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航空资讯
澳洲航空业绩盈利突破历史最高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4日  来源:澳洲航空

澳洲航空公布最新财务报告,并正式宣布飞行员学院项目计划。
•基本税前盈利:9.76亿澳元,同比增长15%

•澳洲航空国内航线、捷星航空集团和澳航常旅客奖励计划Qantas Loyalty业绩均创纪录

•法定税前盈利:8.57亿澳元,同比增长20%

•法定每股收益:34澳仙

•资本回报率:20.9%

•营运现金流水平创历史纪录;净自由现金流:7.72亿澳元,同比增长2.7倍

•高达5亿澳元的股东回报:每股7澳仙非免税普通股息,以及高达3.78亿澳元的市场股份回购行动

•捷星航空现有的99架飞机订单中,确认18架空客A321 NEO LR客机的交付期

•对悉尼机场国际商务舱贵宾室以及QantasLink涡轮螺旋桨式飞机客舱进行改造升级

•正式宣布澳航集团飞行员学院项目计划

澳洲航空公司 (Qantas Airways) 于22日公布了2018上半财年财务报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6个月期间,集团的基本税前盈利达到了9.76亿澳元,再创历史新高。

该盈利数字突破了2016上半财年创下的9.21亿澳元的纪录,并且是在近期燃油成本持续上涨和国际航空运力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取得的佳绩。与上年度同期相比,基本税前盈利与法定税前盈利都取得了显著增长,分别增加了15%和20%。

澳洲航空集团达成其财务框架的所有目标,使得集团能够持续为股东带来回报、为进一步服务顾客做出投资、为未来发展明确定位。

首席执行官致辞

澳洲航空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 (Alan Joyce) 先生表示,澳洲航空在上半财年突破巅峰的佳绩展示了集团的盈利创收能力,必将继续向前,不断发展。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我们已积聚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在整个经济周期中产生回报,我们将谨慎维持这个发展趋势,也相信必将为澳航的未来再创佳绩!”乔伊斯先生指出,“此次获得的佳绩得益于在高利润回报领域的投资,以及战略性的全球航线运营网络部署,因地适宜地为不同的航线配备适应的机型。我们的贵宾休息室、常旅客计划,以及客舱免费Wi-Fi等举措,都获取了高水平的顾客满意度,同时澳洲航空和捷星航空的航线网络优势也带动了顾客满意度的提升。”

他还说道:“在澳大利亚国内市场,我们进一步调整航空运力,结合产品突出优势,为集团贡献了显著的利润份额。对于澳洲航空国际航线而言,今年将完成关键过渡,为集团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梦幻客机的加入,欧洲航线网络的重大调整,以及穿越塔斯曼海的航线运营,都将为2019财年之后获取可观盈利解锁。面对国际市场不断扩大的利润争夺、节节攀高的燃油成本以及与日俱增的全球航司运载力提升,澳航展示了其顽强的韧劲和快速恢复能力。”

“澳航常旅客奖励计划Qantas Loyalty同样成绩斐然,其新增的金融服务及健康保险业务也开辟了全新的创收领域。虽然身处于异常激烈的竞争环境,必将砥砺前行,稳中求进。澳洲航空一直持续进行的Transformation重整计划全年平均效益高达4亿澳元,此次获得的盈利数字中有1.81亿澳元正是来源于此。基本来说,重整措施是关键因素,让我们得以持续回报我们的顾客、股东和员工。”乔伊斯先生补充道。

财务框架

集团财务框架的所有目标全部达成,或超出了全年目标的一半。

净负债继续减少,维持在债务区间的下限,净负债为51亿澳元。集团旗下机队包括最新以全现金订购的波音B787-9梦幻客机在内,现有六成航机为零负债。债务期限通过3.5亿澳元债券的发行,得以延长8年。短期流动资金状况储备充裕,高达28亿澳元。

集团12个月资本回报率为20.9%,旗下所有业务的资本回报率皆高于加权平均资本成本。2018财年和2019财年的净资本支出引导方针将保持不变,扣除资产出售后的净支出维持在30亿澳元。

澳航集团营运现金流水平创下历史纪录,实现了48%的增长,高达17亿澳元,为再投资和回报股东收益提供额外资本。

回报股东

澳洲航空董事会宣布,总计价值5亿澳元的资本将用于回报股东。其中,每股7澳仙的中期股息(非免)将于2018年3月8日进行在册登记,并于2018年4月12日全面派发。同时,集团还将落实高达3.78亿澳元的市场股份回购,预计最新阶段的回购行动完成后,澳洲航空市面上的股份流通量将较2015年10月减少24%。

未来投资

捷星航空集团空客A320客机订单

捷星航空将正式进入其99架空客A320客机订单的交付阶段,其首批18架A321LR NEO客机确定将从2020年年中开始接收。

这种全新一代超长航程单通道客机将有能力取代787-8梦幻客机,执飞墨尔本、悉尼至巴厘岛航线。最先抵达的4架超长航程NEO单通道客机机队在为这些现有航线增加运载能力的同时,更释放了部分787-8梦幻客机,使其投入到越南、中国、泰国和夏威夷的航线运营中。

首批18架A321LR NEO客机预计将于2022年年底完成全部交付,取代捷星航空执飞于国内外航线的最早一批A320机型,而机型的更替也将改善燃油消耗,每架更替可节约近15%的燃油。

澳航集团对于A320 NEO订单剩余客机的交付保留了调整顺序的机动性,大约是同等数量的232座A321超长航程NEO客机与186座A320NEO客机。这批客机的订购将主要用于新老机队的更替,也有可能会根据市场情况用于增加航班运力。

澳航集团飞行员学院

随着机队的不断更新、运营航线的不断拓展,澳航集团启动了其经营史上最大规模的飞行员征聘及训练项目。自2016年起,澳航在澳大利亚先后录用了近600名新晋飞行员,到今年年底,还将有350位新人注入澳航的飞行员队伍。

作为澳大利亚国家航空公司,澳航致力于建立一支高质量的飞行员储备团队,澳航集团飞行员学院将于2019年正式成立,最初的目标将侧重于每年为集团输送100名训练有素的飞行员,后期将逐渐拓展成为完善的训练中心,为目前严重短缺的飞行员领域培养优质人才。澳航集团2019财年的预算内将投入2000万澳元于飞行员学院的创建运营。

产品投资

澳洲航空还同时宣布了多项提升客户体验方面的投资,包括:

•悉尼机场国际商务舱贵宾室的全面重建计划,包含对于目前空间的重新规划,为贵宾室扩容30%;

•45架QantasLink涡轮螺旋桨式飞机客舱的改造升级,并将用于执飞区域间航线;

•以大约每周增加一架的进程,继续推进国内航线客舱Wi-Fi的全面铺设,目前已有22架波音737客机实现网络连接;

•持续推动日出计划Project Sunrise的发展,于2022年之前实现澳大利亚东海岸直飞伦敦及纽约航线的开通。

前景展望

展望未来,澳洲航空集团预计将会迎来良好的消费者需求增长和得以改善的全球市场前景。集团目前的营运预测如下:

•2018下半财年集团的整体运载力预计将会同比下降1%。

•集团国内线运载力预计将会下降约1%,单位收入预计将继续增长。

集团国际线运载力预计将会下降约2-3%,竞争对手运载力将会同比上升约5%。单位收入预计将继续增长。

•2018全年度燃油成本预计不超过32.4亿澳元。

•2018全年度重整效益预计将高于4亿澳元。

•2018及2019财年的净资本支出总额预计为30亿澳元。





更多澳洲航空资讯
更多
  • 澳洲航空致力推进可持续旅行

    2023年12月12日

  • 澳洲航空重返中国市场 往来上海与悉尼航班重新投入服务

    2023年10月30日

  • 澳洲航空发布全新安全视频 彰显澳航傲立百年的独特风格与创新精神

    2020年02月26日

  • 澳洲航空与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达成全新飞行常旅客合作

    2019年12月11日

  • 澳洲航空迎接品牌奢华新典范——新加坡机场头等舱贵宾休息室华丽开幕

    2019年12月02日

  • “日出计划”伦敦-悉尼直航成功试飞为澳航百年华诞庆典启幕

    2019年11月20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