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新疆的杏花开了,这里让全国的春天都黯然失色!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8日  来源:虎鱼网

相信你曾在很多地方被这样的图片震撼过。春天初绿的山腰沟谷之间,一树树一丛丛的粉色杏花蔓延开来,既有大气磅礴的场面,又有形单影只的妩媚。这些绝美图片的出处就是新疆新源县吐尔根杏花谷。
    新疆杏花谷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吐尔根乡,分别距伊宁市205公里,新源县32公里,吐尔根乡2公里,离218国道不远。因山地河谷的冬季逆温气候而遗存下了一片中世纪最大的原始野杏林,集中分布于巩乃斯河北岸,占地有3万多亩,是新疆野杏林比较集中的地区之一。

    每年的4月间,3万亩野山杏花无拘无束地怒放。远远望去,粉红色的野杏花漫山遍野,像是飘在山间的一片片绯红的轻云。



    绿毯般山坡上,牧羊人的羊群、马群四处散布,映衬着各处的杏花朵朵,好一幅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景象。



    杏花沟有时会升腾起雾,满山雾气妖娆,行走在这样的湿雾中,若行若离反倒会平添如入仙境的感觉。



    徒步而上,芳草萋萋,绿茵如毯,青山如黛,杏花绽开,春风徐来,空气中弥漫着青草和杏花的香甜气息,深深呼吸,感到五腑都被这香甜味的美妙填充、净化了。



    那些柔曼的山脊、飞泻的流云、苍蓝的天穹、盘旋的乌雕、葱绿的草场、烂漫的杏林、逶迤的马道、给我们一种用语言无法描述的情怀!


    你见过杏花,却没见过开在绿毯上的杏花;你看过山花怒放,却没看过新疆杏花谷的漫山云朵。
更多虎鱼网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