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企业代表
“展望2018”酒店高层系列访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8日  来源:旅游休闲

自担任青岛鑫江温德姆酒店总经理之后,苏伟先生带领团队在较短的时间内成功地完成了酒店的品牌转换,使酒店在正常营业状态下平稳渡过品牌转换期。不仅没有影响到酒店的正常经营和服务标准,还得到了更多客人对酒店新品牌、新服务形象的美誉,为酒店的长远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T&L:您觉得2017年中国的高端酒店业市场有何变化?贵酒店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苏伟先生:我个人认为,2017年酒店业市场的变化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酒店业的竞争越来越趋激烈,新增高端品牌酒店越来越多,除了传统高星级酒店,主题酒店、高端民宿等也开始争夺酒店客源市场;第二,随着国内市场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非商务目的的住宿需求逐渐增多,比如自驾游,亲子游等;第三,从客源结构来看,90后甚至更年轻的消费群体正在迅速形成,这部分客源的需求和关注点有着极大不同,消费观念正在发生转变并进入新的升级阶段,酒店的经营也需要转变观念、拥抱变革,如酒店服务产品的深度开发,跨界、共享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等。

T&L:越来越多的高端酒店进驻中国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贵酒店有哪些措施来应对激烈的竞争环境?

苏伟先生:当今酒店业的竞争已不仅仅是硬件和服务的比拼,更重要的是如何顺应时代的变化需求,通过服务产品的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客人体验。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酒店采取了一些措施和调整。首先,市场销售推广逐渐转向网络、微信等线上渠道,同时加大力度做好客户口碑管理,取得了较为可喜的成效。2017年度,酒店再次荣膺Tripadvisor卓越酒店奖,各大网络评分也屡创新高;同时产品和服务更加灵活多样化,针对商务客人推出的“24h免费接送机”、“自助打印登机牌”;对家庭散客的“亲子套房”、“可携带宠物”、“儿童乐园”等服务产品深受客人的喜爱。回首2017年,充满艰辛和挑战,但在酒店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酒店的经营业绩和客人口碑均创历史新高。

T&L:您认为过去一年酒店业在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案例?

苏伟先生:2017年最值得关注之一应该是智能机器人的悄然进入酒店业,这对于酒店业近几年越来越凸显的招人难、人力成本不断攀升的问题无疑是带来了转机,随着高科技的不断发展创新,机器人的使用普及率将会不断加强,并将会对酒店未来运行模式、管理模式的变革影响深远。

再有应是“区块链”技术了。近年来,区块链技术在旅游业中的应用案例屡见不鲜。无论是在在忠诚度计划方面的应用,还是在身份证技术方面的应用,又或者是在共享经济领域方面的应用。例如,乘客可在区块链上存储他们经过验证的“独立旅行ID”,以代替旅行证件、身份证、会员计划和支付数据。种种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企业正试图通过发展区块链技术,来颠覆旅游业的现状。这项新技术的应用,必将影响到酒店的销售、预订、结算等各环节工作,对于这项技术的发展和在酒店业的应用,我们应该保持密切关注。

T&L:酒店与OTA的合作及矛盾是2017年的热点,您个人对此有何看法?

苏伟先生:就目前来看,酒店与OTA首先是合作关系,应该是互利且相互依存的。但酒店若过度依赖OTA渠道而使价格策略受到制约,出现矛盾就是在所难免的了。作为酒店来讲,要想减少OTA控制和矛盾,必须健全各种市场渠道并着力开发自身销售渠道,同时不断提升酒店服务品质、客人口碑,因为“打铁还得自身硬”。

T&L2017年贵酒店有哪些事情或成就令您最为难忘?

苏伟先生:在经营上,2017年酒店营业总收入和GOP均创造了酒店开业十年来的最好成绩,总收入比上年度增幅达25%,圆满地完成了业主对酒店下达的年度任务指标。在服务上,酒店整体服务网评得分位列青岛市酒店业前茅,网评分屡创新高。在管理方面,酒店团队稳定、工作氛围积极向上,具有很好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截至2017年底,获得“旅游饭店金星奖”“最佳会议酒店奖”“金凤凰杰出商务酒店”等多个年度行业奖项。

T&L2018年贵酒店的工作重点是什么?您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或想法吗?

苏伟先生:2018年我们所在的城市将承办世界级峰会活动,而且,很荣幸我们酒店将作为政府推荐酒店之一,有机会参与到此次重要接待任务当中。酒店为此也作了很大的设施升级改造以及服务提升,这将是2018年中酒店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同时,对于经营业绩和服务品质我们也制定了更高的目标,也做好了各项主要工作的推进和实施计划,我们将会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T&L:可否用一句话把贵酒店最值得体验的东西介绍给我们的读者?

苏伟先生:迎着扑鼻花香,徜徉在欧陆式花园溪池旁,体验最温情、难忘的服务,青岛鑫江温德姆酒店带给您回家一样的惬意感受……

T&L:2018年您个人有什么样的旅行计划?您个人选择酒店的标准是什么?

苏伟先生:2018年个人计划年初去厦门、福州一带旅游访友;下半年利用年假假期去澳洲旅游。我个人选择酒店较注重特色饮食和服务,选择酒店以舒适典雅、有特色为主不追求过度奢华。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