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千年古刹重建奠基 雁荡山旅游添新颜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5日  来源: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

1月13日,雁荡山十八古刹之净名寺重建奠基典礼在雁荡山净名谷蓼花嶂下净名寺原址上举行。


1月13日,雁荡山十八古刹之净名寺重建奠基典礼在雁荡山净名谷蓼花嶂下净名寺原址上举行。

浙江省、温州市及雁荡山管委会各级领导、佛教界、企业界等千余人共同见证了重建奠基仪式的神圣时刻。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主任、乐清市委常委黄靖先生致欢迎词,浙江省民宗局宗教一处处长吴梦宝,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温州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明皓致辞。

净名寺座落在灵峰、灵岩之间的净名谷口,是十八古刹之一,寺内接近铁城嶂最西端崖底的就是维摩洞,高十丈,深广三丈。净名寺始建于宋太平兴国二年(977)年,至今已有千余年,经历历史长河的起起落落,具有丰厚的人文掌故,历史上北宋著名宰相吕夷简曾在此题联,留下千古佳话。2006年至今,雁荡山管委会坚持以申请重建雁山十八古刹之净名寺为己任。建成后的净名寺将是国内独具特色的雁荡山的女众佛教中心,最美尼众禅院,将重辉雁荡山佛教文化旅游事业。同时为优化雁荡山旅游环境、提升旅游景区新形象、促进景区再发展提供优良平台,也将丰富雁荡山旅游新业态,有利推进景区全域旅游。

雁荡山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美誉,位列“三山五岳”,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在国内名山大川中具有独特的地位。雁荡山的开发始于南北朝,兴于唐,盛于宋,自古就是“文化名山 佛教圣地”。山水诗鼻祖谢灵运曾留下《从斤竹涧越岭西行》的千古名篇;唐朝西域高僧诺讵那尊者因仰慕雁荡山“花村鸟山”的美名,带领三百弟子在大龙湫结茅而居,为一代开山祖师;唐宋以来,建有著名的“十八古刹”,最大的能仁寺每天都有香客千人,宋末元初,能仁寺的大和尚无学祖元禅师,东渡到日本,成为日本临济宗佛光派的奠基人,号称一代佛光大师。
更多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