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酒店资讯
探索丝路古城魅力,尽享私密奢华时光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3日  来源:丽思卡尔顿酒店集团

西安丽思卡尔顿酒店全方位诠释古今中外元素,打造空间设计美学。

西安丽思卡尔顿酒店位于城南繁华的高新商务区,这里是代表西安与西部高新技术产业的前沿领地,也是探索这座魅力之都的重要起点。酒店采用古今融合的设计灵感和理念,为西安这座历史之都谱写现代的耀眼篇章。其室内设计由Remedios Studio首席设计师Peter Remedios操刀,他已经完成75个备受赞誉的全球高端酒店及度假村设计项目。造访古都西安,Peter Remedios用建筑语言致敬城市悠久的历史文明,将中国文化与欧洲文化充分融合,带领宾客开启充满现代韵味的酒店探索之旅。

西安丽思卡尔顿酒店外观

作为城市新地标,西安丽思卡尔顿酒店演绎了从亘古走向未来的进程,建筑主体采用黑、白两色为基调,通过石材和玻璃幕墙展示品质感的都市生活理念。北侧与东侧的塔楼及裙楼外墙,通过运用交叉形式、透明或反光材料,突显摩登都市的特性。南侧与西侧外墙则厚重而坚固,在平衡对比间,以此适应当地气候和日照对城市建筑的影响。

酒店的抵达庭院以西安传统的中式庭院为创意灵感,郁郁葱葱的树木营造出城市绿洲与世外桃源的意境融合之美,通过景观元素将宾客带离城市喧嚣。酒店的欢迎主雕塑——乾坤,是艺术家李林迪基于酒店空间区域量身打造的艺术作品。椭圆形轮廓中央巨大的矩形开口,诠释出天圆地方设计理念和中式方圆一体的宇宙观。西安丽思卡尔顿酒店致力于为宾客打造安抚心灵、舒适安逸的入住体验的同时,也传递出西安这座古都的历史文明和文化底蕴。

西安丽思卡尔顿酒店天圆地方地标

作为酒店整体形象的缩影,西安丽思卡尔顿酒店大堂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华丽,而是采用格栅、绿植等装饰营造出静谧四合院的全新感官体验,并融入“城墙”、“皮甲”、“窗棱”和“青砖”等历史文化元素,充分展现了当代时尚与历史古韵的魅力碰撞。踏入大堂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候鸟》,艺术家孙烽彩通过它的作品使整个空间显得灵动美妙。穿过大堂,在长廊尽头,陈心懋的《西安故事》又将宾客真正带入现代与古典的柔和空间,画面上的玄奘法师带你领略西安的前世今生。

西安丽思卡尔顿酒店大堂

景轩中餐厅位于酒店二层,展示了现代中式庭院特色,它与酒店大堂被视作连为一体,在中式灯笼的笼罩下,优雅的环境配以精美的粤式风味,为宾客打造真正的庭院别墅私家菜。位于三层的全日制餐厅鲜厨房呈现出现代温馨雅致的就餐氛围,室内线条简洁、质朴,室外拥有一个三面露台的眺望花园,恰是城市中心的秘密花园。无论是与朋友分享地道的当地美食还是品尝西餐,都有一种踏出郊野、怡情悦性的舒适感。日本铁板烧餐厅炙焰,则带给宾客国际化氛围与经典日式风情。这里不但提供新鲜的时令食材和原产地原料、各种清酒,还为客人准备了难忘的互动体验,近距离观赏铁板烧厨师的精湛技艺,第一时间尝到出炉美味,大饱口福。此外,经典欧式的大堂酒廊提供茶饮咖啡,以及威士忌、鸡尾酒,为宾客提供宁静舒适的社交场所。西安的酒文化和夜生活也值得体验,独特的私人电梯将客人直接带到西安别具一格的Flair天韵酒吧,坐拥180度城市景观。品尝美酒之余还有机会在专设的雪茄角交友畅谈。

西安丽思卡尔顿酒店景轩中餐厅

酒店共设有283间客房,其中包含31间优雅舒适的套房,设计考究且不失风雅。酒店房间坐北朝南,寓意正房,一家之主的居所。其设计理念取自于四合院通道“紫气东来”,吉祥之位。 客房面积以50平米起,均配有巨大的落地窗和窗棂,轱辘钱样式的窗棂有招财进宝的寓意,以种类繁多的优美图案为蓝本雕刻出各种花纹。客房以一整面的陶器、山水画艺术品为背景,搭配家庭化圆桌和惬意的沙发、椅凳,营造出宁静、惬意的氛围。客房内的艺术品是当代艺术家由宋代画作汲取灵感全新创作而成,因而既有古风神韵又不失当代审美。此外,房内多元化、多功能的空间区域利用又营造出“回家”的温馨氛围,充分展现了当代奢华体验的精髓。

西安丽思卡尔顿酒店优雅豪华客房

每个楼层均设有宾客休息区,为其提供宽敞舒适的会客空间。休息区设计风格自然大方、清雅脱俗,以水墨艺术为主题的墙体设计和迎客松的点缀打造出悠闲惬意的宁静氛围。运用黑白为主基调,辅以木调装饰,传递出古典高雅的气息。位于酒店23层的行政酒廊分为5个功能区,提供宜人的户外露台、图书馆、酒吧以及非凡的餐饮选择,为希望找到安静工作空间的宾客打造了理想场所,同时为旅行中渴望交流分享所见所闻的游客提供私密的对谈空间。酒店个人礼宾服务和设施则可随时满足宾客的各种需求,并提供七项尊贵礼遇。

宾客在感受西安作为历史名城深厚底蕴的同时,也可以领略其作为现代潮流聚集地的魅力,西安丽思卡尔顿酒店诚邀全球宾客共同深入探索酒店,品味蕴含目的地历史情怀的设计元素,感受东西文化碰撞融合的全新作品,在文化交流与探讨中发现属于自己的西安故事,留下独有的丽思卡尔顿美好记忆。”

如需了解西安丽思卡尔顿酒店详情或预订,请访问http://www.ritzcarlton.com/en/hotels/china/xian

更多丽思卡尔顿酒店集团资讯
更多
  • 五一邂逅泰式浪漫 普拉湾丽思卡尔顿隐世酒店邀宾客共赴甲米秘境之约

    2024年04月19日

  • 万豪国际集团携手越秀地产宣布武汉丽思卡尔顿酒店正式签约

    2022年09月27日

  • 丽思卡尔顿酒店匠心打造秋日健康焕活之旅

    2020年10月26日

  • 日光丽思卡尔顿酒店在日本世界文化遗产圣地盛大开业

    2020年07月15日

  • 丽思卡尔顿酒店夏日私房甜品鉴赏 味蕾享受之旅即刻开启

    2020年07月13日

  • 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携手LALIQUE法国莱俪 甄呈“繁花似锦”主题下午茶

    2020年07月06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