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酒店资讯
探索上海 · 匠心之旅 上海区域六家洲际酒店联合开展“洲际特色礼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6日  来源:洲际®酒店及度假村

为继承弘扬上海传统文化,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发展,本次活动精心策划六条深入洞悉的匠心之旅,由六位首席礼宾司亲自带领宾客探索上海,挖掘记忆中上海的舌尖之“味”与指尖之“美”。

9月24日,上海区域六家洲际酒店——上海锦江汤臣洲际大酒店、上海静安洲际酒店、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上海世博洲际酒店、上海瑞金洲际酒店及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联合开展了 “探索上海 · 匠心之旅” 洲际特色礼宾日活动。六家酒店的首席礼宾司带领宾客开启了一场技艺传承的匠心之旅,充分展现了洲际特色礼宾服务的独特魅力。

为继承弘扬上海传统文化,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发展,本次活动精心策划六条深入洞悉的匠心之旅,由六位首席礼宾司亲自带领宾客探索上海,挖掘记忆中上海的舌尖之“味”与指尖之“美”。

上海锦江汤臣洲际大酒店——体验油纸伞制作工艺

油纸伞制造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油纸伞作为世界上最早的雨伞,成为了老上海不可或缺的印象符号,礼宾司带领宾客在此深度了解油纸伞文化,体验传统手工艺,感受匠心传承魅力。

上海静安洲际酒店——体验传统面塑及灯笼制作工艺

在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礼宾司带领宾客向知名手工艺家求教海派面塑及灯笼的制作工艺。几百年来的上海工艺美术,形成了具有鲜明地域风格的“海派”工艺美术,海派面塑起源于上海老城乡地区,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和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体验鲜肉月饼的制作工艺

苏式月饼起源于上海、江浙及周边地区,而鲜肉月饼作为苏式月饼的一种,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在原光明邨“国家级师傅”的指导下,礼宾司带领宾客们一同体验老上海鲜肉月饼的制作工艺,并与老师傅畅聊“老上海味道”。

上海世博洲际酒店——体验浦东剪纸的艺术魅力

体验剪纸的魅力,让古老的剪纸艺术扎根于民间。浦东剪纸上钢展示传承中心于2015年被列入浦东新区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礼宾司带领宾客深入挖掘浦东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与“浦东剪纸”传承人陈金妹一起剪出上海韵味,感受掌心之美。

上海瑞金洲际酒店——体验中式点心的制作工艺

入行二十余年,上海瑞金洲际酒店中点厨师长陆春凤是一名名副其实的“上海工匠”,礼宾司带领宾客一同探访百年历史酒店内的上海味道,体验中式点心的魅力,并现场学习制作中式点心“椒盐鱼酥”。

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体验古琴的制作工序

古琴,是中华民族最早的弹弦乐器,是中华传统文化之瑰宝,礼宾司带领宾客一同探索古琴的制作工序,并简单学习弹奏古琴的手法,在学习中唤醒生活中的人文之美。

受邀宾客在体验并了解传统的工匠技艺后,上海锦江汤臣洲际大酒店中餐营运总监翁建和大厨又为宾客们准备了一次匠心独具的舌尖之旅。享有“上海工匠”殊荣的翁师傅,坚信一道美食选材上用了多少心思,烹制过程中用了多少专注,品尝者都可以用心感知,这不仅仅是一次味觉与食材的碰撞,更是品尝者与匠人的一次心与心的沟通。而此次翁师傅为宾客们奉上的菜品全都来自其全新打造的东方食苑零点菜单,每道菜品都融入了翁师傅作为匠人的执念和情怀。

在洲际礼宾司的带领下,宾客们在此次活动中充分感受了匠心精神并得以将其传承和发扬。此次“探索上海 · 匠心之旅”也体现了洲际十大特色礼宾服务:“精彩旅行,一手在握”,“美食娱乐,尽享纷呈”,“代订礼物,浪漫满心”,“礼服租借,光新亮丽”,“贴心帮护,悉心随侍”,“托付修理,便捷及时”,“转角递送,使命必达”,“尊崇接送,坐享安心”,“专属座驾,自由出行”,以及“行李托管,安心无忧”。所有服务皆旨在用心极致,令宾客们在每一件小事中都能倍感满意和惊喜。在洲际酒店及度假村,每位洲际礼宾司都一如既往地为宾客们提供卓越而具有特色的礼宾服务。

更多洲际®酒店及度假村资讯
更多
  • 引领山城新风尚——重庆来福士洲际酒店春季起航

    2020年01月16日

  • 隆重呈献印度洋之瑰宝 —— ®马尔代夫马穆纳古洲际度假村

    2019年06月05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