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游记攻略
生活那么苦,不来甜蜜一下吗?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7日  来源:法国旅游发展署

这位出生于1983年的巴黎小哥哥,一直都热爱着甜点。


每天起床第一句,先给自己打个气…… 冬天到了,为什么人类不需要冬眠!?法小旅在寒风中上班时总要质问一下这个世界。但是如果这时候能坐在一个温暖的小店,看看帅气主厨,再品尝品尝颜值超高的美味甜点,人间真的太值得啦!

前方高能预警,法小旅希望大家看到这篇推送的时候已经吃完饭了。


这些甜品来自一位大师之手:Yann Couvreur。这位出生于1983年的巴黎小哥哥,一直都热爱着甜点。毕业后考取了BEP(Brevet d’études professionnelles)厨师专业资格证和CAP(Certificat d’aptitude professionnelle)甜点师资格证,前后在巴黎Carré des Feuillants餐厅和旺多姆柏悦酒店等多家高级餐厅工作,终于2010年在圣巴泰勒米岛的l’Eden Rock餐厅晋升为了首席甜品师!

之后的几年, 他也一直在甜品的道路上努力着,即使“主厨”这条路走得特别顺,他也没有忘记自己的信念:尊重每一个产品和口味的准确性。他要把这些高级的、昂贵的甜品真正地走向大众,因为“分享才是最美好的”。

于是2016年,Yann Couvreur在巴黎十区开了他的第一家甜品店:Yann Couvreur Pâtisserie,并于次年6月在巴黎四区开了第二家。用他的话说,他认为这两个区能最够代表巴黎人的生活。

第一家甜品店


店铺地址
137 avenue Parmentier,75010 Paris

第二家甜品店


店铺地址
23 bis rue des Rosiers,75004 Paris

第三家分店 - 咖啡厅

今年,Yann Couvreur还在巴黎老佛爷百货公司美食馆(Galeries Lafayette Gourmet)的一层开设了自己的咖啡馆。人们在此可以从早到晚享用Yann Couvreur制作的甜品,同时欣赏巴黎歌剧院(Opéra Garnier)的风景。


店铺地址
35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今天也是Yann的脸和手艺共同用心营业的一天呢。

Yann Couvreur的甜品店核心理念是要与“自然”紧密联系。从店内装潢来讲,他不希望这里给人一种不真实的奢华昂贵感,而是希望这里能够让人觉得放松且友好。店里大量运用原木和其他天然材料,装点以海蓝色和植物盆栽,他的理想是让人们一看到就想坐在桌旁看报纸,上上网,尝个甜品再喝杯咖啡,就是这么简单。

说到了“自然”这个理念,当然所有的甜点也一定是基于这一点而制作的。Yann相信未来甜点的发展趋势一定是“少糖或脱糖的甜点”。加上他对口味和谐的超高追求,店内所有产品都只使用天然、应季的食材,保证给食客最安心最醇正的品尝感受。

蓝纹奶酪(le bleu)试过了,那蓝香草(vanille bleue)呢?在Yann珍贵的天然食材中,就有一味“特邀嘉宾”,来自留尼汪岛。品种稀有、产量有限,外皮薄……这个本来就很难得的材料,有着特殊的香草香气,再经过刮擦、浸泡、回收豆荚并切碎这些工序后,更加能够激发甜点中的味觉刺激,让人回味无穷……

按照惯例,法国的圣诞节是要吃树干蛋糕(la bûche)的,这个蓝香草给树干蛋糕赋予了全新的口味,从普通的香草味直接升华,变成了“有灵魂的香草味”。谁试谁知道。

Yann Couvreur的招牌明星蛋糕:La Merveille了解一下。轻盈的烤蛋白、榛果蓉海盐流心、黑巧克力淋面……谁能拒绝这个搭配,魔鬼吗?


还有,来看看这是什么绝美小蛋糕:小狐狸造型的椰子卷(Lové-Coco)。甜点上面有五只蜷缩的小狐狸。巧克力薄层内有含牛奶慕斯、椰蓉软饼干、松脆的烤椰片,最后还有最精彩的爆浆椰奶流心。法小旅控制不住我自己……


不难发现,Yann Couvreur非常热爱狐狸。他的甜品店logo是狐狸、旗下多款甜点是狐狸造型。他说因为狐狸和他一样热爱天然的植物和水果,而且他们“一样都有红色头发”。你可以在各种社交网络找到他和狐狸相爱的“实锤”。感觉也是个心里住着很多爱的艺术家呢。

法小旅真的非常推荐法国的各式甜点,这种倾注时间的制作过程,和慵懒香甜的品尝过程,贯穿着法国的文化和生活。而Yann Couvreur不只把“制作并销售甜点”作为他维持生计的手段,更是作为实现个人价值、传播甜点理念的方式,这可能是对食客最大的尊重了。

如果你来了,坐下来吃块漂亮又美味的小甜点,也给自己一点时间,享受一下人生的甜蜜时刻吧。

更多法国旅游发展署资讯
更多
  • 法国推广新颖可持续的旅宿体验

    2023年07月24日

  • 法国戛纳市将城市地标载入“元宇宙”

    2022年07月01日

  • 塔恩峡谷?这是什么绝世好地方!

    2020年07月13日

  • 揭秘丨巴黎时尚icon养成史

    2020年07月13日

  • 那些叫人忘却时光的勃艮第小镇

    2020年06月30日

  • 法国旅游发展署 2019年度#有想“法”就走吧!# 法国旅游目的地推广活动圆满落幕

    2019年12月1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