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OTA
携程可持续旅行上线一周年:1600万旅行者共同推动低碳中国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5日  来源:携程

1600万旅行者提前迈入低碳新时代

作为率先提出可持续旅行战略的旅游企业,携程集团“可持续旅行LESS计划”上线已一年。最新数据显示,已有1600万人次选择低碳出行,其中低碳酒店的预订率同比增长166%,可持续旅行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旅行者的生活方式,00后已经成为可持续旅行产品的主力,广东、上海和北京成为可持续旅行消费的TOP3城市,同时商旅客户更偏好可持续旅行,超八成的商旅用户预订过低碳航班,成为低碳旅行的代表。

00后成为可持续旅行的主力

可持续旅行覆盖4大场景  超1600万人次已预订可持续旅行产品  

“可持续旅行LESS计划”已覆盖线携程旅行和携程商旅APP“绿色住” “绿色飞”  “绿色行”和“绿色差旅”四大场景。在可持续旅行产品消费中,机票消费频次占整个可持续旅行产品消费的41.37%,选择低碳酒店的旅行者占整个消费频次的28.45%,选择新能源用车的旅行者占比24.74%。

中国的可持续旅行处于起步期,低碳酒店的占比还有待提升,这也导致了目前国内酒店可持续旅行场景丰富度弱于机票场景,随着更多的酒店加入低碳绿色的阵营,酒店将会成为旅行者最主要的低碳场景,这也需要酒店行业全产业链的协同,也蕴含着巨大的产业升级机会。

酒店是可持续旅行的主要场景

一年时间里,可持续旅行场景的各类数据不断增长。截至目前,住宿方面已经有1200家酒店加入阵营,带动7600万人次关注低碳酒店产品,同时低碳酒店预订量较2022年底 增长了166%。机票方面92%的国内航班和86%的国际航班已实现碳排放量覆盖,旅行者可自由选择更低碳的航班,同时发现低碳航班的商业价值已经凸显,低碳航班的转化率较普通航班提升15.24%,旅行者更愿意为低碳航班买单。用车和租车方面,过半的旅行者选择新能源汽车驶向远方,旅行者使用新能源汽车出行的减碳量相当于种下了94万棵树,新能源租车订单增长295%,用车业务超50%的订单为新能源订单。

绿色航班预订转化率提升明显

商旅出行方面碳排放量已覆盖97%的商旅航班,低碳航班商旅订单占比已超过五成。相比于个人旅行者,企业商旅已经走在了前面,超八成企业用户选择绿色出行,成为可持续旅行的一个重要的力量。在景区方面,世界环境日期间,携程集团联合蜈支洲、瘦西湖等9大景区推出“绿色引力”项目,共同发起了“低碳旅行五项倡导”,号召更多景区加入可持续旅行。

超八成商旅用户选择绿色出行

00后是可持续旅行的原住民  沪穗京苏浙撑起了可持续旅行半壁江山

携程数据显示,00后已经成为可持续旅行的原住民,00后对可持续旅行产品的偏好度(TGI指数)在各个年龄段中最高,可持续的生活理念已经刻入他们的基因。女性不仅是旅游决策的中坚力量,在可持续旅行产品的偏好度也远高于男性,中国女性旅行者正在改变可持续旅行行业,推动更多的旅游合作伙伴提供更优质的低碳旅行产品。

从预订可持续旅行的用户分布上看,沪穗旅行者累计占比近1/4,沪穗京苏浙五个省份的旅行者预订了全国超一半的低碳产品,辽宁成为引领东三省可持续旅行风潮的代表,预订用户位列全国第十。

沪穗京苏浙撑起了可持续旅行的半壁江山

海南作为全国重要的“无废景区标杆城市”,在可持续旅行上也遥遥领先,海南每10位租车用户中就有3位选择新能源车型,成为低碳租车的先行者。

助力合作伙伴实现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正循环

可持续旅行不仅是企业自身的选择,也是国家“双碳”战略的要求,提供可持续旅行产品已经从可选项变成必选项。

作为世界领先的旅游服务商,携程集团正在致力于从价值创造到价值共享的升级,通过产品、技术、流量的开放,助力更多的合作伙伴实现绿色、低碳的可持续旅行的新未来。携程集团CEO孙洁表示,可持续旅行的发展需要打通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中间的鸿沟,并通过产品和流量对过程和结果进行保障,只要为合作伙伴的可持续旅行举措赋予商业价值,可持续旅行就会有更好的未来,这也是每个平台型企业的社会责任。

“全球的旅行者正在向可持续旅行跃进,这同样也是携程‘追求完美旅程,共建美好世界’使命的主动选择,我们希望联合携程数百万合作伙伴,从解决社会问题入手实现商业价值,助力合作伙伴达成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为他们带来双价值的正向循环。”携程集团CEO孙洁表示。

* 图片由携程提供

更多携程资讯
更多
  • 携程发布黑龙江冰雪旅游报告 百亿营收创造多项全国第一

    2024年04月24日

  • 五一旅游市场前瞻:县域旅游带来新增量

    2024年04月16日

  • 清明后“打野”热度不减 亲子家庭占比达65%

    2024年04月12日

  • 携程:“五一”办签人数同比增长超3成 “全球签证黑卡”助力用户畅游全球

    2024年04月11日

  • 专注50+ 梁建章代言发布“携程老友会”品牌

    2024年04月02日

  • 斯里兰卡总理登上携程“快乐船长”游船,同赏浦江夜景,共探旅游发展

    2024年04月02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