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酒店资讯
蔡澜点心Pro北京首店开业,打造年轻人的新“食”体验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2日  来源:蔡澜点心

作为蔡澜点心Pro北京首家升级店,本次全新升级的60款点心菜单基础上,再新增了6款创新菜品,让食客拥有更丰富的菜品选择。同时通过全新的中式庭院空间风格,为食客提供一个集放松休闲和特色享受于一体的新“食”空间。

近日,蔡澜点心Pro北京朝阳大悦城店迎来正式开业,以“体感至上”、“松弛氛围”、“高颜值”的属性赢得了众多食客的捧场和赞扬。

作为蔡澜点心Pro北京首家升级店,本次全新升级的60款点心菜单基础上,再新增了6款创新菜品,让食客拥有更丰富的菜品选择。同时通过全新的中式庭院空间风格,为食客提供一个集放松休闲和特色享受于一体的新“食”空间。

作为传统港式点心界中的新创品牌,蔡澜点心和蔡澜先生本人一样不走寻常路。人称“食神”的蔡澜先生希望通过传承经典,推陈出新的方式,“做一家年轻人喜欢的点心店”,将更具创意的港式点心分享给更多的年轻人。

在这个想法的驱动下,蔡澜点心Pro顺势而生。

松弛至上,在场景氛围中自在偷闲

据了解,蔡澜点心Pro朝阳大悦城店在门店空间中融入了大量自然元素,采用大面积的原木材料、绿植和手工木艺装饰品,打造出一个极具松弛氛围的新中式庭院风美食休闲空间。

其次,在全新升级的空间里,还结合了书法、卷轴、以及北京特色的建筑风格元素,通过在墙面上呈现立体的茶壶、鸟笼、不同样式的窗棂,将中华传统文化特色、极具时代印记的老北京“京味儿”元素与空间融合,既增加了“庭院”的自然文化属性,也增添了舒适和放松的氛围感,为食客带来更自在休闲的就餐体验。

“在这里就餐,不仅可以享受到各种创意点心,还能感受别具一格的自然人文风情。”正在店内就餐的食客表示。本次蔡澜点心通过门店升级,解答了“当代年轻人究竟需要一个怎样的就餐环境”的考题,蔡澜点心希望年轻人能够跳出工作和压力状态,在松弛休闲的环境下自在地享受一场美食盛宴,完成自我治愈。 

传承创新,在传统文化中掘味出色

在菜品方面,蔡澜点心Pro朝阳大悦城店此次还将非遗醒狮——蔡澜醒狮酥搬到了北京食客的餐桌上。蔡澜醒狮酥是一道极为考究面点师傅功夫的中式点心,该点心借鉴岭南传统非遗文化舞狮形象制作而成,需要面点师傅纯手工制作,总工艺需耗费45分钟、下刀刻画160余次、70余层起酥,才能勾勒出非遗醒狮的神态。精心制成的蔡澜醒狮酥外形活灵活现,口感酥脆香甜,每一口都能感受到细腻酥皮在口中层层分离,令人流连忘返。 

无巧不成酥,在蔡澜点心的酥点中,酥皮山楂叉烧包也是一道掘味传统、创新出色的佳肴。酥皮山楂叉烧包颠覆了传统叉烧包的做法,采用三种山楂熬煮2小时成酱,并通过复杂的手工制作工序、2次轻度烘烤,最终呈现出外酥内软的口感。山楂果香和叉烧在口中交织的独特风味,让这道菜品成为蔡澜点心的镇店之宝。

除此之外,作为蔡澜点心Pro店招牌特色之一的百里香爆汁乳鸽也深受食客喜爱。据食客反馈,添加了百里香香料的百里香爆汁乳鸽,不仅口感脆嫩,一口爆汁,还因揭盖漫出烟雾的上菜仪式感,让这道菜品恰到好处,真正“传味千里”。

另外,此次在店内上新的海鲜丝瓜煲、整只番茄炖牛腩、猪肚鸡灌汤包、杨桃干啫小肋排、咸蛋黄黑金萝卜酥、椰皇芝麻糊炖双皮奶六大新菜品,也让北方地区的食客得以品鉴到正宗的港式创意菜肴。

品牌信仰,成就年轻人的美食空间

无论是蔡澜醒狮酥的推出,亦或是创新传统广式、港式菜肴,蔡澜点心无时无刻不在细节之处去传达着品牌文化信仰:坚持做年轻人喜欢的创意点心。蔡澜点心通过真诚服务、匠心传承驱动着传统点心美食迈向革新,同时凭借恰如其分的自然、自在、人文气息,让点心成为年轻人喜爱的生活方式。

从门店空间、菜品设计、到上菜体验,蔡澜点心Pro让食客能够沉浸式地体验蔡澜点心的闲适氛围,真正感受点心带来的快乐。

蔡澜点心负责人表示:“在升级中持续创新,持续修炼内功,完成更符合年轻人喜好的创意出品,为顾客带来新的体验,这是我们做创意点心的核心目标。”蔡澜点心Pro朝阳大悦城店还为等候及就餐的食客推出了“抢闲礼”、“做闲事”、“刮闲字”、“对闲诗”四闲互动活动,食客可通过参与小红书、抖音线上平台互动赢取“醒狮帽”“荷花酥”点心,线下等位跟候餐的食客亦可进行“捏面人”创意DIY和“刮刮乐”游戏。松弛、有趣的互动玩法,让食客在沉浸式体验“偷闲片刻”的放松游戏的同时,感受到品牌传承民俗和传统文化的人文理念。本次蔡澜点心Pro朝阳大悦城店的全新升级,是蔡澜点心满足当代年轻食客精神追求的全新注脚。

在年轻化的消费潮流下,当代年轻人对传统点心的消费需求也已从过去纯粹的“口味”追求,升级至以整体就餐体验为核心的消费需求,意图在食材、环境、文化中达成精神层面的愉悦享受。因此对于蔡澜点心而言,此次蔡澜点心进行全面的升级,是蔡澜点心对年轻人点心文化的进一步探索,通过不断赋予传统港式点心无限新意,营造松弛感的空间氛围,将港式点心文化持续推向年轻人的舞台。并在这个过程中进一步结合年轻人的需求,向年轻人传递更丰富多元的创意点心体验,打造真正属于中国年轻人的好点心。

* 图片由官方提供

更多蔡澜点心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