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安纳托利亚木制清真寺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6日  来源:旅游休闲

中世纪Anatolia(安纳托利亚)的木制风格清真寺以其结构中使用的熟练木雕和手工而闻名。继Gordion(戈尔迪翁)之后,土耳其又将其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这些清真寺于2023年9月10日至25日在沙特阿拉伯王国利雅得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45届延长会议上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

中世纪Anatolia(安纳托利亚)的木制风格清真寺以其结构中使用的熟练木雕和手工而闻名。继Gordion(戈尔迪翁)之后,土耳其又将其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这些清真寺于2023年9月10日至25日在沙特阿拉伯王国利雅得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45届延长会议上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随着木制清真寺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Türkiye(土耳其)的世界遗产数量增加至21处。

历史悠久的清真寺,作为安纳托利亚木制风格清真寺的最佳代表,成为了土耳其第一批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文化遗址。该系列遗产包括建于13世纪末至14世纪中期的5座仿风格清真寺,位于土耳其的不同省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名单的清真寺包括位于Konya(孔亚)的Beyşehir Eşrefoğlu清真寺,位于Eskişehir(埃斯基谢希尔)的Sivrihisar Ulu(锡夫里希萨尔大清真寺),位于Kastamonu(卡斯塔莫努)的Kasabaköy Mahmut Bey,Ankara(安卡拉)的Ahi Şerefeddin(Arslanhane)清真寺,和Afyonkarahisar Ulu(阿菲永卡拉希萨尔大清真寺)。

尽管坐落地点不同,这些清真寺都展示了共同的建筑工艺特征。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介绍,清真寺独特的建筑设计包括由砖石建造的外部建筑围护结构,以及支撑平坦木质天花板和屋顶的成排木质内部柱(“多柱”)。这些清真寺还以其精美的木雕和手工艺品脱颖而出。清真寺的宣讲坛采用“kündekari”技术制成,展现了非凡的木艺技术。“kündekari”是一种装饰艺术方法,将切割成几何形状的小木块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大表面,被称为“kalem işi” 雕刻式装饰,多用在门、柱顶、天花板梁和支柱的细致木工上。这些历史建筑从中世纪至今仍保存完好,反应了安纳托利亚地区的生活和文化。

传统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清真寺

Beyşehir Eşrefoğlu清真寺建于1296年至1299年之间,是安纳托利亚最大的木柱和梁式清真寺,标记了Selju(塞尔柱)时期石材和木材工艺的辉煌。它拥有许多塞尔柱清真寺的特征:多根木柱、完全用木头和kalem işi图案装饰的天花板,以及完全由木头制成的小吧台。

锡夫里希萨尔大清真寺是安纳托利亚另一个罕见的大型木柱清真寺,因其装饰着几何和花卉装饰的胡桃木吧台而闻名。这个历经8个世纪的大清真寺拥有4个入口,由67根木柱支撑着屋顶,柱子的上部装饰着kalem işi图案,可容纳2500人同时做礼拜。

Kasabaköy Mahmut Bey清真寺建于1366年Çandar的Beylik时期。当时成立了因塞尔柱王朝衰落而建立的公国之一(安纳托利亚塞尔柱国),Kasabaköy Mahmut Bey便是其中占有一席之地的木制清真寺。引人注意的是,它的建造没有使用一颗钉子,而且其内部和木结构也很独特。清真寺壮观的大门也是一件艺术杰作,现存于卡斯塔莫努民族志博物馆,已安装在寺内的是复制品。

Ahi Şerefeddin清真寺也被称为Arslanhane。尽管它的外观非常普通,但是它拥有八个世纪的历史。这座清真寺建于13世纪初,在土耳其语中的意思是狮子的庇护所,因为古代狮子雕像埋在它东边的坟墓群的墙里。单层的清真寺通过其24根木柱和大理石的组合柱头证明了可持续材料与木材的适配性。

阿菲永卡拉希萨尔大清真寺是阿菲永卡拉希萨尔市内最大的清真寺之一,建于1272年至1277年间。这座清真寺以其木结构、砖瓦建筑和琉璃瓦,成为塞尔柱时期的一个独特建筑范例。它的木梁屋顶由40根木柱支撑,都是由工匠大师制作的。

安纳托利亚的塞尔柱和奥斯曼木制清真寺是宗教建筑的罕见典范,其木材的无钉使用和手工装饰令游客们印象深刻。从奥斯曼帝国时期的中心开始,在偏远地区建造木制屋顶和木柱清真寺的传统也一直持续到20世纪初。游客可通过主题路线参观这些独特的清真寺: https://faith.goturkiye.com/authentic-wooden-mosques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