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游记攻略
深入另类马德里核心地带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来源:法国航空AirFrance

西班牙首都在常规的面孔之下还有标新立异的一面:这就是另类马德里。如果想要体验这所城市的绚丽和活力,您一定要来这些非典型街区漫步一番。

西班牙首都在常规的面孔之下还有标新立异的一面:这就是另类马德里。如果想要体验这所城市的绚丽和活力,您一定要来这些非典型街区漫步一番。


旧香烟厂里的街头艺术和表演
呛人的烟味早已消散殆尽,马德里旧香烟厂的老墙却依然屹立如初。原香烟厂名为la Tabacalera,就在安巴亚多雷斯街区(Embajadores)。2003年,西班牙文化部决定将废弃的香烟厂的一部分改造为一个艺术中心,于是这里就开始迎接一些小型艺术展,创建摄影或当代艺术工作室,举办音乐会等。
艺术中心氛围亲切而友好,各种艺术创作都来者不拒,青年才俊和好奇游客可自由出入,相互交流。艺术中心的另一部分是拉帕皮埃斯( Lavapiés )街区的社区中心,这里可以说是一个各种思潮、反正统文化以及最佳实践的实验室,并由社区居民自行管理。整个社区中心都是共享式的,有社交、艺术、辩论和保健养生等等文化活动。这里有一些自发式艺术画廊是以前的旧酒窖改造过来的:画廊从地面到天花板都塞满了各种街道艺术作品,艺术家们天马行空,肆意创作。
社区中心还有两个院子,院子里有一个公共菜园,里面种满了西红柿和生菜,从画廊出来后,您可以来这里晒晒太阳。菜园里的桌子是用再生木制作的,扶手椅是回收再利用的旧家具。
拉帕皮埃斯艺术中心(La Tabacalera)
Calle de Embajadores 53
28012 Madrid
latabacalera.net/

马拉萨尼亚街区的复古风

拉帕皮埃斯街区之后,您可以前往马拉萨尼亚街区(Malasaña)。来到这个街区,与其说是参观,不如说是一次非常特别的体验,因为这里是马德里反正统文化的集中体现。人迹罕至之处的咖啡馆、餐厅、小店、艺术画廊等的风格都十分另类。整个街区弥漫着一种美妙的波西米亚氛围,有些人也许还能体会到上世纪八十年代震撼人心的马德里运动的遗风。您可以穿越民巷,来到马德里五月二日广场(la Plaza del Dos de Mayo)喝杯咖啡,这里白日宁静,夜晚欢腾。然后,您可以逛一逛旧货店和复古商店,一个比一个风情。酒吧的露台一直扩展到街边,占据了人行道,无论何时都人满为患。穿梭其中,您会听到坐在桌边的顾客谈笑风生,畅聊世界。在这里,传统紧张的生活方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轻松自由,我行我素。
要是觉得有些饿了,您可以前往圣灵街(Espíritu Santo)觅食。这条美食汇集了全世界的美味,琳琅满目,味道齐全!煎饼,纸杯蛋糕,塔帕斯,寿司,火腿等等应有尽有,简直每天都是美食节。您一定不能错过洛丽娜复古咖啡馆,店里里里外外都让人想起马德里运动:相对狭窄的餐厅里,餐椅大小不一,颜色多样,古旧悦人;带有几何图案的彩色墙纸来自于上世纪七十年代,金黄色的镜子给餐厅增添了一份巴洛克韵味。整个咖啡馆看似杂乱无章,实则美妙和谐,充满生气,让您能够身心愉悦地品尝这里简单的美食。
洛丽娜复古咖啡馆(Lolina Vintage Café)
Calle del Espíritu Santo 9
28004 Madrid
+34 807 57 59 77

lolinacafe.com/

前卫时装- 前卫艺术

酒足饭饱后,您可以继续马拉萨尼亚街区之行,取道加西亚·马德里男装概念店(Garcia Madrid)。Garcia Madrid如今已是世界知名的西班牙男装品牌,风格前卫,店铺橱窗的布置就可见一斑。店里将图形艺术和穿衣之道结合起来,年轻的时装设计师还在这里举办自己的秋冬和春夏时装秀,吸引了众多记者和买手前来观看。秀场舞台布置很有创意,现场音乐,灯光玄妙,一件件时装宛如当代艺术品。Garcia Madrid既是一个时装店,又是一个时装品牌,从自己的时装周中汲取灵感,设计服饰。因此,各位绅士,来此参观一番,借机充实一下您的衣橱,给它增添些年轻前卫的气息吧!
马拉萨尼亚街区加西亚·马德里男装概念店(Garcia Madrid Malasaña)
Corredera Baja de San Pablo 26
28004 Madrid
+34 91 522 05 21
garciamadrid.com/en



文章关键词:马德里 非典型街区
更多法国航空AirFrance资讯
更多
  • 巴黎10大奇特博物馆

    2019年05月30日

  • 让您对巴黎另眼相看的5个屋顶

    2019年05月30日

  • 戛纳五大晚间去处

    2019年05月29日

  • 欢呼特惠回归,往返含税¥3830起!

    2018年04月03日

  • 以LOVE之名,约会最美欧洲

    2018年03月14日

  • 梦幻客机与法式优雅,你不可不知!

    2018年03月1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