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游记攻略
天府悠闲生活的缩影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来源:旅游休闲原创

黄龙溪古镇,光听名字就知道是一个很优美的地方,曾经是千年水运码头,舟楫如梭,热闹非凡。想象中的溪流、小桥、船舶和农家。曾经的市井文化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流逝,而是浓缩到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当中。

黄龙溪古镇,光听名字就知道是一个很优美的地方,曾经是千年水运码头,舟楫如梭,热闹非凡。想象中的溪流、小桥、船舶和农家。曾经的市井文化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流逝,而是浓缩到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当中。

三国时代,黄龙溪就是个商贾云集的地方。正街历经1700 多年的历史变迁,至今仍然保留完整,由青石板铺就的古街道,街面的宽度可以支持两架马车并驾齐驱。足以想象当时黄龙溪的繁华程度。当你真正走入它的怀抱是从你看到一块写着“黄龙溪古镇”石碑。就像从一扇门中穿越到另一个世界。

明清时代的建筑比比皆是,木柱青瓦的楼阁房舍,镂刻精美的栏杆窗棂,无不给人以古朴宁静的感受。溪流穿过了整个小镇,为热闹的市井生活带来一袭浸透的凉意。相比于其他古镇来说,它真的很美,美得很饱满。基本可以满足你对它的所有想象,甚至还有惊喜。川流不息的人流、商贩的叫卖声,好不热闹!

古镇街道两侧的房檐上,悬挂着各式的大红灯笼,四五个一串,悬挂在高大的木杆上,飘逸而下。一间间店铺林立,卖芝麻糕的,卖丁丁糖的,卖拉面的,卖张飞豆干的,也有各式字画店铺,古玩店铺,奇石店铺,丝绸店铺等。一派市井繁华,仿如又回到了当年盛世!

镇内还有六棵树龄均在千年以上的大榕树,枝繁叶茂,遮天蔽日,雄浑厚重,给古镇更增添了许多灵气。 被保存下来的镇江寺、潮音寺和古龙寺三座古庙,每年农历六月初九和九月初九的庙会,还能再现昔日古镇的喧闹场面。

古街上,当地的奶奶手上挎着的木篮里,卖自家煮好的花生。那桥上,偶而可见卖菊花花环的老人。额角爬满皱纹,步履有些蹒跚,手中拿着并不见多的几个菊花花环,并不大声叫卖,满是沧桑的目光只是期待地望着过往的游人。花环上插的都是真花,金黄色菊花居多,翠绿的叶片,金黄的花环中间,往往缀有三两朵雪白的菊花,给人温暖舒适感。


锦江与鹿溪河环绕小镇,乘船到河上,一边品茶,一边打牌,一边纳凉,是成都市民到此休闲的主要内容。而坐船到镇外观音山上的观音寺拜佛,则是附近老人到此的主要目的。为了满足不同的需要,河上有两种船提供服务。机动船速度快,主要为拜佛的老人服务。划桨船速度慢,主要为休闲游客提供服务。

如今的黄龙溪,已经成为很多影视剧的取景地,踩得发亮的青石板老路,枝茂藤曼的老树,弯弯曲曲的幽深小巷,精致的小桥,吱吱呀呀的河畔水车,波光粼粼的黄龙溪水,闲适恬淡的古镇居民,一切的一切,随意而自在地构成了一幅清新自然水灵灵的古镇风情画卷。

更多旅游休闲原创资讯
更多
  • 看熊猫滚滚幸福

    2017年12月01日

  • 体味“最成都”

    2017年11月30日

  • 寻觅客家人

    2017年11月30日

  • 浣溪沙畔的杜甫草堂

    2017年11月30日

  • 成都东大明宇豪雅饭店|金融街之巅奢华体验

    2017年11月29日

  • 成都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 | 西南奢华新高度

    2017年11月2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