,港湾曲折,岛屿星罗棋布,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使海鲜成为宁波风味中当之无愧的主角。8月12日至21日,来自宁波柏悦酒店的两位厨师周鲁航与黄丹强将客座63层锦庭,与北京柏悦酒店中餐主厨于强携手,以海鲜为主食材与当季菜品结合,将地道的甬帮美食带入夏末初秋的京城。

迤逦的江南风景,深厚的历史底蕴,以及独特的饮食文化,共同造就了这座秀丽典雅的历史古城-宁波。宁波又称“甬”,甬菜以海鲜为主,讲究咸鲜合一,历经时间的洗礼,在保留了传统的精华上,吸收各家菜品之所长,虽不能自成一系,却成为江浙菜系中极具特色的一个地方菜。

温和湿润的亚热带季风滋养了这里的风土与人情,也孕育出了鲜美的食材,如今正是享用海鲜最好的季节。淳朴的宁波人用简单的方法烹饪当季时令食材,只为体现出大自然馈赠的原始的鲜味。

夏末秋初,锦庭邀您一起赏味由宁波柏悦酒店钱湖渔港两位客座厨师带来的地道的宁波风味,让温润的海风吹进京城,感受江南水乡的别样风情。此次“鲜腴之味,甬韵京秋”宁波风味菜单,部分菜品介绍如下。

花雕焗肉蟹

肉蟹是青蟹中腹脐部呈三角形的蟹。肉蟹以肉为美,肉质鲜滑清甜,蟹的鲜,在一入口的刹那便铺满了舌腔。

取煲以鸡油入锅,加入蒜,生姜,葱段调味,摆好切成块状的肉蟹,加盖焗至八成熟,此时肉蟹的鲜香已经完全挥发出来,喷上少许精心酿制的花雕酒,酒香与蟹香交相辉映。这道菜运用了传统的烹饪技术“㸆”,将焗至八成熟的青蟹加黄酒在锅内小火焖熟,酒味中和了肉蟹的腥味,更在口感上加深了层次,蒸发掉水份后的肉蟹肉质更加鲜甜紧致,让人回味无穷。

蕃薯粉丝烧白鲳鱼

鲳鱼肉质细嫩,此时的白鲳鱼肉味道正好,口感鲜甜。用菜籽油将新鲜的白鲳鱼双面煎至金黄,撒上煸炒过的青红椒圈,既可在口感上增添彩椒的香气,又可在视觉上为这道菜品带来不一样的色彩。菜籽油独有的香味不仅能够更加突出鱼肉的鲜,还能最大程度的保留鱼肉所富含的营养成分。用高汤浸泡过的番薯粉丝吸足了鱼的鲜香,鱼肉细嫩,粉丝软糯,层次丰富,令人满足。

橙味蟹粉脆皮虾球

这是一道创新菜品,灵感源自杭州的特色传统菜品蟹酿橙,将开背腌制过的虾炸至酥脆,再配以用黄油,橙汁,橙肉,蟹粉调味勾芡的酱汁,黄油的顺滑更加凸显出蟹粉的浓郁,浇淋于虾球上,金黄的色泽令人眼前一亮,最后撒上黑醋粒作为点睛之笔收尾。酥脆的大颗虾球,肉质紧实弹牙,与橙肉的清爽碰撞在一起,自然的水果酸甜中包裹着浓郁的蟹粉香味,令食客们胃口大开。

雪菜花胶黄鱼羹

用菜籽油熬制的鱼高汤味道鲜美,精心腌制过的黄鱼肉切成小块,配以爽口的青雪菜, 黄鱼的鲜嫩与雪菜的咸鲜巧妙融合,加以口感脆嫩的鞭笋,用新鲜的花胶调味勾芡,赋予了整道菜品浓稠的口感。黄鱼羹是浙江传统的地方名菜,在宁波做法多种多样,这次选用了最能突出宁波独有鲜味的烹饪方法,只为让京城食客们更直观地体验到宁波当地食材的本鲜味道。

关于钱湖渔港

钱湖渔港餐厅位于宁波柏悦酒店,是一间以本地湖海鲜以及杭帮菜为特色的餐厅,荣获2020“黑珍珠餐厅指南”两钻餐厅。灵感来源于本地特色文化的“钱湖渔港”,旨在提供这片水域新鲜的水产,是一处独具特色的餐饮胜地。餐厅巧妙利用临湖的地理优势,重新诠释了“海鲜市场”这一主题,邀请宾客亲自从各个鱼缸里选取新鲜食材,并通过开放式厨房亲眼观赏师傅烹饪。餐厅以传统宁波口味为特色,提供来自浙江沿海地区的各色美食,同时所有来自东海和东钱湖的海鲜和湖鲜均会在时令菜单上应季推出。

关于锦庭

北京柏悦酒店63层锦庭于2019年2月华丽启幕,整体的设计由加拿大工作室2pi r design操刀,采用柔和的米白色调,与自然流畅的设计线条互相呼应,营造温馨舒适的空间。锦庭餐厅的菜单以中式菜肴为主,也提供西式简餐和小吃供客人选择。用餐之余,锦庭餐厅亦是享受静逸的下午茶时光的好去处。锦庭荣获《2020北京米其林指南》- 餐盘奖。

地址:北京柏悦酒店63层

时间:每天早上8:00 - 晚上11:00

下午茶供应时间:下午2:30 – 5:30

更多北京柏悦酒店资讯
更多
  • 浓情嘉味 意暖圣诞——北京柏悦酒店温暖开启缤纷嘉味节日季

    2022年12月08日

  • 北京亮餐厅推出2020菜单新品

    2020年06月23日

  • 拾味端午,竹韵雅粽 | 北京柏悦酒店锦庭推出端午节雅韵粽礼

    2020年06月03日

  • 云端锦庭,新年“家”味

    2020年01月08日

  • 鎏金圣诞,悦启2020

    2019年12月09日

  • 波兰美味之旅 邂逅舌尖上的中欧风情

    2019年10月0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