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中国川剧走进伦敦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16日  来源:旅游休闲

中国重庆川剧院表演团近日在英国伦敦博物馆港区分馆举办川剧讲座和表演活动,把欢乐的中国春节气氛传递给当地民众。
    中国重庆川剧院表演团近日在英国伦敦博物馆港区分馆举办川剧讲座和表演活动,把欢乐的中国春节气氛传递给当地民众。
    重庆川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沈铁梅为观众介绍了川剧的历史和川剧中的不同角色,以及不同角色的服装与表演风格。随后,演员们为观众带来经典川剧片段,台下的大小观众看得聚精会神,其中集灯戏唱腔、杂技和柔术于一体的川剧小丑功夫戏《滚灯》更是赢得阵阵掌声。
    沈铁梅介绍,她曾带川剧表演团赴纽约、多伦多等城市进行演出,但这是第一次以讲座与表演的形式在英国博物馆开展活动。她说:“这样的形式对中华文化的推广极有意义。而且,在伦敦这样一个有着文化底蕴的地方表演同样具有深厚底蕴的川剧则是锦上添花。”
    伦敦博物馆历史收藏部主任亚历克斯·维尔纳说,港区分馆长期以来与中国社团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这里有最早一批来到伦敦的华人。现在分馆举办庆祝春节的活动不仅是因为这里有很多华人,同时也因为越来越多的伦敦居民喜欢上这个节日。
    维尔纳介绍,为庆祝伦敦博物馆春节活动日,博物馆当天还举办了中国剪纸、书法、中国民族舞蹈课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家庭带着孩子前来参与。

    带着3岁儿子参加活动的伦敦市民马克斯·弗拉斯说:“我们对不同的文化很感兴趣,中华文化在伦敦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所以我们来看看中国春节是如何庆祝的。在博物馆这样的主流场所举办春节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知晓并参与进来。” 

来源:新华网

文章关键词:川剧 伦敦 博物馆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