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游记攻略
乘缆车摘星星,蓦然回首,满山灯光璀璨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9日  来源:波兰旅游局

来古巴沃夫卡山享受周末吧,这里诠释了什么是波兰的冬季之美,你绝不会后悔!

古巴沃夫卡山的风景,图片来源:Patryk Kosmider/Shutterstock

想要体验正宗的山地滑雪吗?还在为浪漫之旅的目的地犹豫不决吗?来古巴沃夫卡山享受周末吧,这里诠释了什么是波兰的冬季之美,你绝不会后悔!

古巴沃夫卡山,图片来源:Vlad Sokolovsky/Shutterstock

波兰的古巴沃夫卡山(波兰语:Gubałówka)深受扎科帕内游客的喜爱,不仅源于这里是波兰冬季的滑雪胜地之一,更是因为在古巴沃夫卡山峰顶,一切尽收眼底:无论是耀眼闪烁的灯光雕塑,还是充满活力的扎科帕内市景色;不仅是高耸入云的雄伟塔特拉山脉,甚至是斯洛伐克的部分风景……

古巴沃夫卡山是位于波兰著名冬季旅游城镇扎科帕内附近的一个旅游景点。开车从克拉科夫出发,只需不到两个小时,从波兰首都华沙出发,差不多五个小时可以到达。若乘坐火车,从克拉科夫出发需要3-4个小时,从华沙中心车站出发需要8-9个小时。

波兰火车时刻查询及购票网站:www.rozklad-pkp.pl

从古巴沃夫卡山看扎科帕内全景,图片来源:Slawomir R./波兰索道网

古巴沃夫卡山高约1120米。山上有一条连接扎科帕内的缆车,从距离山脚不远的地方,顺着山势一路向上,千米长的线路望不到头儿。其实早在80年前,这条缆车已经进行了第一次试运行;2001年,人们对这条缆车进行了全面改造,从此,这是一条具有自动控制功能的现代化缆车啦!

古巴沃夫卡山的缆车,图片来源:波兰索道网

从古巴沃夫卡山出发,有一条名为“教皇步行线”的路,沿着这条小路可以步行或乘坐缆车至多个城镇景观。

古巴沃夫卡山 缆车
单程:16zł/14 zł (优惠票)
往返:22zł/18 zł (优惠票)

今年正值通往古巴沃夫卡的缆车建成80周年之际,也是为了迎接冬日滑雪季的到来,古巴沃夫卡再次被神奇之光点亮。今年的灯光秀庆祝活动是极为特别的,2019年2月底之前,每晚16时起,古巴沃夫卡山上的光明之地都会为游客闪耀。

古巴沃夫卡山的灯光秀,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那些体现马考珀达兰斯基地区传统和展现自然魅力的照明雕塑,在25万只LED灯的神奇之光下,化作一道神话般的风景。

古巴沃夫卡山的灯光秀,图片来源:Tripadvisor

在古巴沃夫卡,各种大大小小的灯光布景沿着道路在眼前逐一呈现——从去年庆祝活动中最受欢迎的白熊,到今年新加入的羚羊、狐狸、土拨鼠以及戴着节日花环和配有圣诞装饰物的小鹿,每一处无不流露着节日的喜庆,为美好的冬日带来温暖。看!“迷你版塔特拉山”也被长串的灯光照出了白雪皑皑般的效果。车站外那些大片的白色雪花,是不是让你也想伸出手去接一片?

乘着缆车游罢了山,赏过了灯展,接下来当然要体验惊险刺激的冰雪项目啦!

图片来源:YanLev/Shutterstock

试想一下,从古巴沃夫卡山上一路飞驰而下,耳边的风呼呼作响,眼前的群山一览无余,1600米长的滑雪线路,是不是单单听起来,就让你有些许脊背发凉却跃跃欲试?

图片来源:波兰旅游局

古巴沃夫卡山脉山脊高度均匀,而古巴沃夫卡山作为其最受欢迎的一部分,是鸟瞰塔特拉、戈尔采和扎科帕内全景的最佳地点,从这里踩着雪板一跃而下,将会是怎样一种惊险而美妙的体验!

如果还觉得这样的滑雪不够刺激,那么“冰雪公园”应该是你最好的选择啦!目前这里有四个跳台滑雪的山丘,依靠自然降雪或人工制雪。特技滑雪爱好者可以使用两个小型和两个中型滑雪跳台,当然也有为初学者准备的业余跳台。即使你从未尝试过这项刺激的运动,别担心,专业的教练会带领你发现其中的技巧。此外,这里还有波兰最专业的滑雪学校,开设有单板滑雪、双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课程,许多专业运动员曾在这里学习,你不想来试试吗?

古巴沃夫卡山的滑雪道,图片来源:MrMR/Shutterstock

来不及在冬天结束之前赶来玩雪的小伙伴们也别丧气,古巴沃夫卡山会在冰雪消融后,第一时间邀请你来滑滑梯!每年从4月到11月,无论是小朋友还是大朋友,长750米,高度差45米的高山滑梯,都会带给你想不到的美景、速度和乐趣!坐上滑梯,从另一个角度发现古巴沃夫卡山不一样的美,感受春之万物复苏,夏之热情火辣,秋之层林尽染......

古巴沃夫卡山的滑梯,图片来源:波兰索道网

古巴沃夫卡山滑梯:一次:8zł;五次:30zł

更多信息请浏览波兰索道网站(有英文版哦),了解关于缆车、高山滑梯、滑雪场门票、行车路线、天气情况等详细信息,也可以在线购票。

波兰索道网站:www.pkl.pl

从古巴沃夫卡山看扎科帕内全景,图片来源:波兰索道网

这个冬天,乘着缆车尽享“一览众山小”的满足,踩着雪板体验极速下降的刺激,披着璀璨星光,欣赏灯光闪耀……浪漫的周末,一座古巴沃夫卡山就够了!

更多波兰旅游局资讯
更多
  • 波兰个人旅游签证已开放,入境波兰无需核酸检测!

    2023年01月19日

  • 城堡餐厅、独到设计、特色美食 - 查收波兰网红餐厅打卡清单

    2019年12月20日

  • 探秘欧洲美食之都“克拉克夫”,在波兰体验舌尖上的幸福

    2019年09月06日

  • 弯曲森林?欧洲野牛?敢来探寻波兰森林中的神秘宝藏吗?

    2018年12月29日

  • 来自波兰的礼物,你喜欢哪一个?

    2018年12月29日

  • 一份来自波兰的跨年邀请函,速拆!

    2018年12月2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