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重庆黔江将在5年内把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1日  来源:新华网

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大会日前在重庆黔江召开

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大会日前在重庆黔江召开,重庆市黔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就如何推进武陵山片区旅游减贫致富、建设武陵山国际知名生态文化旅游区,以及如何发挥好联盟大会作用等问题,接受访谈黔江地处重庆与长沙、武汉、贵阳的中心,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风光秀美。徐江说,黔江区委区政府“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发展旅游大区战略,主要目的就是要以城市量群为依托,以山水峡谷为特色,以民族文化为灵魂,以休闲度假为目的地,来实现旅游大区战略。

近年来,黔江深入实施“旅游大区”战略,按照“一城主导、一江拉动、一点引爆、全域发展”的思路,加快“商养学闲情奇”旅游要素建设,推进农旅、商旅、文旅、体旅融合。
当前,黔江拥有濯水古镇、蒲花暗河、小南海、芭拉胡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濯水景区、小南海国家地质公园等旅游景区闻名遐迩。徐江表示,黔江正在全力创建濯水景区、芭拉胡景区2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小南海景区被评为重庆游客最喜爱的景区,阿蓬江“一江两岸”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带入选“重庆醉美乡村好去处”,“神秘芭拉胡·魅力阿蓬江”旅游形象初显。计划在5年内,把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徐江表示,发展乡村旅游是非常重要的举措和抓手,下一步,黔江要加大乡村旅游发展力度。所以,需要发挥好武陵山区各自的优势,各个成员单位之间、以及片区旅游之间要互联互通,在旅游执法,旅游管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协作。
“有必要成立这个联盟,也是大家的共同诉求。”对于建立武陵山旅游联盟,徐江认为,主要是为了达到五个目的。一是创建旅游发展大联盟。二是推进旅游发展大协作。三是建设区域旅游大交通。四是促进旅游市场大融合。五是实现旅游信息大共享。通过这些举措,共同促进武陵山旅游联盟的发展,共同实现武陵山片区脱贫致富的目标。
在徐江看来,尽管黔江区已通过了国家脱贫验收,但巩固的任务非常艰巨,尤其是要解决深度脱贫攻坚的问题,解决返贫问题。其中,旅游发展的作用非常重要。
徐江认为,黔江以前脱贫攻坚之一是主要通过旅游带动百姓致富,将来还要重点要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要以重点景区促进农增收,尤其是贫困户。二是以科学的规划,引领乡村旅游发展,通过特色乡村旅游,引导和支持贫困群众参与进来。三是通过农旅融合,释放生态活力。四是以旅游资源整合,助力百姓脱贫致富。
据悉,黔江森林覆盖率60%,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50天,荣膺“中国清新清凉峡谷城”、“中国森林氧吧”、“国家卫生区”等品牌,两度荣获“长安杯”,拥有“城市峡谷”芭拉胡等5个国家4A级景区,铁路、公路、机场三位一体立体交通体系日臻完善。
更多新华网资讯
更多
  • 2018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4月14日开跑

    2018年03月13日

  • 年味儿乡村 山东沂南将办“回家过大年”活动

    2018年01月29日

  • 2018“和美丽江”文化品牌论坛落幕 推动城市文化品牌建设

    2018年01月08日

  • 大陆游客2018年以“小三通”赴台可免个人游签注

    2017年12月26日

  • 高铁游、养生游、特色游……到吐鲁番玩转冬季旅游

    2017年12月19日

  • 阜阳旅游业发展迈向“新时代”

    2017年11月1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