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艺术点亮“双奥之城”,2023年北京“双奥之城艺术周”即将盛启!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4日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用艺术点亮“双奥之城”新活力

北京,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奥林匹克与中国文化在此碰撞出别样的火花。

为展现“双奥之城”非凡历程和独特魅力,充分利用“双奥”遗产和资源,进一步丰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内涵,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3年北京“双奥之城艺术周”公共文化系列活动即将启幕,9月6日起,各项奥运文化艺术活动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两地多个奥运场馆举办。

用艺术点亮“双奥之城”新活力

本届“双奥之城艺术周”主题为“双奥之城·艺术之美”,将依托北京独一无二的“双奥之城”城市名片和首都文化艺术资源汇集优势,重点从艺术视角展示双奥成功举办留下的丰厚奥运遗产,以旅游路线再次点亮奥运足迹,为新时代首都文旅融合发展繁荣增添新的风景线。

以奥林匹克艺术为引领,用艺术激发城市创新活力,“双奥之城艺术周”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主题突出的奥运文化艺术和旅游推介活动。据介绍,艺术周期间将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天下一家:双奥之城艺术周主题展》;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和张家口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分别举办《魅力冰雪——设计文创作品展》《魅力冰雪——北京冬奥文化影像主题展》专题展。

2023年北京“双奥之城艺术周”在推动北京市文旅融合方面将发布七条双奥主题旅游路线,让来京旅游的广大游客“一站式”体验双奥场馆及沿线风景。

艺术周期间依托北京市演艺服务平台,在全市相关专业剧场集中开展国内外精品剧目展演。涵盖戏曲、话剧、舞剧、音乐会等各类舞台艺术作品,彰显“双奥之城”文化气质和艺术底蕴。

同时还将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市民公共文化活动,邀请市民共赏奥运作品,展现首都群众文艺风采。此外,还将开展艺术周大师课、艺术周儿童美育活动等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传播北京冬奥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

以融合绘就“双奥之城”新画卷

从2008年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到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两次办奥给北京留下了丰厚的“双奥遗产”。对“双奥遗产”的开发和应用是北京落实文化传承发展,推动新时代文旅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与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完美融合的有益探索。

2023年北京“双奥之城艺术周”将助力北京打造一个奥运城市国际交往的独特窗口,通过国际间的艺术对话,传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奥林匹克运动普及推广作出中国贡献,为奥林匹克遗产传承贡献中国经验。“双奥之城艺术周”也将擦亮北京“双奥之城”的城市名片,推动奥林匹克运动与文化、旅游的融合,提升北京城市发展形象,落实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重要举措,让“双奥遗产”更好地造福于人民。

9月6日,2023年北京“双奥之城艺术周”开幕式将于中华世纪坛隆重举办,《天下一家:双奥之城艺术周主题展》也将正式启展。随后,艺术周各大板块活动将相继展开,让广大人民群众重温夏奥激情,感受冬奥魅力,为北京“双奥之城”美丽画卷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 图片由官方提供

更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资讯
更多
  • 清明期间北京共接待游客903万人次 赏花游成最热门出游主题

    2024年04月07日

  • “京喜假期在吉林——乐享春雪·畅爽避暑”吉林文旅春夏主题推介会在京举办

    2024年02月29日

  • 龙年春节北京推出10条旅游线路

    2024年02月06日

  • “欢乐京津冀,一起过大年”2024京津冀新春文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圆满举行

    2024年02月01日

  • “2024欢乐春节 畅享京城”之精品京郊旅游线路

    2024年01月23日

  • “欢乐春节”开启假日大联欢,2500余场活动邀您“畅享京城”

    2024年01月1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