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游记攻略
土耳其(Türkiye)伊斯坦布尔最大的图书馆——拉米图书馆开馆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7日  来源:土耳其旅游局

是欧洲少数具有独特特色的先进图书馆之一

坐落在伊斯坦布尔艾郁普苏丹(Eyüpsultan)的拉米图书馆(Rami Library),位于原18世纪的拉米军营内。经过按照原始结构和材料进行修复、翻新和重建后,拉米图书馆成为 "伊斯坦布尔最大的图书馆",是欧洲少数具有独特特色的先进图书馆之一。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欢迎游客到此参观。

拉米军营园区可容纳4,200人,并设有众多分区,包括婴儿室和儿童图书馆、数字图书馆、青年图书馆、成人图书馆和各种专业图书馆。为了提供现代化的图书馆服务,该建筑群还包括24小时学习和阅读室、婴儿和儿童区、无障碍区以及团体和个人学习大厅。该图书馆的封闭面积为3.6万平方米,可收纳250万册图书,总占地22万平方米,其中5.1万平方米的景观面积使其成为欧洲 "拥有最大室内景观面积的图书馆"。除了宽广的绿色空间外,拉米图书馆还有一个1000平方米的人工池塘,四周绿树环绕。

土耳其第一个获得可持续博物馆证书的建筑群

拉米图书馆还持有土耳其第一份“生态可持续博物馆证书”。该图书馆获得了生态可持续博物馆证书,这是一项旅游可持续性证书,以表彰其在各个方面都充分遵守可持续性原则,包括修复技术和基础设施系统、支持当地文化生活的结构,以及为游客提供新的绿色生活空间等。此外,图书馆还是一个将古代资源和信息传递给后代的平台。

伊斯坦布尔的“生活图书馆”

拉米图书馆以满足社会文化、教育和艺术需求的方式被带到伊斯坦布尔,在“生活图书馆”的概念和现代图书馆概念的范围内。图书馆将以其多样性为所有年龄段的游客提供“全新的图书馆体验”。拉米内部的阿塔图尔克研究专业图书馆(The Atatürk Studies Specialization Library)将成为土耳其最大的阿塔图尔克专业图书馆。该馆提供了丰富的藏书,其中包括2万余册为研究人员和读者服务的书籍,尤其是在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以及与土耳其共和国历史、土耳其语言和文化,特别是阿塔图尔克历史相关的著作。

在“Şifahane”修复单元中,将过去带到未来

图书馆库存中登记的手稿和罕见的印刷作品保存在手稿图书馆内的“Şifahane”(修复单元)中。通过在图书馆实验室进行的研究来评估各种卷和书的退化情况,专家们进行了精心的修复工作。由Şifahane看管的文物在适当的条件下保存在储存区并定期维护。拉米图书馆预计将成为伊斯坦布尔文化、历史和艺术领域的“首要景点”,为读者和研究人员提供数百万册图书、非书籍材料和数字资源。图书馆还将全年举办讲座、研讨会、讲习班和展览。

从充满历史的兵营到土耳其最大的图书馆

档案记录中所称的拉米农场兵营,是奥斯曼帝国苏丹穆斯塔法三世(1757-1774年)统治期间由大维齐尔·拉米·梅赫梅特·帕夏修建的。在共和时期也为军队服务的兵营一直被积极使用到1960年代。军营已被改造成土耳其最重要的图书馆之一,修复工作从2014年开始,2023年完成。

* 图片由官方提供

更多土耳其旅游局资讯
更多
  • 探索博斯普鲁斯豪宅:博斯普鲁斯海峡两岸的建筑奇迹

    2024年04月28日

  • 踏上土耳其爱琴海沿岸的美食之旅

    2024年04月26日

  • 五一小长假特别路线:今年不妨来土耳其看看!

    2024年04月24日

  • 是时候开启你的土耳其难忘家庭之旅了!

    2024年04月17日

  • 在内姆鲁特山巅欣赏晨曦奇景

    2024年03月25日

  • 探索伊斯坦布尔及其周边地区的最佳徒步路线

    2024年03月1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