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专家阵容
专访西班牙国宝级艺术大师克里斯托弗•戈勃朗先生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9日  来源:旅游休闲

克里斯托弗﹒戈勃朗先生, 1954年出生于西班牙穆拉穆尔西亚。在前往法国与意大利开始他对于艺术的追求之前,他在瓦伦西亚接受艺术培训。现在他的作品在西班牙以及美国展出。有别于传统主义艺术中的先驱者,戈勃朗先生专注于领悟生命。对于人的独处与共存,人的发展价值的个人领悟, 这些都是戈勃朗先生创作艺术作品的支柱。

2017年,旅游休闲杂志前往西班牙的小城VALLADOLLID采访西班牙国宝级艺术大师克里斯托弗•戈勃朗先生,走进大师的工作室,在大师家中做客,聆听他介绍未来的计划,也跟大师聊到他心目中的“艺术乌托邦”,一个容纳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设计师、哲学家、思想家的艺术园。沿着大师成长的足迹,从VALLADOLLID到MULA,一路上从MUCIA到MULA,再到瓦伦西亚,探访了大师成长的地方和朋友,参观了其在MUCIA的博物馆,那里正在展览着西班牙艺术大师的伟大计划——将在MULA, 大师的出生地,建立一个艺术的乌托邦。将由GABARRON基金会管理。

戈勃朗先生带我们参观Valladolid工作室,为我们讲解关于道的艺术品设计,并阐述了他对于中国道文化的向往和喜爱。

戈勃朗先生的庭院,城市里的一片静谧处所。

左起:西班牙国宝级艺术大师克里斯托弗•戈勃朗先生、《旅游休闲》杂志社总编兼主编肖杨女士、大儿子Cristobal Gabarron先生(GABARRON基金会主席)

您多次访问过中国,对中国有什么印象?您认为艺术对于不同国家人民之间的交流有何意义?

我去过中国很多次,也去过很多地方,中国很大,人很多,有不同的文化,从南到北,从东到西,长相不同,语言不同,吃的东西不同,喝的东西不同,东方的文化和习俗有很多是我难于理解的,但这些也是吸引我的地方。当然如果中国更多地向西方宣传和介绍东方的文化、历史、发展变化等,会有助于西方人更好地了解中国。艺术是文化的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也希望中国更多地向国外介绍自己的各种艺术,增加东西方之间的艺术交流。艺术也是一个很好的桥梁,可以促进东西方的交流和理解。

您跟中国已经有了很多合作,请您谈谈这方面的感想?

中国正在走向国际化,也越来越多地跟世界各国的艺术家开展合作。很高兴我的作品在中国获得大家的喜爱。最开始对我的作品感兴趣的是我的同行,中国的一些艺术家,他们看了我的作品后觉得非常好,建议在中国做大的展览,后来越来越多的博物馆开始对我的艺术感兴趣,并请我为他们做雕塑及绘画作品。目前有很多中国艺术家在跟我联系,希望跟我合作,创作新的作品。也有人希望购买收藏我的作品,中国政府也在向我发出邀请。我可以感受到中国在艺术交流合作和走向国际化方面强烈需求,但艺术创作是需要时间的,我需要合理地安排相关的合作。

我们知道您的几个孩子也在和你一起做艺术和相关的基金会的工作,可否简单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我不仅仅从事艺术创作,同时也关注与艺术相关的文化、教育、旅游等,我的家人围绕我来发展艺术事业,我们也成立了基金会,目标主要是促进国际范围的艺术教育的发展。

我的第二和第四孩子比较像我,但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个性。大儿子是主要的负责人,也担负更大的责任。孩子们都有坚定的思想,也都在很努力地工作,一起为实现共同的理想而奋斗。我也非常为自己的孩子感到骄傲。

您对中国的城市有什么意向?比较喜欢哪个城市呢?

中国的每个城市都不一样,杭州的西湖很美,南方的一些城市很漂亮,上海也很现代,中国很大,选择很多,很难说最喜欢那个城市。

北京是一个古老的城市,但也有现代化、国际化的一面,在绘画、舞蹈方面也很不错;北京比较给人的印象比较严肃,上海则充满活力。北京的798也很有名,我也认识很多的艺术家,在北京展开他们的艺术活动。上海对国外开放更快、更多,所以国外对上海了解更多。北京历史、文化的东西更多。现在中国的发展非常快,但在开发的时候要注意保护,对历史、文化进行保护。不能单纯追求数量和速度,在建设大的东西的时候要珍惜小的东西。一棵树如果砍了树根就没有未来了。

可以介绍一下您的基金会吗?

我个人不仅仅进行艺术创作,也很关注和支持艺术的发展。我们成立了基金会,我个人卖出去的作品的收入40%会给到基金会。帮助年轻的艺术家去学习、游学等。我们希望通过基金会的支持建一个艺术园,邀请全球的艺术家、哲学家、建筑师聚集到一起交流。也希望得到中国的支持。目前也有中国的艺术家申请加入基金会。

艺术,因爱而生

“你只能爱你认识的人”,对一个不了解的东西是无法产生爱的。不能简单地把中国的东西丢到欧洲,或者把欧洲的东西丢到中国,没有理解的话是不会产生共鸣的。理解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同一个空间进行交流、对话,想象一下在我们的艺术园,你是一个中国媒体代表,你的对面坐的可能是一个法国的艺术家,旁边是一个德国的教授,那你沟通交流的空间有多大。这也是我们基金会未来非常希望看到的成果。

关于克里斯托弗﹒戈勃朗

克里斯托弗﹒戈勃朗先生, 1954年出生于西班牙穆拉穆尔西亚。在前往法国与意大利开始他对于艺术的追求之前,他在瓦伦西亚接受艺术培训。现在他的作品在西班牙以及美国展出。

有别于传统主义艺术中的先驱者,戈勃朗先生专注于领悟生命。对于人的独处与共存,人的发展价值的个人领悟, 这些都是戈勃朗先生创作艺术作品的支柱。

他与国际奥委会和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合作证明了他卓越的才能并具有创造力的时期, 直到今日还影响深远。

自从1992年,戈勃朗先生在瓦伦西亚,纽约以及穆尔西亚建立三家基金会。他希望通过艺术作品的呈现来促进跨文化交流,提升人们对于文化的意识。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