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游记攻略
澳大利亚西部门户——珀斯,你值得驻足!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4日  来源:西澳大利亚州旅游局

在澳大利亚西海岸,珀斯的迷人风采绝不会辜负这越洋过海的千里迢迢。
如果说你对珀斯的印象还停留在“孤独之城”,那么你真的需要亲自来看看。在澳大利亚西海岸,这个有着“阳光首府”美誉的海滨城市近年来成为不少热门话题的焦点。全球排名前十的宜居城市之一,吸引费德勒等明星大腕争相自拍合影的珀斯“特产”短尾矮袋鼠,连接澳洲大陆与欧洲、全球最长的直飞航线落户珀斯——这一个个响当当的名号都让珀斯与世界越走越近,而作为澳大利亚西部的门户城市,珀斯的迷人风采也绝不会辜负这越洋过海的千里迢迢。

探索珀斯市中心

一系列新开发的公共空间将珀斯中央商务区与周边的文化中心紧密相连,激发无限活力。于2016年开放的伊丽莎白码头 (Elizabeth Quay),一边是宁静优美的天鹅河,一边是城市中心,这个生机勃勃的海滨区域提供土著文化徒步体验,还有众多公共艺术、餐厅酒吧,时不时还会举办一些大型活动,热闹非凡。而近期开放的另一个地标项目亚甘广场 (Yagan Square) 整体设计运用了花园、水景和公共艺术,并结合灯光和视频投影技术,成为另一个潮人聚集地。不仅如此,珀斯大大小小的街巷也各具特色,近年来还新开了很多餐厅酒吧遍布其中,走街串巷领略当地文化已成为越来越受欢迎的游览方式。

参观国王公园

想要一览珀斯城市天际线和标志性天鹅河的广阔美景,国王公园 (Kings Park) 是不可错过的选择。毗邻市中心的国王公园生长着300多种本土植物,还栖息着大约80种鸟类,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市内公园之一,成为都市生活中近在咫尺的自然乐园。每年九月,国王公园还会举办持续一整个月的野花展,规模盛大,精彩非凡。

寻踪开心萌物

距离珀斯海岸线约19公里以外的罗特尼斯岛 (Rottnest Island) 是一座没有私家车进入的生态小岛,也是连当地人都无比热衷的度假休闲胜地,搭乘渡轮只需短短的30分钟便可抵达。在这里,游客可以徒步、租借自行车,或搭乘观光巴士,探访散布在小岛上的63个海滩和20个清澈海湾。而小岛的“原住民”短尾矮袋鼠——天生会笑的开心萌物,成为每一位登岛游客自拍打卡的必备项目。

满足味蕾体验

从珀斯市中心驾车约25分钟,即可来到西澳最古老的葡萄酒产区——天鹅谷 (Swan Valley),这里拥有众多葡萄酒庄、啤酒厂、餐厅、美食店与手工艺品商店,每年出产将近3000万瓶葡萄酒,包括特色高端品种白诗南、华帝露、设拉子等。在天鹅谷品尝葡萄美酒,在葡萄藤边享受户外用餐体验,收获不一样的精彩。

探访历史名城

海港城市弗里曼特尔 (Fremantle) 距离珀斯仅30分钟左右车程,以保存完好的19世纪街道风情而闻名遐迩,曾入选《孤独星球》2016年十大最佳旅行城市之一。历史建筑与极具现代感的酒吧、咖啡厅相得益彰,音乐、艺术、美食、咖啡、啤酒、手工艺品,令这座海港小城别具风情。不妨在周末参观琳琅满目的弗里曼特尔市场 (Fremantle Markets),接着来到弗里曼特尔钓鱼船港 (Fremantle Fishing Boat Harbour) 品尝新鲜地道的炸鱼薯条,或者来到酒花精灵啤酒厂 (Little Creature) 小酌,体验品种丰富的手工精酿啤酒。

欣赏印度洋日落

珀斯海岸沿线共有19处纯净优美的城市海滩,是欣赏印度洋日落美景的绝佳去处。科特斯洛海滩 (Cottesloe Beach) 是珀斯最具标志性的海滩,洁白的沙滩,壮观的诺福克松树林 (Norfolk Pines),熙熙攘攘的林荫大道上坐落着咖啡馆与酒吧,可以尽情游泳、冲浪、浮潜,或是在海边享受野餐的乐趣。此外,珀斯还斥资6000万澳元对斯卡伯勒海滩 (Scarborough Beach) 进行再开发改造,届时将建造海滨游泳池、公共艺术、众多餐厅、咖啡厅、酒吧等,成为澳大利亚首屈一指的海滨胜地之一。

这就是珀斯,从市中心到周边30分钟车程之内,就可尽享热闹的城市生活、悠闲的度假小岛、古老的葡萄酒产区、19世纪风情的海港城市,以及景色宜人的纯净海滩。让珀斯成为你的澳洲第一站,即便短暂驻足,也可回味无穷,下一次旅行,让我们相约珀斯!

更多西澳大利亚州旅游局资讯
更多
  • 龙年春节上海直飞珀斯再续前缘 西澳将迎东航直航旅客

    2023年12月13日

  • 下一站西澳——不可错过的获奖旅行体验

    2020年11月23日

  • 下一站西澳,寻找久违的心动与精彩

    2020年08月13日

  • 西澳旅游局正式启动“下一站西澳”宣传推广计划

    2020年07月09日

  • 2019年西澳大利亚州旅游奖揭晓 山度富酒庄再度荣膺中国旅游类金奖

    2019年12月02日

  • 2019年西澳大利亚州美酒美食节成功举办 呈现全新升级的至臻美味

    2019年11月22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