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云南菌类美食节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2日  来源:旅游休闲

九月、十月,在中国元素品味云南#营养美食#,享用包括干巴菌、老人头菌、鸡枞菌、青头菌、黑虎掌菌、牛肝菌、黄牛肝菌及羊肚菌在内的八种菌类烹制出的众多鲜香美味。
九月、十月,在中国元素品味云南#营养美食#,享用包括干巴菌、老人头菌、鸡枞菌、青头菌、黑虎掌菌、牛肝菌、黄牛肝菌及羊肚菌在内的八种菌类烹制出的众多鲜香美味。

本次美食节主厨推荐菜品包括:

海盐煎液氮极品鲜松茸

主料:液氮急冻鲜松茸、海盐、美国野米
做法:美国野米经高油温炸酥脆摆盘,液氮松茸下不粘锅加黄油,煎制金黄色撒上海盐装盘造型。
口味:咸鲜酥脆,菌香四溢


煎松茸配安格斯牛小排

主料:液氮急冻鲜松茸、安格斯牛小排、迷迭香、进口辣椒丝
做法:安格斯牛小排去油去筋,腌制后,下不粘锅煎至5分熟,放入烤箱烤制9分熟,松茸煎至金黄色与安格斯牛小排一起装盘淋汁。

和牛干巴菌香炒饭

主料:和牛粒、干巴菌、鸡蛋、葱白、姜粒、洋葱粒
做法:干巴菌洗净,手撕成细丝、和牛粒用煎锅煎熟与干巴菌一起炒香待用,鸡蛋下锅炒饭炒香后加入和牛、干巴菌、姜粒葱白翻炒两次出锅装盘。
口味:米香糯口、菌香四溢


煎黑鸡枞菌XO酱澳带

主料:黑鸡枞菌、澳洲带子、芦笋
做法:芦笋飞水,黑鸡枞菌油炸待用,澳洲带子煎至两面金黄熟透, XO酱下锅爆香后放入准备好的三种主料一起下锅炒制熟透勾芡起锅装盘。
口味:咸鲜、微辣、海味独特


养生松茸功夫汤配鲍片

主料:液氮急冻鲜松茸、5头鲜鲍鱼、鲜鸡汤
做法:松茸片蒸熟,鲍鱼仔起薄片用鲜鸡汤一起炖至出味。装壶出餐,用饮茶方式小杯子喝茶一样喝汤。
口味:咸鲜、菌香浓郁

湘味小炒黄牛干菌

主料:鲜黄牛肝菌、杭椒、香菜梗
做法:黄牛干菌切件高油温炸香,杭椒辣妹子爆炒
口味:咸鲜、微辣、菌香浓郁

葱香什菌一品煲

主料:黑鸡枞菌、鲜青头菌、蟹味菇、鲜香菇、杏鲍菇条、西兰花
做法:以上6种鲜菌用油炸半干金黄色,用汤葱烧汁收汁调味,西兰花飞水拌边。
口味:葱香咸鲜、菌香浓郁

鲜椒麻火爆珊瑚菌

主料:珊瑚菌、五花肉碎、灯笼泡椒
做法:珊瑚菌飞水炸至半干金黄色,五花肉碎炒香加灯笼椒炒入味即可装盘。
口味:咸鲜微辣


关于招牌炆火雪花牛肉
招牌炆火雪花牛肉,是中国元素餐厅的招牌菜之一,从甄选食材到制作烹饪,每一步都凸显了中国美食的讲究与匠心,同时还融合了些许西料中做的风格。中餐行政总厨王维拥有多年官府菜的烹饪经验,同时他也喜欢四处游历,研究汲取中国各地美食的特色并加以提炼改良。
雪花牛肉指的是脂肪沉积到肌肉纤维之间,形成明显的红白相间,状似大理石花纹的牛肉,有时也称其为大理石状牛肉,在牛的不同部位都有。雪花牛肉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脂肪酸,随着牛肉里脂肪含量增高,胆固醇的含量反而下降了,营养价值相较于普通牛肉来说要高不少。
招牌炆火雪花牛肉要趁热吃才能品出其中的味道。这道菜中,雪花牛肉使用的是安格斯牛排,纹理清晰,雪花细腻。在烹饪时,厨师会先煎去肉表面的油脂,三角刀切出的一块块牛肉在炆火慢炖、大火收汁时能受热更均匀,充分释放出牛肉本身的味道与胶性。在品尝的时候一块块挂着浓汁,颜色深黝的牛肉既有牛肉的香韧,却又软嫩到老人吃都没问题,每一口都让人欲罢不能。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