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瑞典旅游新闻简报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  来源:瑞典旅游局

太阳能金蛋落户瑞典北方小城/瑞典参加ITB国际旅游展/世界水日30周年/瑞典西岸赫讷岛迎春活动/哥德堡四百周年庆典/“沃尔沃世界”品牌体验中心
太阳能金蛋落户
瑞典北方小城
2023.2-4

Photo:Riksbyggen

进入二月,位于瑞典北方的谢莱夫特奥小城依旧白雪皑皑。而此时,一颗金灿灿的“太阳能蛋”的降临给这座城市增温不少。

Photo:Jean Baptiste Béranger/Visit Skellefteå

这颗5米高的巨型金蛋,实则是一个可移动的桑拿室,由瑞典设计师Bigert & Bergström于2017年设计完成。蛋壳内部的心形燃木装置,为桑拿提供热量,而光源来自太阳能。蛋壳表面由69片镀金不锈钢和1512个螺丝固定而成。

Photo:Riksbyggen

在过去的六年间,这颗“太阳能金蛋”从瑞典北部盛产极光的城市基律纳出发,游历了法国巴黎、美国明尼阿波利斯、丹麦哥本哈根和瑞典的多个城市。自今年2月11日至4月末,它将会落户在瑞典谢莱夫特奥市的萨拉文化中心的一处露台上,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瑞典参加ITB国际旅游展
2023.3.7-9

Photo: Fredrik Larsson

经过四年的休整,ITB柏林国际旅游展览会将于3月7日至9日再次以面对面的形式举行。瑞典将一如既往地出现在此次展会的北欧展区(20号展厅,200e展台)。瑞典旅游局将携手14个地区目的地推广机构和旅游公司在展台上亮相,包括首都斯德哥尔摩、哥德堡、斯莫兰省、哥特兰岛、哈兰德省、西瑞典和达拉纳省等热门度假地区。

2023年,瑞典旅游将始终围绕着“可持续、亲近自然”的主题推广。有意识的负责任旅行、乡村体验、与自然紧密关联的瑞典生活方式,都将是重点关注的内容。瑞典的战略目标是到2045年成为一个“气候中性”的国家。

世界水日
2023.3.22

Photo: Roger Borgelid/Visit Sweden

2023年3月22日将迎来“世界水日”30周年。自1993年成立以来,联合国鼓励其成员国采取切实措施推进水资源净化和安全问题。

Photo: Leon GrimaldiVästerås marknad/näringsliv AB

瑞典因其独特的地貌,拥有漫长的海岸线,内陆被十万多个大小湖泊点缀着。无论你在哪里,都很容易在咫尺之内寻到一汪清明如镜的湖水。 

瑞典的三大湖为游客带来丰富的体验活动。而瑞典的“自然漫游权”赋予人们各种近水的打开方式 - 夏季游泳、冬季滑冰、划船、钓鱼(需有许可证)、湖边露营等等。

Photo: Jonatan Stålhös/magebank.sweden.se

瑞典最大、也是欧洲第三大的维纳恩湖,约5650平方公里,游客可以租住近水的小木屋,或沿着达尔斯兰运河划皮艇。

瑞典第二大湖 - 维特恩湖,从延雪平延申至厄勒布鲁,湖的西岸也可提供各种丰富的体验活动,包括乘坐蒸汽船的短程游览,或港口处漂浮在湖面上的桑拿屋。

瑞典第三大湖 - 梅拉伦湖,依托着首都斯德哥尔摩。湖边散落着各种亮丽颜色的夏屋。在湖水经过的韦斯特罗斯,有一处独特的旅馆 - Utter Inn。它远离陆地一公里,建在一个码头上,它的卧室位于水下三米深,可全方位观看水景。

当人们与水越亲近,越应学会珍惜。让我们善用水资源,确保其可持续的发展。

赫讷岛迎春活动
2023.4.1-2

Photo: Martin Wikestad/westsweden.com

在4月1日至2日的周末,瑞典西部群岛的赫讷小岛(Hönö)将举行迎春庆祝活动(Vårfest)。赫讷岛上有5000常驻居民,是哥德堡群岛最热闹的角落之一。度假者最爱这里的骑行车道和徒步小径。活动期间,来自本地的商贩们将带来最新鲜的食材,当地手工艺匠人也会分享他们的作品,年轻人可以参与各种趣味游戏和比赛。

Photo: Martin Wikes/westsweden.com

每年此时,前往群岛的春季渡轮时间表开始执行,您可以乘坐“Kungsö”船从哥德堡直接前往赫讷岛。岛上有三家公司—Hönö Båtturer、Kastor Boat tours和Marine Events为游客提供海上巡游、海豹之旅、和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海鲜捕捞活动。钓鱼爱好者可以有机会钓到海鲈鱼、黑鳕鱼、鱿鱼等等。

Photo: Diego Martin Photo/westsweden.com

赫讷岛上还有两家住宿设施:赫讷群岛酒店、Havskatten酒店。群岛酒店位于Klåva港口旁,也是迎春活动的中心地带。

Photo: Martin Wikestad/westsweden.com

哥德堡四百周年庆典
2023.6.2 - 9.3

Photo: Illustration Tomorrow

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将于今年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其400周年生日。庆祝活动从6月2日开始一直延续到9月3日。届时,音乐、舞蹈、美食、历史回顾、创新体验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会充溢整座城市。

Photo: Marie Ullnert

哥德堡已连续六年蝉联“全球目的地可持续发展指数”榜首。沿着步行道从自由港到Ringön,穿过Hisingsbron桥,到达市中心,游客在不断变化的城市景观中,可以看到这里的人们为应对现代城市面临的挑战所作出的努力。

Photo: Marie Ullnert

2023年同时迎来的是哥德堡多个地标建筑的一百周年。里瑟本游乐园、哥德堡植物园、哥德堡艺术博物馆、海事博物馆和水族馆、Slottsskogsvallen体育场、哥德堡音乐厅和哥德堡自然历史博物馆,它们都是1923年为庆祝城市300周年纪念而建。如今,这些场所依然充满活力,游客不断。

Photo: Frida Winter/Göteborg & Co

“沃尔沃世界”品牌体验中心
2024年春季

Photo: World of Volvo

去过哥德堡的车迷们一定都到访过沃尔沃汽车博物馆。2024年春季,哥德堡将出现一座全新的沃尔沃品牌体验中心:沃尔沃世界(World of Volvo)。

这座具有独特北欧风格的新地标建筑,位置更加靠近市中心,落地玻璃幕墙和天然材料成为最大亮点。

Photo: World of Volvo

目前,该建筑正在哥德堡市中心的萨博变速箱厂旧址上建造。这里紧挨着北欧地区最大的游乐园之一——里瑟本游乐园(Liseberg)。

"沃尔沃世界"体验中心希望能够关注到每个人的兴趣,而不仅仅是汽车发烧友。这里将设有展览、讲座、餐厅和会议室等,通过多种形式为客人带来灵感和娱乐。

Photo: World of Volvo

体验中心的建筑灵感来自城市周边的自然环境,超大的玻璃窗吸收着自然光线,木制框架营造森林感。据说该建筑是以一棵从岩石中生长出来的巨大树木为模型。由于它形似一棵大树,所以任何地方都没有直角,这是整座建筑最独特之处。 

可持续性是这个项目建造过程中的一个要素。它同时获得了LEED金奖和WELL金奖的认证,前者是基于建筑对环境影响,后者旨在强调社会可持续性。

Photo: World of Volvo

临近沃尔沃体验中心的地方还将建造一处哥德堡占地面积最大的停车场,主要为“沃尔沃世界”和里瑟本游乐园服务。

更多瑞典旅游局资讯
更多
  • 瑞典瑞士傻傻分不清楚?瑞典国家旅游局决定出手终结这一世纪烦恼

    2023年10月24日

  • 瑞典拉普兰地区即将落成碳中和木结构大楼

    2021年05月14日

  • 瑞典旅游局携手微信直播极光盛景

    2021年02月08日

  • 瑞典邀请全球观众线上共庆仲夏节

    2020年06月18日

  • 瑞典最不可错过的热门圣诞集市

    2019年12月07日

  • 斯德哥尔摩与腾讯旅游合作发布官方微信小程序

    2019年04月10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