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游记攻略
冬季避寒游,领略“千岛之国”的热带风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来源:菲律宾旅游局

甄选菲律宾小众海岛,一岛一世界。

迎来2019年新年,是时候开始计划春节长假旅行,素有“千岛之国”之称的菲律宾是触手可及的避寒度假胜地,尤其适合向往热带风光,又不想长途飞行跨越半球的游客前往,尽享精彩纷呈的假期时光。

根据驴妈妈最新发布的《2018双旦旅游预测报告》显示,“避寒游”已成为今年冬季旅行的一大趋势。

拥有7000多座岛屿的菲律宾,除了以大家熟知的海滩度假胜地而著名,每座岛屿都拥有独特的原始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为游客提供丰富多元的不同旅行体验:与鲸鲨同游、潜水一窥美丽的海底世界、火山徒步、造访热带雨林、或流连于古老的水稻梯田等。不论是追求浪漫度假体验、欢度家庭时光还是避世逃逸的游客,菲律宾的众多岛屿当中,一定有一座最适合你的地方,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喜爱的度假方式。

为尽情领略菲律宾每座岛屿的独特风情,跳岛游是探索菲律宾的最佳方式。

航班抵达马尼拉,几小时的车程即从城市的烦嚣抽离,来到位于菲律宾北部的吕宋岛,作为菲律宾三大岛屿之一,在这里潜水还可与海豚亲密接触;一路南下途径位于中部的米沙鄢群岛,闪亮的普卡贝壳在阳光下折射出柔和的光泽;酷爱探险的游客绝不能错过南部的棉兰老岛,一睹菲律宾的原始自然风光。

吕宋岛(Luzon) —  原始岛屿 探索自然生态之旅

吕宋岛南部的海豚湾(Puerto Galera)是菲律宾著名的全年潜水地。因时常有海豚出没,所以被称为“海豚湾”。这里海底生物丰富、遍布着美丽的珊瑚礁,素以性价比高闻名。囊括了入门级、中级、高级在内的44个潜水点,从而吸引了众多潜水爱好者。此外,游客还可以在这里尽享美丽的白沙滩、高尔夫球场和各种趣味水上活动,让海豚湾成为便捷的休闲度假天堂。

苏比克湾(Subic Bay)位于菲律宾第一大岛吕宋岛的西南海岸,是一个战略位置优越的天然深水港,可以停泊两至三艘航空母舰,包括世界上吃水最深的核动力航空母舰。1898年美军在此建立其在亚洲的最大海军基地,1992年由菲律宾政府收复,并在此建设苏比克湾自由港特区(Subic Bay Freeport Zone),这是菲律宾政府将军事基地转型为经济特区的首个成功案例。苏比克湾自由港特区是拥有完备的旅游资源和设施的一站式旅游目的地,包括国际机场、邮轮港口、各类酒店、特色餐厅、大型会议中心、购物中心、免税店、工厂店奥特莱斯、18洞高尔夫球场、游艇俱乐部、海洋游乐区等丰富娱乐设施。

来到苏比克,可以前往苏比克野生动物园,乘坐极具菲律宾风情的特制吉普尼,深入老虎的栖息地,近距离感受丛林之王的威猛,有时它们会跳到车顶上,游客甚至可以隔着钢网亲自喂食老虎,刺激无限!具有冒险精神的游客,可以深入菲律宾唯一原生态热带雨林,观赏各类珍稀动植物,与原始土著部落互动,学习野外求生技能,想体验一下飞越茂密的热带雨林,穿梭于树梢间的快感?那一定要试一下树顶大冒险、树梢骤降、超人滑索等精彩刺激的活动!逛一逛苏比克海洋公园,这里有可爱的海狮家族、鲸鱼,欣赏趣味精彩的海豚表演,与海豚共泳,近距离互动。或前往亚洲最大的巨型充气水上乐园——充气岛水上游乐场,体验人体发射机、海上蹦床、巨型泰山秋千、摇摆浮桥、攀岩等20多种激动人心的水上活动。游玩之余,到海滩的粉色主题酒吧,慵懒地在躺椅上喝上一杯清凉饮品,尽享悠闲的热带海滩风情。

克拉克(Clark)自由港区原为美国空军的克拉克空军基地,后由菲律宾政府收复并改建成经贸发展特区,著名的克拉克度假村是菲律宾唯一一个集水上乐园、高尔夫球场和娱乐设施于一身的度假村。此外,克拉克度假村周边设有两座36洞国际级高尔夫球场和一座大型水上乐园,是绝佳的度假胜地。

从克拉克出发,一天内可往返皮纳图博(Mt.Pinatubo)火山,欣赏壮观的火山景观。1991年,皮纳图博火山首次喷发,火山口下陷形成一个天然的火山口湖,如一面平静的明镜,映照着清澈的蓝天。

拉古纳(Laguna)的百胜滩瀑布(Pagsanjan Falls)是菲律宾最受欢迎的瀑布之一,瀑布落差高达100多米,以惊险刺激的泛舟活动闻名。百胜滩受大瀑布冲击而成,是一个大山坑,沿途九曲十八弯,激流急滩涌现不绝,游客可以在泛舟中感受两岸景物无穷变幻。 
大雅台(Tagaytay)是菲律宾一处著名的旅游目的地。这里风景如画,拥有壮丽的火山风景。由于“台”下有一个大湖,湖中有一座世界最小的活火山,因此在“台”上的人可尽情欣赏碧波粼粼的湖水和湖中那座名为"TAAL"的小火山。

百岛国家公园(Hundred Island)是菲律宾国家级地质纪念景点之一,也是整个菲律宾拥有岛屿群数目最多的地方,涨潮时有124座岛屿,退潮时其中一座小岛将会消失,其余123座岛屿如珠宝一般点缀在海上,可谓海上奇景。

有兴趣了解菲律宾历史文化的游客,一定要到巴丹(Bataan)的卡萨斯菲律宾阿库扎酒店(Las Casas Filipinas de Acuzar),它是西班牙殖民时期菲律宾社会风貌和宗教发展的见证者,而建筑本身也是菲律宾文化遗产的载体。占地400公顷的卡萨斯菲律宾阿库扎酒店是一个美轮美奂的复古海滩度假村, 这里汇集了27座18至20世纪菲律宾传统石制建筑遗迹,这些建筑曾坐落在吕宋岛不同地区,后从原址迁移至此,一砖一瓦复原,异地重建。每一座建筑都是昔日菲律宾著名活动场所或名人居所,都有自己背后的历史和故事。乘坐有轨电车、游船或骑行、徒步的方式,一边欣赏迷人风光,一边感受壮观的历史建筑遗迹,置身其中,恍如隔世,时光仿佛回到了西班牙殖民时期的马尼拉古城。度假村每间客房都装饰着原汁原味的民族饰品和收藏品,融合了18世纪菲律宾的典雅元素与现代豪华的设施,贵族式的四柱床、精雕细琢的墙面和天花板、浴室里典雅别致的四脚雕花浴缸,韵味十足。游客可选择在度假村参加娱乐活动或欣赏文化表演,还可预约专业摄影师伴随同游,身穿菲律宾传统服饰,来一组美丽的复古大片!

往南出发,来到素有“海上的乌托邦”之称的巴拉望岛(Palawan),由1800多个美丽的岛屿组成,素有“大自然的最后一块生态处女地”之美誉,是菲律宾迄今为止生态环境保存最完好的地方,也是菲律宾最大的省份。全球知名旅游杂志《Travel+ Leisure漫旅》和《Conde Nast Traveler康纳仕旅行者》将它评为“世界十大最佳岛屿之首”。在巴拉望,领略震撼壮美的自然奇观!体验公主港地下河国家公园,探索高耸出水面的石灰岩峭壁、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和迷人的白沙滩,乘皮划艇泛舟潟湖或潜入深蓝,也许会有幸见到庞大的海牛悠闲觅食。探访野生动物救援和保护中心,近距离接触巨型鳄鱼。除享用新鲜的海鲜大餐,不要错过巴拉望经典菜肴“树虫(Tomilok)”,这是当地红树林特有的软体动物。

来到巴拉望岛,从公主港、科隆岛到爱妮岛,一场别开生面的跳岛游探索这块秘境。

巴拉望首府普林塞萨港(公主港)(Puerto Princesa)的地下河国家公园世界闻名,位于沙邦镇(Sabang),北临圣保罗湾,东靠巴布延海峡。地下河全长8.2公里,是世界最长可通行的地下水道,199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并入选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徒步穿越茂密丛林的猴子小径(Monkey Trail),到达沙邦海滩,乘小船开启激动人心的探索之旅!雄巍的喀斯特地貌即刻呈现在面前,奇形怪状的钟乳石令人瞠目,时而有千只蝙蝠从头顶飞过,蔚为壮观!推荐使用中文语音导览,全程同步详细讲解地下河的背景知识和沿途重要景观。 

科隆岛(Coron)被认为是亚洲最后的秘境,拥有清澈的内湖凯央根湖、世间难得一见的水下珊瑚花园、慢调原始的香蕉岛、水温冷热交替的湖泊双子泻湖和著名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卡拉威岛野生动物园,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景色使之成为独特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吸引众多生态旅游者前往。科隆也是世界最著名的沉船潜水胜地之一,目前已发现有十三艘二战时期沉船,是全世界潜水员向往的钟爱之地。

位于巴拉望西北部的爱妮岛(EI Nido),美国《康泰纳仕旅游家》杂志将其评为“世界最美丽的二十个海滩”第一名。其最大的特色是散落在大海中的巨大石灰岩岛屿所呈现的秀丽景致。两亿五千万年前,这些岛屿所在的位置是一片覆盖从南中国到越南北部的浅海海域。海底宽广厚实的珊瑚层因印度与大陆板块相互挤压上升,经大自然侵蚀,经过六千万年而形成。这座纯净的海上桃花源,孕育了上百种热带鱼与三种濒临绝种的海龟,岛上树林中有100多种鸟类。幸运的潜水者还可以在这里遇见世界上最稀少的海洋哺乳动物海牛(传说中“美人鱼”的原型)。

米沙鄢群岛(Visayas)— 长滩岛重开 静享逃逸之旅

来到菲律宾中部的米沙鄢群岛(Visayas),最著名的长滩岛(Boracay)经过封岛重建工程,已在2018年10月26日重新对外开放。为了推动可持续发展旅游目的地,政府采取多项措施保护岛上自然环境,游客可尽情享受一个静谧惬意的海岛时光。岛上分布着十多个大大小小的海滩,其中以沙质洁白细腻的白沙滩(White Beach)最著名,星期五沙滩(Fridays Beach)是白沙滩最精华的一段,被当地人称作粉末沙;而普卡沙滩(Puka Beach)则以沙滩上闪亮的普卡贝壳闻名;登上卢霍山可将整个长滩美景收入眼底。人们常说,来到长滩岛度假,可以找到100多种娱乐方式,足以可见其魅力和精彩。体验潜水、皮划艇、飞鱼等各种趣味水上活动,加入跳岛游,扬帆出海,玩转当地特色小岛;开着卡丁车登山,骑山地车环岛,在沙滩骑马或徒步探索,亦或是打一场高尔夫球、尽享放松身心的水疗等。长滩岛向来以丰富多样的本土和异国美食著称,当然,一定要吃一顿新鲜的海鲜大餐,才算不枉此行。当夜幕降临,更多精彩才刚刚开始,长滩岛有“亚洲不夜岛”,热闹喧嚣的酒吧、动感的音乐和现场表演,乐此不疲! 

追求慢调静谧度假体验的游客,不妨到杜马盖地(Dumaguete),这里人文氛围浓郁,市内分布多座大学,为这座城市注入无限活力。人间烟火与世外桃源在这座小城得以完美结合,吸引大批海外访客在此定居。神秘原始的锡基霍尔岛(Siquijor),这里拥有如蓝宝石般迷人色彩的撒拉东海滩、牛奶湖瀑布、百年大榕树等,在这里感受超凡脱俗的宁静和原生态的慢节奏生活。

位于杜马盖地和锡基霍尔附近的阿波岛(Apo Island),属于地势崎岖的火山岛。在岛屿的四周环绕着一个巨大的海洋生物保护区,有着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温顺友好的大海龟长年栖息于此,即使是浮潜也可以见到,游客可与海龟一起游泳,徜徉在大海的怀抱。最值得一提的,当属奥斯洛布(Oslob)鲸鲨保育区观赏鲸鲨。鲸鲨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身型堪比巴士大小,它们温驯友好,如此庞然大物却只是以小鱼小虾为食。在此,可以与鲸鲨亲密接触,或在船上、浮潜或深潜等方式与鲸鲨互动,尽享震撼体验!

宿务市(Cebu)是菲律宾重要的文化中心,也是当年麦哲伦最早登陆菲律宾的地点。城中最著名的地标麦哲伦十字架,现存放在一所小礼拜堂内,据称是麦哲伦在1521年登上宾律宾群岛时摆放的。城市还保留着菲律宾最古老的天主教教堂——圣婴圣殿,供奉麦哲伦当年送给当地部落的圣婴像,传说圣婴像在经历战火洗涤后,仍然保持完整,被视为神迹,因此成为当地人的信仰。历史上,宿务曾被西班牙殖民,因此这里充满了浓郁的西班牙古风情,圣佩德罗堡便是其中一个代表。圣佩德罗堡曾是西班牙人抵御原住民的堡垒,是西班牙殖民时期的统治核心地,也是菲律宾最古老的城堡。

除了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宿务还以迷人的白沙滩和众多潜水点而著名,从北部的班塔延岛(Batayan)、马拉帕斯加(Malapascua)到西南海岸的莫阿尔博阿尔(Moalboal)、麦克坦(Mactan)和桑坦德(Santander),令宿务成为菲律宾最令人向往的潜水目的地。

从宿务乘船到薄荷岛(Bohol Island),这是菲律宾7000多个岛屿中最美的一座珊瑚岛。这里有碎珊瑚沙滩、世界最小的身长仅有约12厘米的迷你眼镜猴、落差高达3000尺的海底悬崖、可爱的海豚群,以及被称作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巧克力山。薄荷岛上的巧克力山由1268个大小不一的圆锥小山丘组成,每座山丘高度大约海拔40至120公尺之间。每到夏季,山丘上的干草堆都会干枯转为褐色,成堆的褐色山丘仿如几颗巧克力洒落在大地上,巧克力山的名字也因此而来,非常有趣!

棉兰老岛(Mindanao) — 自然奇景 开启冒险之旅

最后一站,来到菲律宾东南部的Mindanao棉兰老岛,这里奇妙的自然地貌尤其适合喜爱户外和自然冒险的游客。

位于棉兰老岛东南部的达沃市(Davao)是菲律宾现任总统杜特尔特先生的故乡。作为菲律宾第三大城市的达沃,是菲律宾第一个拥有911系统的城市,全城禁烟,被称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达沃市的龙瓦寺是棉兰老岛上最大的寺庙,建筑以意大利式大理石建成,庙里有雄伟的镀金木雕佛像。向往自然风光的游客,可以到卡罗兰湖区,乘坐小型游艇欣赏湖光山色,湖边设有一排排精致的小木屋供游客入住,享受一段惬意的田园时光。

位于达沃西南约30公里的阿波火山(Mount Apo)是一座休眠火山,高2954米,是菲律宾最高的山峰。272种鸟类栖息在这里,其中111种属于当地特有物种,包括珍贵物种也是菲律宾国鸟的食猿雕(菲律宾鹰)。漫山遍野的花卉、清澈见底的湖水、奇特的土达亚瀑布和热带硬木森林,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登山爱好者前往。

达沃萨马尔岛(Samal Davao)拥有绝美的原始自然生态和葱郁的绿林,但最奇特是这里有一座会消失的岛屿。这座小岛在涨潮时会从视线中消失,高水位时唯一可见的只有一个海水中露出的高架小屋。

位于棉兰老岛南部的甘米银岛(Camiguin)拥有七座火山,其中只有一座是活火山。这里有20多堆百余米高的火山渣,每平方公里的火山数量比地球上任何一座岛屿都多。人们可在潜水时看到希博火山喷发后的熔岩流形成的岩层、珊瑚覆盖的斜坡堤形成的希格杜普珊瑚礁以及像月球表面有凹陷熔岩流的老火山。丰富的火山资源令甘米银拥有许多天然温泉,独特的疗效深受游客欢迎。

位于棉兰老岛东北沿岸的锡亚高(Siagao)被称为菲律宾最热门的冲浪岛,由于与太平洋相连,这里海浪资源丰富,WSL(世界冲浪加盟)每年在这里举办赛事。最闻名的冲浪点Cloud9九宵云形成厚厚的空心卷,将冲浪者高高抬起,无与伦比的速度和高度给冲浪爱好者带来难忘的刺激与惊险。每年8月到12月是冲浪爱好者最适宜的季节, 4月和5月波浪较小的季节更适合初学者。

前往菲律宾各大岛屿,游客可从国内出发前往马尼拉或宿务机场中转,再转乘内陆航线即可轻松抵达各个目的地。

更多菲律宾旅游局资讯
更多
  • 在菲律宾开启一次养生度假之旅

    2019年07月10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