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使领馆
2018年法国吸引力系列推介会旅游签证主题 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6日  来源:旅游休闲

日前,2018法国旅游吸引力新闻发布会在法国驻华使馆新闻报告厅落下帷幕,百位旅游业者、媒体及旅游达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日前,2018法国旅游吸引力新闻发布会在法国驻华使馆新闻报告厅落下帷幕,百位旅游业者、媒体及旅游达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法国驻华大使黎想(Jean-Maurice Ripert)先生、总领事章泰年(Jean-Raphaël Peytregnet)先生、警务参赞欧锋(François Hottin)先生以及法国旅游发展署总经理邓佳琳(Catherine Oden)女士出席并发言。发布会围绕旅游创新、游客接待质量与安全保障、针对中国游客的服务理念、法国旅游发展署的推广目标以及“有想法,就走吧!”法国在线培训计划正式上线的发布这些重要主题,展开发言与问答。

大使在发布会上表示,法国是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2017年国际游客接待量大幅回升。2017年据预估共接待8900万外国游客,其中超过200万中国游客访问法国,比2016年增长19.3%。法国连续第5年成为中国游客的首选欧洲旅游目的地。法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每年接待1亿游客。另外法国提供不断创新的多元化旅游选项:

除了中国游客非常熟悉的巴黎、蔚蓝海岸和普罗旺斯之外,法国其它地区同样凭借高质量旅游服务走出不为人知的深巷。法国本土的13个大区和海外省向游客展现多姿多彩的旖旎风光、多样化的宏伟建筑和诱人的丰盛美食。

法国拥有大量风格各异的文化古迹遗产:43个景点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15项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中包括法餐),1218家博物馆被纳入“法国博物馆”体系,拥有157个“法国最美村庄”,10个国家公园和52个地区天然公园。

法国旅游还提供个性化选项,满足游客深入了解法国特定领域的愿望:包括法国特有专业技能发现之旅、葡萄酒旅游、体育旅游、商务旅游、家庭游、乘坐海上或河上游轮旅行等。

与总领事同出一辙,他们都强调保证游客接待质量是法国的头等大事。法国政府将旅游业列为优先事项,积极行动以强化法国旅游的质量:法国总理于2017年7月召集成立了一个旅游部际委员会,该委员会每6个月举行一次会议已落实政府制定的旅游业发展路线图。此外,法国政府严肃对待游客安全问题,这也是法国政府旅游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规划特别强化酒店、交通网络和旅游景点的安保措施,在埃菲尔铁塔/特罗卡迪罗广场区域加强警力;旅游景区加装视频监控设施。法国警察局专门为中国游客编纂了一份安全提示小册子。这些措施的效果正在显现,2017年,巴黎地区的抢劫案件数量大幅下降:比2016年下降了25%。同时,法国将加强旅游服务理念,继续深入满足中国公众的需求和期望。法国在中国大陆地区提供最高效、便利的签证发放服务:48小时内签发签证,签证中心对团签的开放时间更灵活;加上9个新开的签证中心,中国大陆地区共有15个签证申请点,一年前推出移动指纹采集服务(最新的移动生物识别信息采集服务更有助于游客申请签证赴法旅游,法国是申根地区第一个推荐此服务的国家)等。在对中国游客的接待服务改善方面:机场和一些旅游景区都设置了中文标识,一些大型商场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21个旅游区保证每周7天购物服务不间断,在巴黎设立免费Wifi服务(“Wifilib”)等。在文化领域同样引入中文服务:许多博物馆配备中文导览器,一些演出也增加中文翻译(比如阿维尼翁戏剧节配备的职能眼镜)等。法国的努力也被纳入“2018欧中旅游年”的框架内,旅游年将举行若干面向大众的推广活动,为该领域的专业人士创造更多会面、交流的机会。

法国旅游发展署总经理邓佳琳(Catherine Oden)女士在会上首先再次感谢了旅游业者、媒体及旅游达人一直以来对法国旅游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感谢法国驻华领事馆对签证事务的辛勤工作、警务联络处对游客安全做出的的贡献以及法国文化中心和法语联盟在推广法国文化中的出色表现与合作。她介绍了2018年开发中国新旅游市场和新面孔的意向。中国旅游市场在不断向多样化发展,年轻人自由行、家庭游的游客日趋增加,法国旅游发展署希望抓住新机遇,让中国游客惊艳法国的旅游资源多样化,让他们得到独特和深入的体验。2018年法国旅游发展署将继续邀请战略性媒体团深入发现多面的法国。#有想法就走吧# 作为一直以来的年度宣传主题,将继续协手法国航空公司、诺曼底大区、布列塔尼大区、奥弗涅和罗纳-阿尔萨斯大区及老佛爷百货奥斯曼旗舰店向中国游客推广独具特色的主题旅游。越来越多的自由行游客或者通过旅行社的定制游游客来到法国。法国旅游发展署重视手把手帮助旅业专家们定制新颖独特的行程:比如城堡入住体验、娱乐活动、法式生活知识与艺术的见识与感受或者体育赛事和文化节日的VIP体验等。因此,为了使在法国的旅业工作者更好地为中国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1500多位从业者通过专业培训网站和多个研讨会接受了针对中国旅游市场的优质培训。而同时在中国,由法国旅游发展署推出的“有想法,就走吧!”法国旅业专家在线培训计划在发布会上也正式上线启动!邓佳琳女士鼓励旅游业者和媒体们都参与到这个在线培训当中来,以此对法国更多的优质目的地有更新鲜的与充实的想法和感受。“有想法,就走吧!”法国旅业专家在线培训计划是针对中国市场新走向和新型客源的转变而精心设计的,完全符合2018年年度推广的主题。它回应了市场的深入体验的全新要求,比如:怎样在空中欣赏法国?怎样让亲子游寓教于乐?有什么不同方法来品酒?法国今年有什么特色大型活动?在哪里可以夜宿山尖?在哪里可以住在历史古迹里?只要简单地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进入为期一年的在线培训,全年当中都会有众多礼物和奖品发放。

法国旅游发展署为鼓励旅游业者深耕法国旅游资源,进一步开发更为优质的系列产品,推出了在线培训计划。该计划针对备受旅游业者关注的主题游进行了深度梳理,并为业者呈现了不同于以往的宝贵资源。法国旅业在线培训计划通过权威的官方推荐资源,将全面的目的地信息汇集于此。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培训课程中不仅包含为大众所熟知的旅游资源,旅游局还为业者准备了目的地精彩纷呈的小众体验,以及更多别出心裁的新晋资源与必访之地等待着旅业朋友的发掘。

本次培训计划共分为六章内容,分别对法国经典目的地资源、出行政策、家庭游、浪漫与文艺体验、特色美食与高端享受、传统酒店与夜宿新选择、购物必访之处、邮轮奢华体验、户外探险与高尔夫活动以及法属海外领地(大溪地、留尼汪岛、新喀里多尼亚和以及法属勒比地区)进行了梳理,每一章的内容都浓缩了最新的资源与全面的官方推荐信息,绝对不容错过!

为方便旅游业者的学习,此次法国旅游发展署贴心地将电脑版与手机版在线培训计划共同推出,从而让旅游业者可以灵活安排时间,选择最为便捷的方式在两个平台上自由切换。学员可以在注册后即刻开始课程的学习,完成六个章节的测试后,即可获得由法国旅游发展署授予的电子版旅业专家证书。与此同时,贯穿全年的激励活动也将同步展开,为满足旅游业者对法国资源的深度需求,旅游局精心准备了各种奖品,例如像《小佛爷带你游法国》旅游指南。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