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打开音乐之门五月惠民音乐节暨哈尔滨大剧院开放日即将开幕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4日  来源:旅游休闲

4月29日至5月1日,打开音乐之门五月惠民音乐节暨哈尔滨大剧院开放日活动将如约而至。

届时,在三天的时间内,将接连上演近二十场演出及活动。五一假期,大剧院精心备下艺术飨宴,让公众走进剧院,享受剧院,让艺术改变生活。

 
开放日打造大众的艺术殿堂 
自2016年3月20日开幕至今,哈尔滨大剧院已进入第三个年头,今年大剧院首次推出开放日活动。同时,结合打开音乐之门音乐节的“低票价、高品质”特色,全力打造大众心目中的艺术殿堂。
三天内,既有对外免费开放的大剧院艺术教育中心公开课和阿卡贝拉童声合唱沙龙,也包括每日上午特别为青少年献上的意大利新斯卡拉蒂交响乐团音乐会,并在国内首次推出1.2米以下儿童免票观赏的政策。演出内容上,既有展现西方经典音乐作品的歌剧选段和世界名曲音乐会,又有体现我国民乐精华的华韵绽放·民族室内乐音乐会。
 
意大利乐团重磅加盟 
在本次惠民音乐节中,意大利新斯卡拉蒂乐团将在三天内从上午至晚上连续上演八场音乐会,其中包括三场献给儿童和青少年的专场音乐会、两次奥斯卡电影金曲音乐会、一场经典歌剧选段音乐会、一场世界名曲音乐会。哈尔滨观众对于意大利新斯卡拉蒂乐团并不陌生,在去年岁末上演的八场意大利歌剧中,该团作为伴奏乐队曾给冰城乐迷留下深刻印象。
 
精彩演出轮番上演 
在三天的音乐节中,每天上午的儿童音乐会,将上演包括莫扎特《D大调嬉游曲》、约翰施特劳斯《拨弦波尔卡》、奥芬巴赫《康康舞曲》、歌剧《卡门》序曲等旋律优美、耳熟能详的曲目。这些精心选择的音乐作品是儿童和青少年接触古典音乐的最佳曲目,更适合孩子与家长共同聆听。
在这之后,4月28-29日下午,将继续上演两场奥斯卡电影金曲作品音乐会。所上演的曲目均为著名电影中的经典配乐,包括《星球大战》《角斗士》《西区故事》《美丽人生》等作曲,此外还涵盖了《一步之遥》《加布里埃尔的双簧管》《记忆》《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等传奇电影配乐作品。届时,观众将通过莫里康内、汉斯·季莫、韦伯、约翰·威廉姆斯等奥斯卡获奖作曲家笔下的动人旋律,重温那些银幕上的永恒时刻。而另外的三场音乐会,则是莫扎特作品、经典歌剧选段以及世界名曲三种内容迥异却又精彩纷呈的演出,让观众全面欣赏音乐艺术之美。在《向莫扎特致敬音乐会》中,将上演作曲家的圆号、单簧管、巴松管协奏曲等曲目;《经典歌剧选段音乐会》中,《茶花女》前奏曲与饮酒歌、《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序曲、《我的太阳》、《卡门》序曲与第四幕幕间曲等将再次掀起歌剧热潮;《世界经典名曲音乐会》中,《春之声圆舞曲》、《匈牙利舞曲》、《雷电波尔卡》将为冰城乐迷献上饕餮盛宴。
多年来,“打开音乐之门”系列致力于向观众普及高雅艺术,她伴随了一代代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成为深受观众喜爱的标志性文化活动,也是当代城市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本届 “打开音乐之门五月音乐节”,继续奉行“低票价、高品质”的宗旨,所有演出最低票价均为30元,让更多观众走进哈尔滨大剧院,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坚持文化惠民。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