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时尚青岛”绽放“魅力北京”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1日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2023来自大海的邀约·青岛文旅推介会在京举行

海风轻柔,春光无限,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20日上午,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2023来自大海的邀约·青岛文旅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以成功举办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青岛将北京作为今年对外推介活动的首站,共话文旅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国内文旅市场繁荣发展。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赵燕,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常林出席活动并致辞。

赵燕在致辞中表示,北京是国家中心城市,是成功举办夏奥会与冬奥会的全世界第一个“双奥之城”。青岛是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当前,青岛正深入推进旅游品质提升攻坚行动,努力营造更加优越的旅游发展环境,让“游在青岛”成为最美好的回忆,让投资青岛成为最理想选择。希望通过推介会的举办,进一步加强青岛与北京在文化旅游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开创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常林在致辞中表示,刚刚在青岛成功举办的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让北京及八方来客领略了山东岱青海蓝的风华与风采,深切感受到青岛人民的好客、厚重与热情。此次青岛来京推介,必将进一步拉近两座城市的感情,翻开两座城市在文化旅游领域合作的新篇章,助推北京与青岛携手下好文旅“合作棋”,在精品线路、旅游交通、旅游营销、旅游项目开发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

推介文旅资源、释放文旅机遇

作为滨海度假旅游城市,青岛市委、市政府始终将文化旅游工作摆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依海而生,向海而兴,因海而美,青岛背倚奇峰崂山,环抱“内海”胶州湾,有着音乐之岛、啤酒之城、电影之都、博物馆之城等美誉。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处长邹希平进行了旅游产品线路推介。时尚海滨一日游、山海休闲二日游、漫步老城二日游、时尚岛城三日游等品游青岛经典线路,涵盖大学路网红墙、小鱼山、八大关等经典地标,银鱼巷、云上海天、青岛啤酒博物馆等新潮打卡点,更有“海上观青岛”等时尚体验。带游客领略“活力海洋之都”的城市气质,爱上“精彩宜人之城”的魅力风情。打开“云游青岛”微信小程序,即可获取青岛游玩全攻略。

去年以来,青岛市聚力开展旅游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行动,高质量推进415项重点任务,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对市外投资的重大文化旅游项目,最高给予500万元规划设计补助;对在“青岛摄制”的影视项目最高补贴500万元,对青岛出品的获奖电影项目最高奖励600万元,对在青岛纳统的电影发行企业最高奖励500万元;对在青岛常态化运营的邮轮公司最高补助300万元,购买邮轮运营最高补贴1亿元。

作为国家首批文旅消费示范城市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青岛在投资领域开放、免税购物等方面享有国家先行先试政策,实行对53个国家的游客144小时过境免签,在邮轮、影视、新业态等方面,分别制定了专门的政策。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配置促进和招商引资处处长王其林进行了文化旅游招商推介。当前,青岛正聚力滨海度假旅游、城市休闲旅游、影视产业、文旅融合新业态四大领域高标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会场内发放了《青岛市文化旅游招商手册》,对47个重点招商项目进行推介。

诚意满满,“诗和远方”海边相牵

从“时尚青岛”到“魅力北京”,风从海上来,带来了区域文旅协同发展的新机遇,更架起文旅交流合作的友谊桥梁。

“山海湾城,自在市南,我在海边等你。”跟随文旅推荐官的脚步,自在山海、艺术人文、漫步老城、浪漫婚尚、康养度假、天然影棚、休闲体验等一个个篇章渐次开启,一场精彩的时尚之旅呈现在观众眼前。

从千年前李白“我昔东海上,崂山餐紫霞”的壮丽诗篇,到今天充满诗情画意的“万里海岸 只此山海奇观”“文脉悠长 大道崂山”“太清水月相邀 巨峰云海相聚”三幅壮美画卷,崂山风景区的推介,让万般山海风情扑面而来。2023年5月5日至5月31日,凡身份证号段为北京的游客,通过线上预约入园或凭有效证明在景区窗口办理登记入园,均可享受免门票政策。该优惠政策与景区其他优惠政策不重复享受。太清宫、观光车、索道等其他收费项目政策不变。

青岛是世界知名的“帆船之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是游客来青度假的时尚之选。青岛旅游集团推介了正在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青岛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和奥帆中心往返海底世界、奥帆中心往返崂山太清、夜游浮山湾等网红海上航线,以及游艇、帆船、游轮等海上旅游产品;青岛啤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点推介了青岛啤酒博物馆沉浸式剧游、夜游、研学游等多元化的博物馆体验,青岛啤酒·时光海岸精酿啤酒花园等啤酒之旅,发布了渠道优惠政策,对运营的网红民宿瑜上山间、仙居崂山进行了推介;青岛环海湾集团旅游推荐官带现场观众开启了大鲍岛精彩之旅,作为北方城市更新典范项目,这里可逛、可玩、可夜游,全年不打烊,尽显“百年里院 青岛‘鲍’藏”的无限魅力。

推介会现场,《青岛你好》《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青青之岛》等文旅宣传片,以一帧帧时尚、浪漫、动感的活力画面,为现场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体验,极大激发了北京市民和旅行商对“时尚青岛”的向往。在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上唱响的《你的青岛我的家》《不如就来青岛》等原创歌曲、交响乐四重奏《大海啊故乡》等在推介会上进行了精彩演绎,尽显青岛“音乐之岛”的时尚浪漫。

项目签约,共促文旅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加深区域文旅合作,康辉旅游集团(北京)有限公司与青岛旅游集团签署《客源地互通合作协议》,为双向客流提供更丰富的文旅产品及优质服务;青岛市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与北京京师天成旅游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签署《文旅战略规划合作协议》,助力国家5A级景区崂山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片区,不断叫响“文化崂山、魅力山海”文旅品牌。

推介会发出《致游客的一封信》,向北京游客发出来自大海的邀约。“青岛游礼”互动发放环节,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会场外的创意打卡区,吸引参会嘉宾纷纷拍照互动。文创商品展分类别展示了青岛各区市文化和旅游局及重点企业的文创产品、非遗产品、旅游特色商品等,并进行了特色互动活动。

近年来,青岛与北京文旅交流持续加深。青岛是北京发起成立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国内主要成员之一,两地之间交通畅达,高铁可实现3小时内快速通达,为两地文旅和经贸交流搭建起高效快速通道。此次推介会,是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是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加快推动旅游市场复苏,深入推广青岛城市旅游形象,促进青岛与国内重点旅游城市交流与合作,全面拓展国内客源市场迈出的重要一步。

当前,青岛正着力在激活旅游消费、广泛开拓客源、推进项目建设、盘活现有资源、培育市场主体、搞活文旅活动上见行动、求实效,切实提升旅游业发展能级。围绕“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城市愿景,青岛将加快推动旅游品质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持续优化、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深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湾区城市和重要的国际滨海旅游目的地。

推介会吸引了北京文旅企业、旅行商热情参与,受到北京市民高度关注,旅游达人进行了直播分享,并通过多家融媒体直播平台进行图文视频直播。“五一”假期将至,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拓宽两地合作的渠道,助推市场共享、产品共推、机制共建,激发文旅消费新潜力。

* 图片由官方提供

更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资讯
更多
  • 清明期间北京共接待游客903万人次 赏花游成最热门出游主题

    2024年04月07日

  • “京喜假期在吉林——乐享春雪·畅爽避暑”吉林文旅春夏主题推介会在京举办

    2024年02月29日

  • 龙年春节北京推出10条旅游线路

    2024年02月06日

  • “欢乐京津冀,一起过大年”2024京津冀新春文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圆满举行

    2024年02月01日

  • “2024欢乐春节 畅享京城”之精品京郊旅游线路

    2024年01月23日

  • “欢乐春节”开启假日大联欢,2500余场活动邀您“畅享京城”

    2024年01月1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