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武威市“冰雕艺术文化节”将引爆省内冬季旅游热潮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5日  来源:每日甘肃网

“武威市第一届冰雕艺术文化节”大型文化旅游活动将于1月15日在武威市天一外滩盛大开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丰富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好地展示武威市城市建设的新成就,营造全市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武威市第一届冰雕艺术文化节”大型文化旅游活动将于1月15日在武威市天一外滩盛大开幕。

活动以“冰临城下、晶彩凉州”为主题,以室内冰雕展示和冰雪互动体验为内容,是武威“天马故乡”的历史文化积淀与现代冰雕艺术的完美融合,也是一次生态旅游与冰雪狂欢合二为一的盛会。

此次冰雕艺术文化节采用大规模室内冰雕展的形式,展馆面积超过1200平方米,用冰量近万吨,彩灯近百余种。在为期2个月的时间里将集中展示由国内著名冰雕艺术大师精心打造的“南海观音”、“铜奔马”、“霍去病”、“万里长城”、“十二生肖”等几十种精美华丽的冰雕艺术品。同时,活动还设置了“情侣飘雪”、“儿童冰爽”等数十种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本次活动将进一步丰富武威市老百姓的冬季精神文化生活,也将为省内外的旅游爱好者提供一处冬季旅游的好去处。
武威市冰雕艺术文化节以冰雕艺术为牵引,将冰雕艺术文化宣传和2018年全市旅游活动宣传统一结合,有利于优化武威市旅游产业结构,推进四季旅游和全域旅游,全方位加快武威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步伐,逐步将武威市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冬季冰雪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武威市抓住国家建设“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和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契机,不断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建设,积极开展各类冬季文化旅游活动,打造城市冬季旅游品牌。
通过此次活动,武威市将进一步推进“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裕、和谐武威”发展战略的实施,着力培养文化旅游支柱产业,积极构建北部沙漠体验游、中部历史文化名城游、南部山区自然生态景观游三位一体的旅游产业布局。
此次以“冰临城下、晶彩凉州”为主题的冰雕文化艺术节,本着“以文化人·建设武威”的宗旨,全面促进甘肃省旅游、休闲、经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快旅游创意产业项目建设,推动经济产业升级发展,坚持高端引领和重大项目带动战略,全面推进甘肃省西部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建设、以一流的生态环境促进绿色产业发展,使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旅游创意产业的发展优势。活动以国家“一带一路”宏伟构想和“丝绸之路”创新实践为背景,依托冰雪文化、西域文化的独特地缘优势,辐射带动多元文化的交汇融合,将甘肃灿烂的冰雪文化以多层次多角度的集中展示,向全国人民敞开了一扇展示“丝路文化”的窗口。
更多每日甘肃网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