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OTA
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 (WTTC)联合携程集团发布年度报告 69%的消费者践行可持续旅行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3日  来源:携程

消费者跃跃欲试,今年的国际旅游大有可为

西班牙马德里: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 (WTTC) 与携程集团连同德勤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消费者对于可持续旅行热情高涨,69% 的旅行消费者主动探寻可持续的旅行方式1。

在这份跟进报告中,WTTC 再次携手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旅行服务平台携程集团及其主要消费品牌 Trip.com、携程与 Skyscanner,并连同全球咨询公司德勤,对上一年影响旅游与旅游业的趋势进行了总结,并对 2023 年的趋势做了展望。

《不断变化的世界:2022年以来消费者旅行趋势的转变》显示,可持续旅行已成为消费者的重要考虑因素,消费者更希望减少旅行中的碳足迹,更愿意选择可持续旅行的产品。 

报告显示,有四分之三的消费者表示未来会选择更可持续的旅行方式[Trip.com],并且有近 60% 的消费者过去几年中已经购买过可持续旅行的产品[Trip.com]

另一项调查发现,约有四分之三的高消费旅游用户愿意花更多的预算来购买可持续的旅行的产品。[Virtuoso]

由于疫情放空政策的逐步放开,2022年用户的旅行热情空前高涨,过夜国际游客数量相比2021年增加了 109%。

同时,用户的旅游预算增加迅猛,86%的用户计划保持了 2019 年的国际旅游支出水平,甚至还有一定比例的增长[Skyscanner],其中美国游客的旅游消费位居世界首位[Virtuoso]。 

而 2023 年的旅行消费前景更加明朗。虽然全球通胀和生存成本危机令人担忧,但仍有近三分之一 (31%) 的消费者表示今年将增加国际旅游支出[Skyscanner]。 

此外,据德勤发布的《全球消费者状态跟踪》报告显示,有一半以上 (53%)的消费者表示未来三个月有入住酒店的计划。[德勤]
面对产品端的需求,旅游行业服务于用户的“可持续旅行”内容与举措也在不断推出。2022年7月,携程集团发布“可持续旅行·LESS计划”,这是携程集团针对全球消费者的绿色行动,计划中携程承诺将与生态合作伙伴联合陆续推出至少一万个低碳旅行产品,带动1亿人参与低碳可持续旅行实践。目前,该计划的合作伙伴已覆盖全球130个城市,其中携程商旅已经为95%的全球航班披露了碳排放数据。

WTTC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ulia Simpson 表示:“当前旅行需求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强势复苏, 2023旅游业将迎来强劲反弹,旅游业的表现将十分令人期待。”

“可持续性已成为消费者旅行的首要考虑因素,消费者高度重视保护自然环境和以负责任的方式地旅行。”

携程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洁表示:“旅游业在推动全球经济、创造就业、刺激经济增长和助力脱贫方面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选择绿色环保的旅行产品,目前是吸引环保消费者的全新机遇。”

“我本人对于 2023 年全球旅游业的恢复与增长持乐观态度,而中国大陆的消费者作为其中的生力军,将加速推动全球旅游业的复苏和发展。”

德勤全球运输、酒店和服务行业负责人Scott Rosenberger表示:“疫情过后旅游业复苏待即,我们将通过创新的方式来满足更加现代的替代性旅行、可持续旅行和豪华旅行需求。 ”

“即使人们对通胀引发的经济问题忧心忡忡,但这仍然没有拖住人们走出去的脚步。难以置信的是,出游仍然是人们的首选,而灵活安排工作和远程办公方式也打开了全新的机遇之门。我们与客户积极合作,助力他们拥抱这些全新趋势,为消费者提供难忘的旅行体验。”

此外,报告还发现:

· 2022 年阳光海洋度假套餐的销售额预计将比前一年提升 75%[Euromonitor]
· 去年夏季欧洲的阳光海滩游游客数量仅低于2019 年同期的 15%[ForwardKeys]
· 据 WTTC 最近的《城市旅游和经济影响研究》显示,2022 年全球主要城市的游客数量将同比增长 58%,比 2019 年同期低14%
· 高端度假产品将大受欢迎,到 2025 年,豪华酒店销售额有望达到 920 亿美元(2019 年为 760 亿美元)[Euromonitor]
· 一项调查显示,有近 60% 的消费者表示曾为(或在价格合适时考虑)碳抵消买单[Trip.com]

 如要了解更多信息或阅读完整报告,请点击:https://wttc.org/consumer-trends。

更多携程资讯
更多
  • 五一旅游市场前瞻:县域旅游带来新增量

    2024年04月16日

  • 清明后“打野”热度不减 亲子家庭占比达65%

    2024年04月12日

  • 携程:“五一”办签人数同比增长超3成 “全球签证黑卡”助力用户畅游全球

    2024年04月11日

  • 专注50+ 梁建章代言发布“携程老友会”品牌

    2024年04月02日

  • 斯里兰卡总理登上携程“快乐船长”游船,同赏浦江夜景,共探旅游发展

    2024年04月02日

  • 00后成廉航增长最快客群 携程推出不正经“穿搭指北”

    2024年04月02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