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政府领导
2018旅游休闲行业年度访谈(目的地)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7日  来源:旅游休闲

徐杰(Andy Xu),现任西澳大利亚州旅游局中国区经理。

T&L:2018年中国市场的表现如何?有哪些令人惊喜的亮点和表现?

徐杰先生:2018年我们在中国的多方合作与市场推广效果显著,西澳作为一个高端旅游目的地的市场定位已初步确立,一些最具西澳特色的景点与体验已被中国市场所熟知,比如罗特尼斯岛上爱笑的短尾矮袋鼠Quokka,以及俘获无数少女心的粉红湖等,都已成为游客来到西澳的必备打卡地。最新的访客数据显示,在截至2018年6月的一年中,中国赴西澳访客数量达到5.99万人次,同比增长17.2%;在访客消费方面,中国继续保持为西澳最大的国际市场,同期访客消费为2.99亿澳元,同比增长13.7%。

T&L:近年来定制游、自由行发展迅猛,在这些方面西澳的市场表现如何?针对这一类型的客人,西澳在产品、服务方面有哪些改进?

徐杰先生:西澳占澳大利亚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一,从北至南拥有众多风格迥异的旅行体验,因此是一个非常适合定制游与自由行的目的地。在定制游方面,西澳旅游局继去年10月与路书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后,双方就目的地内容和行业培训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西澳这一新兴高端旅游目的地。今年3月20日,我们又联合路书科技共同向旅游行业同仁发起“王牌旅行定制师”之【西澳轻户外旅行体验设计大赛】,旨在让更多的业内人士了解西澳这一新兴目的地,为更多C端游客开发多种多样的体验方式。

而在自由行方面,数据显示中国赴西澳的休闲游客中,大约97% 为自由行游客,大大高于澳大利亚其他地区的自由行游客比例(63%)。我们很高兴看到西澳旅游业者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为迎接更多中国游客的到访而努力打造更加适合的旅游产品、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例如连续三年荣获“西澳旅游奖 - 中国旅游类金奖”的山度富酒庄 (Sandalford Wines),它是西澳第一家通过 [China Ready®为中国服务] 国际标准质量认证的酒庄,不仅提供中文产品资料、接受银联卡支付,而且雇佣了7名中文员工,以更好地为中国游客服务。

T&L:2019年是否会在中国市场推广新的城市或地区?推广这些新城市和地区的目的是什么?

徐杰先生:新的一年我们一方面会深挖在国内已有相当知名度的旅游线路,向纵深度继续发展;另一方面也会积极开拓新的区域,例如西澳西北部的布鲁姆 (Broome) 和金伯利地区 (The Kimberley),这里拥有壮丽的峡谷、古老的山脉、广阔的旷野、飞流的瀑布,还有水平瀑布、月亮天梯等奇观尽显西澳的自然魅力,我们要把这些荒野与内陆体验带给中国的消费者,让大家了解西澳是一个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目的地,可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兴趣爱好、不同旅行目的等各类游客的需求。

T&L:2019是否会有新的推广主题?配合新的推广主题有哪些配套措施?

徐杰先生:2018年10月,西澳旅游局在全球九大国际市场启动全新的自驾游推广活动,包括中国市场。这一新的主题推广活动将延续至2019年,针对此次推广,我们将推出西澳自驾线路的中文手册、中文自驾指南等,还将与租租车合作进行联合推广,并于2019年4月在上海举办消费者推广活动,针对我们的目标客群进行精准化营销。

T&L:对2019年的表现有怎样的期望?

徐杰先生:2019年我们希望进一步提升西澳在中国的知名度,同时开展一系列合作,推动中国赴西澳旅游市场的发展。

对于未来的发展与合作计划,我们正在与各个渠道的合作伙伴及其第三方合作伙伴联手共同推广西澳各个板块主题游,包括游学、摄影等板块。例如我们将于明年3月联合上海众信、上海退休俱乐部和上海星光摄影器材城组织百人游西澳的项目,通过与第三方的合作,将推广的力度精准投向我们的目标客群。

此外在航空方面,我们会进一步与现有航空公司合作伙伴加深合作,力求增加直飞西澳的班次,同时也会积极拓展新的航线,争取尽早开通第二条中国大陆直飞西澳的航线,为中国游客前往西澳旅游提供更多的便利。



关于【旅游休闲行业年度访谈】

旅游休闲行业年度访谈是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主办的针对旅游休闲行业高层进行的全产业链系列访谈,采访覆盖目的地、酒店、航空、邮轮、旅行社、旅行装备等行业,旨在分享当年最新数据、预判来年发展趋势;促进行业交流、碰撞思想火花、激发创新灵感,为旅游休闲行业的协调、高效发展贡献一份来自媒体平台的绵薄之力;年度访谈2017年首次运作即获得众多行业高层的积极反响与支持,纷纷接受访谈并发表深度、详实、独特的观点,获得业内及读者的一致好评!2018年年度访谈已于2018年11月底启动,期待您的加入!

About The ‘Annual Interview of Tourism and Leisure Industry’

The Annual Interview of Tourism and Leisure industry is a series of interviews on the whole industry chain organized by the TRAVEL & LEISURE all-media platform. Those interviews cover the industries of destination, hotel, aviation, cruise, travel agency, travel equipment and so on. The purpose is to share the latest data of that year and predict the development trend of the industry in the coming year. To strengthen exchange between those industries, light spark of ideas and inspire innovation, we hope to contribute to the coordinated and efficient development of tourism and leisure industry from a media platform. The first operation of the annual interview in 2017 received positive response and support from many industry leaders, they issued many in-depth, detailed and unique views. It won a prize from Industries and readers! The 2018 Annual Interview is launching at the end of November 2018, we are look ing forward to your joining us!

(版权归“旅游休闲全媒体”所有,转载请注明来自“旅游休闲全媒体”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