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杜塞尔多夫的建筑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8日  来源:旅游休闲

建筑是一门艺术,也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杜塞尔多夫的城市建筑折射出了这座城市的现代风貌。如上世纪20年代建成的表现主义风格建筑群荣耀厅(Ehrenhof)艺术文化区、50年代末建造的高楼经典三片楼(Dreischeibenhaus),以及由Gehry und Chipperfield设计,位于媒体港的当代革新建筑等等

建筑是一门艺术,也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杜塞尔多夫的城市建筑折射出了这座城市的现代风貌。如上世纪20年代建成的表现主义风格建筑群荣耀厅(Ehrenhof)艺术文化区、50年代末建造的高楼经典三片楼(Dreischeibenhaus),以及由Gehry und Chipperfield设计,位于媒体港的当代革新建筑等等。

离莱茵河的上卡塞勒大桥(Oberkasseler Brücke)不远处,坐落着表现主义建筑——荣耀厅(Ehrenhof)文化中心。这座艺术宫殿落成于1902年,后续部分在1925-1926年修建完成。德国建筑师Wilhelm Kreis按照规划还建造了其他展厅建筑:一个天文馆和一个莱茵河平台。整座艺术展览馆可以容纳750万人,人们可以来参观Gesolei展览(代表健康,社会福利,健身),此展览主题为“新能力人类”。除此之外,艺术宫博物馆(Museum Kunstpalast)、音乐厅以及杜塞尔多夫北威州论坛(NRW Forum)都面向游客开放。

 

在老城区,确切地说是在海因里希·海涅大道(Heinrich-Heine-Allee)上,有一座1922-1923年建造的威廉姆·马克思大楼(Wilhelm-Marx-Haus),这是德国第一座办公大楼。由建筑师Wilhelm Kreis先生设计建造,同时他也是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建筑部门的主管,任职到1926年。这座57米的高楼的名字来自于杜塞尔多夫的一位市长。杜塞尔多夫的第一高楼是ARAG-Hochhaus,位于Mörsenbroich,有125米高。此外,还有2座建筑的高度虽然不算很高,但是对于这座城市美丽风景的构成非常重要,它们就是位于Golzheim108米高的维克多利亚塔(Victoria-Turm)和位于Gustaf-Gründgens-Platz 广场并拥有剧院的94米高的三片楼(蒂森总部大楼)。

 

沿着莱茵河大道去往莱茵之膝大桥(Rheinkniebrücke)的方向,几百米远处在道路左侧就是两座曼德斯曼大楼(Mannesmann-Gebäude),大楼高93米,建于1956年至1958年之间, 在莱茵河的右边,是杜塞尔多夫最高的楼。

 

莱茵河岸南部稍远处,北威州州议会就位于此处,由建筑师EllerMaierWalter和其合作伙伴在1988年完成建造。这里不远处,有着杜塞尔多夫最高的建筑,240米高的莱茵塔。在172米高处有一家旋转餐厅,对于游客很有吸引力。

 

这座钢筋混凝土塔建造于1979年至1982年期间,由建筑师Harald Deilmann 设计。之后,灯光艺术大师Horst H. Baumann打造了灯光文化,这座塔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电子钟。在其附近,有着获奖建筑师Overdiek Petzinka & Partner建造的城门。这座75米高的建筑由2个平行的斜方形玻璃塔楼和3个透视栏墙层构成。在戛纳举行的国际房产博览会上, 这座建筑获得1996年最佳办公楼的殊荣。

 

在杜塞尔多夫,城市的亮点不仅仅是城市的建筑,媒体港(MedienHafen)区也是其中一大特色。作为贸易和工业先锋,媒体港代表着国际建筑行业的传统与现代认知。这里有著名的地标型建筑群格里建筑群(Gehry-Bauten):这座由Frank O.Gehry设计的莱茵港艺术媒体中心是一座不对称的建筑。不规则的窗户、不均匀的表面和不同材质赋予了这座建筑极强的个性,东倒西歪的房子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里没有一座完全直立的墙,因此,中间部分成为了连接的重点,呼应着南北两侧的建筑。旁边还有Claude Vasconi设计的龙船,游客们在港口入口处就能感受到海洋风格的强大吸引力。这座“船”就是北威州媒体中心。在Kaistraße大道还有很多特色建筑,如由Döring 及其合作伙伴设计的 “Kai Center”;Norbert Wansleben 设计的“港口活动中心Port Event Center”,还有由Joe Coenen 设计的16Düsseldorf Office 以及由Helmut Jahn设计的“SIGN!”和JSK 设计的“Hyatt Regency”酒店。

 

2013年秋天起,这座城市有了更多地建筑亮点,如“Kö-Bogen”,杜塞尔多夫的市区。这里由世界知名的纽约设计师Daniel Libeskind2014年设计,获得了房产设计大奖。

 

从建筑师的角度不可错过的还有:杜塞尔多夫来莱茵河桥(die Düsseldorfer Rheinbrücken),它是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形象的重要组成。在老城区还有三座桥梁——上卡塞勒大桥(Oberkasseler Brücke),莱茵之膝大桥(Rheinkniebrücke)和特奥多·豪斯大桥(Theodor-Heuss-Brücke)。上卡塞勒大桥在1976年上了新闻头条:12500吨的大桥被成功平移了50米。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