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酒店资讯
奢华室内设计事务所Pierre-Yves Rochon为历史悠久的地标建筑赋予新生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来源:旅游休闲

法国高级珠宝品牌Boucheron宝诗龙旗舰店及巴黎乔治五世四季酒店重焕新彩

全球顶尖的室内建筑事务所Pierre-Yves Rochon(PYR)在历史地标性酒店改造及修复项目上声名远扬,拥有超过40年的丰富经验。在每个项目开始之前,PYR都会展开一番深度调研和探索,最终呈现出尊重历史和传统、纯正地道且独具高雅特质的设计之作。在PYR的精雕细琢之下,这些设计项目既散发着历史往昔的风采,同时也以全新的风貌重新诠释出经久不衰的魅力,位于巴黎的两大设计项目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作,包括旺多姆广场26号知名高级珠宝品牌Boucheron(宝诗龙)旗舰店,以及紧邻香榭丽舍大街的乔治五世四季酒店。

宝诗龙旗舰店改造项目的关键,在于精心研读旺多姆广场26号跨越三个世纪的巴黎往事。1893年,宝诗龙在旺多姆广场26号安家,当时这里一度被视为历史建筑。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717年,最初是为Nocé公馆(Hôtel de Nocé)而建。

PYR的设计愿景在于彰显建筑其悠久历史和丰厚底蕴,同时为其增添一抹全新的现代格调。PYR创始人兼全球设计总监皮埃尔·伊夫·罗尚(Pierre-Yves Rochon)先生表示:“宝诗龙旗舰店的设计宛如一座巴黎私家宫殿,客人可以在此探索最豪华的珠宝体验。店内的设计布局都散发着经典的法国宅邸韵味,每一间客房都有着各自的魅力和往昔风采。充满巴黎风情的古董家具与现代装饰交相辉映,仿佛每一代人都在他们的私家大宅中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迹。”

PYR与法国历史古迹首席建筑师米歇尔·古塔尔(Michel Goutal)联手合作,共同致力于项目的修复和翻新工作,最终得以成功打造出一处精美绝伦的室内空间。在楼里堆积了几个世纪的夹层和假天花被移除。一座可以追溯到18世纪的楼梯被揭开了神秘面纱,其多年来一直被藏在墙后,仅供员工使用,经过精心修复之后重现往日的华彩。

除此之外,建筑内的很多其他历史元素也重新绽放出原有的流光溢彩。底楼 Grand Salon 由宝诗龙创始人于1893年亲手打造,至今一直保持着最初的路易十五风格的胡桃木装饰镶板。此次整修保留了原有装饰,同时新增了新艺术风格地毯、普拉纳现代主义风格扶手椅,以及由PYR设计、Tisserant品牌出品的吊灯。设计所及之处,无不散发着奢华精致的法式风情。大理石、白玛瑙、凡尔赛拼花地板、木饰面、丝绸、皮革、手绘金箔树叶墙纸等元素也为整个空间造就了无比优雅的格调。

底楼Grand Salon一直保留着宝诗龙开业之初安装的豪华胡桃木装饰镶板

此外,其他设计元素的运用为空间增添了一份温馨之感。例如,PYR摒弃了中规中矩的方形桌,而是量身定制了雅致和温馨感兼具的圆桌,有助于拉近品牌与客人之间的距离,让购物体验更具社交互动性和亲和力。

量身定制的圆桌营造出更加温馨、更具社交互动性的购物体验

建筑中最大的亮点当属一楼的“冬景花园”,这处采光充足的空间专为宝诗龙全新打造,旨在向生机勃勃的自然致敬,而这正是宝诗龙创始人费德里克·宝诗龙(Frédéric Boucheron)设计诸多自然主题珠宝的灵感来源。整个空间透过雕刻着绿植图案的朦胧玻璃,勾勒出一幅别样的景色。绿色的大理石地板为这处空间赋予了勃勃生机,宛如一处四季如春的苍翠花园。

绿色的大理石和雕刻着枝叶图案的玻璃为冬景花园赋予了勃勃生机

PYR的另一大极具标志性的改造项目乔治五世四季酒店,位于旺多姆广场正西方,距离香榭丽舍大街仅有几步之遥。酒店始建于1928年,这家富有传奇色彩的奢华酒店不禁会令人联想到18、19世纪大酒店的辉煌气派。PYR按照路易十六时期的经典风格对酒店重新设计,同时又加入大理石地板、错视绘画风格的天花板、水晶吊灯、丝绸锦缎、镀金和原始铁艺装饰等元素。改造完工之后,酒店被法国旅游部授予“宫殿级”殊荣,以卓越无比的法国品质诠释着五星级酒店的至高水准。

设计师埃尔·伊夫·罗尚先生表示:“20年前,由PYR主持设计的乔治五世四季酒店盛大开业。如今,PYR很荣幸能够继续为酒店打造全新的奢华体验。我们将秉承设计宗旨,一如既往的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酒店宾客营造历时光而不朽的奢华、优雅、迷人和难忘的法式风情和永恒经典。”

乔治五世四季酒店大堂的镶嵌大理石和法式水晶吊灯营造出经久不衰的精致格调

酒店的每家餐厅也都散发着独具一格的巴黎风情,米其林星级餐厅Le George就是其中的代表。白色色调和穹顶式天花增加了自然采光,透过大幅的玻璃窗即可将紧邻的大理石庭院景致收入眼底。由PYR设计、Baccarat灯具品牌制造的水晶吊灯宽为2.5米,夜幕降临之时,吊灯散发的光芒为整个餐厅增添了一份恢宏大气又不失温馨的氛围。独家定制的门板和橱柜由久负盛名的法国玻璃工艺制造商Lalique一手打造,在灯光的照耀下也散发着熠熠的光芒。

Le George餐厅白色的色调增强了自然采光,透过玻璃窗可将毗邻的大理石庭院景致收入眼底

焕然一新的Le Spa水疗中心从希腊、罗马和土耳其的古老沐浴传统中汲取灵感。55英寸的泳池由Sicis品牌马赛克玻璃砖铺设而成,造就了一处令人眼前一亮的优美风景线。

泳池的马赛克玻璃砖构图精美,散发出优雅和古典之美

在水疗中心的其他区域,精美的浮雕和拼花图案诠释着大自然的美感。

柔和的奶油色和米黄色色调与舒缓身心的拼花图案和浮雕遥相呼应

经过PYR的精心设计,酒店的185间客房和59间套房也重焕新彩。PYR将酒店的经典巴黎风情元素与当代科技巧妙融合,顶层套房就是对这一设计手法的传神表达。客房区在香槟色和金色的光影之下显得格外抢眼,墙上的古风画配以当代韵味的相框呈现,巧妙演绎着古今交融的独特美感。

顶层套房客房区在香槟色和金色的映衬下为整体的奢华优雅格调锦上添花

重金属色的装饰门与其柔和优美的线条形成鲜明的对比,推开门即可直达套房的冬景花园。宾客可以伴着明媚的阳光,以绿意环绕的图案装饰为背景,在此享受一场视觉和味觉的饕餮盛宴。

重金属色的装饰门直通套房的冬景花园,绿意环绕的装饰图案营造出四季如春的氛围

米黄色的大理石、棱角分明的线条和铜色边框为套房浴室赋予了一份温馨舒适之感

套房的浴室则颇具现代感,明朗的线条和整块的大理石地板令人瞩目,柔和的米黄色色调与铜色边框则为浴室空间赋予了一份温馨舒适的格调。宾客既能在无边浴缸中舒缓身心,又能欣赏到巴黎夜色的璀璨迷人。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