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游记攻略
体验奥斯陆的生活气息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2日  来源:旅游休闲

要想体验奥斯陆的时尚,或是这个城市的生活气息,不去卡尔约翰大街是不完美的。

要想体验奥斯陆的时尚,或是这个城市的生活气息,不去卡尔约翰大街是不完美的。奥斯陆中央车站与王宫之间是卡尔约翰大街。大街两旁有餐馆、商店。王宫西侧和南侧都是高级住宅区和各国的大使馆区,是散步的好地方。19 世纪时,每周日14:00,是奥斯陆的绅士和淑女来此散步的固定时间;格兰德饭店一层的格兰德咖啡屋是当年易卜生、蒙克等著名艺术家们经常聚会的场所。从明亮宽大的窗户可望到卡尔约翰大街来往的人们。

从卡尔约翰大街的另端中央火车站起始,这里的广场上有一座巨大的走狮雕像,约一人多高,气势凶猛。车站内更像是一个购物中心,各种服务设施和小的商店应有尽有。
奥斯陆的购物区多半集中在卡尔约翰大街的两侧,步行在大街上,还常可以见到欧洲各地名牌奢侈品的专营店,那些颇具特色的当地手工艺品或毛织品更能打动游人的心。当然,街边还有很多咖啡店与餐厅,走得累了随时可以坐下来喝上一杯。时不时会飘来街头艺人的音乐声,倒是很惬意。橱窗里也有男女模特穿着时髦的服装摆出各种造型,有些建筑的墙体上安装了非常具有艺术性的雕塑作品,独具吸引力。所有建筑,无论新旧,都干净整洁,整个街道的建筑色彩、门楣式样和标牌文字特色都非常和谐匀称,格外地悦人耳目,让人印象深刻。
从这里亦可步行到市政厅,有着分别高66 米和63米的双塔建筑物——奥斯陆市政厅,市政厅是为纪念奥斯陆市建市900 周年于1950 年建成的。周末的时分便有很多市民在其下的广场上游玩。
远方港湾的帆船杆在阳光下闪着光泽,栈桥上有很悠闲的人们,或坐或聊,或牵着小狗尽情地享受阳光。街角的咖啡馆往往爆满,咖啡或是啤酒是人们的最爱,它们在明媚的阳光下散发着诱人的光泽。
左边高处便是阿肯修弗斯城堡,它已失去了防御意义,更成了奥斯陆人休闲的公园,宽广的草地树林,城墙头上,到处都是悠闲的年轻男女。1300 年哈康五世建造的城堡。17 世纪前半期,克里斯蒂安四世王将其改建成现在的样式。1905~1963 年间被列为文化遗产。现在内部配备了挪威和北欧风格的家具,用于举办招待外国政府要人的晚宴场所。另外,城堡内还散落有17 世纪以后约300 年间兴建的一些建筑物,其中有的用于作雷吉思唐斯运动博物馆和防卫博物馆。从这些建筑物周围的公园都可看到奥斯陆的街景,最好的角度便是在城墙上俯瞰奥斯陆港湾,别有一番风情。旧时的港湾仓库已被改成了餐厅或是酒吧,人来人往,依然延续着往日的繁忙景象,只不过这一次人们不再忙碌着装卸货物,而是悠然地享受生活。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