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OTA
AI、内容、ESG三重创新 携程为旅游行业巩固内生式增长力量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5日  来源:携程

携程新加坡召开全球合作伙伴峰会 梁建章强调三大创新

过去几年,受益于政策驱动和报复性出游,中国旅游行业经历爆发式复苏。如今,旅游行业正进入依靠市场创新的内生式增长新阶段,叠加大模型等新技术影响,旅游行业该如何高质量发展,保持可持续增长?

10月24日,携程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举办全球合作伙伴峰会,给出“AI、内容、ESG”三重创新的答案:加速生成式AI在商旅、机票、住宿、度假等领域的深度应用;以榜单为核心打造用户导向内容生态;发布携程低碳酒店标准,助力旅游行业探索可持续化发展。

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从心理学、经济学、社会学、哲学等角度,阐述为什么旅游行业是促进创新的独特产业。他认为,“在心理学上,它满足了难以饱和的高层次需求。在经济角度,它是一个长期高增长的行业。在社会层面,它促进人类理解、增进交流,带来和平与包容性发展。在哲学领域,旅游有助于促进人类的创新和传承,从而追求人类文明的长期繁荣。”

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发表演讲

梁建章表示,携程有一个小的使命,即要在真宇宙中为人类提供最佳的旅游体验。

旅游促进人类创新,创新也给旅游带来增长和增量。通过新流量、新人群、新内容等营销创新,今年前三季度,携程为合作商家带来超3倍的新客增长,为旅游行业增添了内生力量,加速了复苏进程。携程集团CEO孙洁表示,2024年,全球旅游行业将保持焕新态势,如中国旅游业能在签证、语言、产品等方面提高,向全球讲好中国故事,将给行业带来全新发展机遇。

对于未来创新的探索,梁建章表示,携程将持续围绕三方面继续创新。AI方面,积极探索基于自然语言的创新交互界面,进一步提高用户体验。内容方面,通过权威榜单,打造旅游行业“可靠答案库”,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的产品和行程选择建议。ESG方面,在做好最友好和放心的客户体验基础上,推出可量化的低碳酒店标准,全面推进环境友好、家庭友好、社区友好等,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携程AI、内容、ESG三重创新

* 图片由携程提供

更多携程资讯
更多
  • 携程发布黑龙江冰雪旅游报告 百亿营收创造多项全国第一

    2024年04月24日

  • 五一旅游市场前瞻:县域旅游带来新增量

    2024年04月16日

  • 清明后“打野”热度不减 亲子家庭占比达65%

    2024年04月12日

  • 携程:“五一”办签人数同比增长超3成 “全球签证黑卡”助力用户畅游全球

    2024年04月11日

  • 专注50+ 梁建章代言发布“携程老友会”品牌

    2024年04月02日

  • 斯里兰卡总理登上携程“快乐船长”游船,同赏浦江夜景,共探旅游发展

    2024年04月02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