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青海旅游“春潮行动”拉开大幕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2日  来源:青海日报

日前,青海省旅游局组织旅游企业相继赴广州、东莞、中山、珠海、深圳等8市开展“中华百城行”大美青海宣传活动,扩大在境内外的“大美青海”品牌影响力,拉开了青海旅游“春潮行动”的大幕。
      日前,青海省旅游局组织旅游企业相继赴广州、东莞、中山、珠海、深圳等8市开展“中华百城行”大美青海宣传活动,扩大在境内外的“大美青海”品牌影响力,拉开了青海旅游“春潮行动”的大幕。

      据悉,为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省旅游局在2月底开始,开展青海旅游“春潮”行动,通过一百天的奋战,提升“大美青海”品牌形象,推动全省旅游业良好发展。

      此次“春潮活动”期间,省旅游局将继续对旅游景区开展综合整治,加强通景公路沿线、景区主要出入口及景区内部环境整治;加强景区建筑物外立面提升改造;督促完成109国道倒淌河至二郎剑景区沿线停车场建设,建立便利的景区通达公交;建立完善的安全监管体系,确保运行正常,无安全隐患。深入推进旅游厕所革命,纠正重建轻管现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同时,多部门还将联合执法,对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举行摸底检查,强化市场监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游客出游提供安全的旅游环境。

      茶卡盐湖景区升级改造工程完成超60% 今年6月1日将正式开放

      为确保“天空之镜”茶卡盐湖景区6月1日正式开放,景区升级改造工程建设方和施工方加快施工,截至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完成工作量超过60%。

      近年来随着茶卡盐湖旅游知名度的提高,大量游客到茶卡盐湖旅游,2015年,景区人数迅速增长到130万人次,给茶卡盐湖景区接待带来巨大挑战。为更好服务游客,提升景区管理,打造“天空之镜”茶卡盐湖旅游品牌,从2015年10月16日起,茶卡盐湖景区开始封闭施工,景区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升级项目主要有停车场工程、危旧建筑拆迁改造工程、迎宾广场工程、老礼堂广场工程、天空之境广场工程、盐湖大道工程及火车小轨道改造。西矿集团茶卡盐湖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1日前游客不要到茶卡盐湖景区旅游,游客进入景区施工场地存在诸多不安全隐患,以免造成个人人身伤害。希望得到广大游客的谅解,敬请6月1日后到茶卡盐湖旅游观光。

      据悉,提档升级后的茶卡盐湖景区停车场可提供2300个车位,可接待游客2.5万人次,新建成的盐山观景平台、天空之镜广场和部分盐文化体验设施将成为景区的亮点。

      同时,秉承“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茶卡盐湖景区将着力打造天然静美的旅游环境,保留盐湖“寸轨”火车,展现原生态盐湖工业景观,进一步展示茶卡盐湖的旅游品牌形象,全面增强旅游文化产业的综合实力,力争到2016年底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到“十三五”末达到5A级旅游景区标准。

       西宁市全面清除道路非法标识

      3月9日,记者从西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为打造“美丽夏都、清洁西宁”,西宁市现已全面开展非法标识清除工作。

      此次非法标识清除工作由西宁市建设规划局、城市管理局、旅游局、民政局和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5家部门联合执行,按照《西宁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及《西宁市城市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严格参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国家标准,重点清除非交通信息标识、广告标识牌以及未经审批私自设置的各类标识,包括拆除更换陈旧、变形、损坏的交通标识。

      目前,在昆仑大道、香格里拉大道、黄河路、五四大街拆除了一批非法标识,其他道路将陆续跟进拆换,使交通设施引导信息更加规范合理。

      青海湖景区管理局积极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

      近日,为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不断提升青海湖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赶在旅游旺季到来之前,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针对食品、价格、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工作,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青海湖景区管理局结合旅游市场管理实际,对《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旅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重点解读。以专家讲解、以案说法、交叉评查案卷等方式,将学习与管理有效结合,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使内强素质与外树形象相互转换,从而不断加强青海湖景区旅游市场监管力度,营造放心、公平的旅游市场,努力让青海湖景区成为省内外游客游玩的“放心景区”。本文转自:青海日报
文章关键词:青海自驾 青海春天
更多青海日报资讯
更多
  • 茶卡盐湖景区智慧旅游建设全面启动 今年4月26日开园

    2018年03月06日

  • “冷”冰雪引出“热”产业

    2017年12月21日

  • “大美青海”,请您听我说!

    2017年12月15日

  • “十三五”海东“大景区”旅游带动“大产业”富民

    2016年03月3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