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清明来嘉义六脚乡赏花 “苦楝隧道”超浪漫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9日  来源:台湾《联合报》

六脚乡湾北村的“苦楝隧道”既浪漫又美丽,近日吸引不少游客前往拍照、观赏。

台湾嘉义县六脚乡湾北村的苦楝树已进入开花期,最近吸引不少游客、情侣前往拍照及观赏,湾北小区发展协会总干事蔡新墩说,可能受到今年初强烈寒流影响,苦楝花期略为延后,预估这星期花朵将全面盛开,最佳期落在清明节连假。

往年2月底到3月初,湾北村的朴子溪防汛道路旁,数百棵苦楝就会陆续开花并形成“苦楝隧道”,景色美丽又浪漫,吸引不少情侣前往参观,是嘉义县平地最具特色的赏花点之一;不过,今年可能受到天候因素影响,花期略为延后。

蔡新墩说,朴子溪防汛道路两侧苦楝,直到上星期才陆续开花,目前开花率约50%至60%,由于苦楝花期不长,大约只有3星期,他预估这星期所有苦楝就会全部开花,形成“浅白色隧道”,而最佳观赏时刻就落在清明节连假。

蔡新墩指出,“苦楝隧道”已成为湾北村最珍贵赏花景点,许多外县市游客近几年也都会涌至观赏,目前湾北小区发展协会正在研商,如何将“苦楝隧道”到更多县市及小区,进而成为岛内知名赏花景点,带动地方观光产业发展。

很多游客说,“苦楝隧道”与太保市田尾里的黄金风一路相连,去年田尾里的黄金风铃木大爆花,造成大轰动,单日就常吸引万人参观,当时也让游客同时见识“苦楝隧道”美景,带来不少商机。

今年虽然田尾里黄金风铃木尚未盛开,但一路相连的苦楝已持续开花,多少弥补游客心中的缺憾。

更多台湾《联合报》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