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2019年度中国区路演”即将启幕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7日  来源: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

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将携一众澳洲酒庄品牌和高品质葡萄酒,于5月21日至29日亮相天津、杭州、昆明、深圳四站。

由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区路演”将于5月21日至29日举行。届时,来自澳洲多个产区的高品质葡萄酒将在四站路演中悉数亮相。

2018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中国区路演大型品鉴会上海站现场

由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举办的中国区路演已成功举办了7年,此次的第8届路演将荟萃来自全澳洲的170多个酒庄品牌,让参展者有机会得以一站式了解澳大利亚葡萄酒高品质与多样化的一面。

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将与澳洲首屈一指的酒庄和业界专家携手合作,分别于5月21日、23日、27日和29日,在天津、杭州、昆明及深圳四地举办一系列大型品鉴会、展示会和大师班活动。

中国是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的第一大市场,也是发展速度最快的一个市场。作为澳洲葡萄酒行业的权威机构,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旨在通过阵容庞大的展示活动,展现澳洲葡萄酒高端的品质和多样性的风格,以此响应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此次参展的170个知名酒庄品牌均至少包含1款澳洲知名酒评家James Halliday评分90分及以上,或在国际知名酒展中获奖的葡萄酒酒款。

澳大利亚共有逾65个葡萄酒产区,100多个葡萄品种成就了种类繁多的高品质葡萄酒。在葡萄酒的多样性与品质方面,澳大利亚可与世界上许多其它的主要葡萄酒产区相媲美。

雅拉谷产区日出美景

此次路演将聚焦澳大利亚历史最为悠久的葡萄酒产区,以及一些新兴产区和即将问世的全新产区。来自澳大利亚53个产区的葡萄酒将悉数亮相此次路演,其中包括南澳州的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麦克拉仑谷(McLaren Vale)和库纳瓦拉(Coonawarra),维多利亚州的雅拉谷(Yarra Valley),西澳州的玛格利特河(Margaret River)以及新南威尔士州的猎人谷(Hunter Valley)。

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北亚区总经理卢大卫(David Lucas)先生表示:“澳大利亚一直以闻名于世的优质葡萄酒产区而享誉全球,我们独具特色的葡萄佳酿可适用于各式各样的场合。此次路演将让我们有机会揭秘隐藏在澳洲葡萄酒背后的悠远历史和创新精神。”

空中俯瞰猎人谷

每站路演均将举办一场澳大利亚葡萄酒大型品鉴会,旨在展示来自澳洲各类酒庄的优质葡萄酒,届时,来自澳洲新兴酒庄的杰出代表,以及源自19世纪且誉满全球的“澳大利亚第一家族酒庄联盟”(Australia’s First Families of Wine)的葡萄佳酿都将在大型品鉴会上惊艳亮相。

在澳大利亚第一家族酒庄联盟大师班上,该联盟的成员酒庄将纷纷展出各自的私家窖藏,介绍酒庄的悠远历史以及使他们得以享誉国际的招牌品种,同时也会分享他们积淀了1380多年的葡萄酒酿造经验。

除大型品鉴会外,路演期间也将举办一系列大师班活动,包括澳大利亚葡萄酒核心课程(Foundations of Australian Wine)、澳大利亚第一家族酒庄联盟大师班-顶级设拉子(Australia’s First Families of Wine master class - A Shiraz Showcase)和澳大利亚第一家族酒庄联盟大师班-老年份瑰宝(Australia’s First Families of Wine Master Class - Mature Icons)、麦克拉仑谷精品赤霞珠大师班(McLaren Vale Premium Cabernet master)和麦克拉仑谷精品设拉子大师班(McLaren Vale Premium Shiraz Master Class)、澳大利亚顶级霞多丽大师班-味蕾之巅(Australia’s Great Chardonnays - A Taste Above All)、巴罗萨稀有及杰出葡萄酒大师班(Barossa Rare & Distinguished wine master class),以及多样化的澳大利亚设拉子大师班-风味至上(Diverse Australian Shiraz - Full of Flavour, Not Pretence)等。

2018年度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中国区大型路演(摄于济南)

另外,一项名为“探索澳大利亚葡萄酒教育课程”(Australian Wine Discovered)也将于路演期间正式发布,旨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免费、全面的教育课程,工具和资源,促进他们对澳洲葡萄酒的进一步了解与分享。每站城市都将设立“探索澳大利亚葡萄酒”酒廊,感兴趣的消费者可前往现场体验中文版本的教育课程。

卢大卫先生补充道:“我们为推广澳洲葡萄酒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充分彰显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目前,澳大利亚对中国市场的葡萄酒出口额占出口总额的近40%——超过10亿澳元。”

在分享这一令人振奋的市场硕果时,卢大卫先生还指出:“在蓬勃发展的中国葡萄酒市场,消费者对澳洲优质葡萄酒不断增长的需求也反映了他们日趋成熟的品味和鉴赏力。”

卢大卫先生进一步指出,得益于澳洲政府斥资5000万澳元的“葡萄酒出口和地区酿酒业发展支持计划”,澳洲葡萄酒不仅在中国市场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中国的葡萄酒业界、媒体和消费者也对“澳洲葡萄酒的多样性和独特魅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更让人振奋的消息是,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的官方网站中文版(www.australianwine.com/zh-CN)即将上线!届时,中国消费者能以更便捷的方式了解澳洲葡萄酒的产区、葡萄品种和各大酒庄,及时获悉各类大型葡萄酒品鉴会及主题活动的信息。

更多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资讯
更多
  • 喜爱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八个理由

    2020年05月20日

  • 澳大利亚葡萄酒与中式菜肴的餐酒搭配指南

    2020年05月0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