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酒店资讯
Travel & Leisure Hotel Awards Nomination | 秋水山庄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3日  来源:秋水山庄

2022年度旅游休闲行业大奖提名

在西子湖畔,有一处满是故事感的建筑尤为瞩目。乍一眼看去,建筑的整体风格传承了东方传统文化及特色又兼具西方审美,无论从造型、选材还是色彩都别具匠心又无比和谐。

深入了解之后,才知这里面还藏着古往今来大家都喜欢看的儿女情长罗曼蒂克,更添无数旖旎浪漫气息。民国时期,上海报业泰斗——《申报》创始人史量才,于1932年建起这幢别墅,并以其爱妻——上海滩名媛沈秋水命名,且亲书提写“秋水山庄”四个字。

带有吉祥寓意的白色装饰栏杆,朱红色传统花窗图案为整座建筑增添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值得一提的还有史量才先生借鉴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中怡红院(贾宝玉住所)的意境所建造的中式庭院,采用了中国园林高超的造园手法,布置了精致的庭院、溪流、假山、长廊,迂回曲折,小中见大,可以坐石听泉、凭栏看花,凸显整座建筑的诗情画意和独有的设计情怀。

传奇历史建筑酒店
一砖一瓦皆有故事

岁月流转,如今的秋水山庄焕然一新,摇身一变成为西湖岸边的湖畔休憩地,来往旅客皆可入住流连。原有建筑的传奇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构筑了秋水山庄的独特故事。

酒店整体建筑的四根青石方柱贯通天地,与白色栏杆相配,线条纤细而柔和。二楼的朱红色花格窗,则沿用了传统的样式掩映在绿荫碧水间,风情别致。

同时,考虑到建筑本身是历史保护建筑,在不对建筑本身做改动的情况下,酒店的整体装饰都是修旧如旧,保留了建筑原有的整体结构及台阶、窗户、地面等设施,并在其基础上增加一系列构成元素,用当代角度重新设计演绎。

而在室内家具的选用上,酒店采用了多种中古家具来和空间进行混搭,为你讲述本地经典传奇故事和海派文化内涵。

独一无二的设计主题和文化内涵
临湖套房带你感受江南诗意生活方式

住进秋水山庄,推窗即西湖。看春岸桃柳、夏荷怜湖、秋月三潭、冬装断桥,让你的身体与心灵惬意休憩。

酒店共由12间临湖套房组成,大多数套房分上下两层loft格局,享有客厅、卧室、私人临湖露台或者私人庭院。客房设施及卫浴均采用国际知名大牌,并配备众多智能家居,只为你的这段旅程能安然入住。

“双清台”以沈秋水为灵感,整体色系以浅色为主,营造温馨舒适之感;整体风格中西合璧呈现海派文化,体现女性的柔美但不失正气。客厅中的青花瓷壁炉和中式宫廷地毯相呼应,与巴黎黄檀制成的太师椅和明朝晚期画桌等古董家具相得益彰。

“问琴阁”同样以沈秋水为灵感,配色以米色为基调,整体房间风格更加凸显沈秋水个人性格特点。房间内部大量使用花卉元素,配有古琴与房间名问琴阁呼应,还原当时沈秋水再此处度过美好时光的场景。

“湖畔居”以著名漫画家丰子恺为灵感,室内以日式侘寂风为主,采用素净低调配色。房间内的家具均保留原木纹理,诠释着时光的流逝,让整个空间呈现出一种自然、质朴、安静之美。

“晚晴室”以招贤寺相关人物李叔同为灵感,室内以日式禅意风格为主,给人一种回归自然之感,也和主人公早期留学日本已经晚年皈依佛门相关联。

“禅佛缘”以南怀瑾为灵感,室内以太极八卦色调为基底,家具多采用黑白两色,象征万物都在相互转化,相互渗透。你可以在充满传统中式文化的茶室内品茗,黑色榆木茶桌在光线下呈现木质自然纹理,为你营造静谧之感。

“玫瑰情”以张爱玲著名小说《红玫瑰与白玫瑰》为设计灵感,并以小说中的描述老上海的场景为脚本。整个房间运用浓郁的戏剧化色彩展现了张爱玲笔下璀璨夺目、决绝爱憎的传奇女性形象。

客厅内复古唱片机播放着经典之声,卧室床头配有床幔营造浪漫氛围,你可以在充满海派风情的客厅一边享用张爱玲爱喝的咖啡、经典下午茶,也可以步入自己的临湖露台眺望西湖美景,享受美好时光。

“康桥恋”以徐志摩的现代诗《再别康桥》为设计灵感,整体室内空间以灰色系去打造徐志摩温润如玉的才子形象,用英式的家具风格演绎徐志摩留学时期的生活场景。

“忆烟霞”以胡适为设计灵感,为纪念胡适与他表妹在杭州游玩时发生的爱情故事。大平层的空间内采用众多顶级品牌家具,配上抽象日式屏风装饰画,营造出朦胧江南意境以及舒适旅居的风格。

优越的配套设施和管家服务
带来真正西湖奢华度假体验

秋水山庄的一切设计都是为了你在喧嚣的现代生活中短暂的停歇。独特的法式菜肴、细致周到的管家服务和令人惊叹的半开放式无边泳池,让你享受到真正奢华的度假体验。

酒店餐厅“孤云草舍”为湖州南浔刘墉第三子刘梯青建于1913年建造在西湖北山路的别墅,坐落于人文厚重的北山街中央,咫尺西湖,欧洲古罗马建筑风格。虽为西式风格建筑却有着一个特别的中式风格名称,名字来源于建筑对岸的孤山上的题字“孤山一片云”。这座百年建筑里的法餐体验,带你开启别样罗马假日之旅。

吃饱喝足之余,宽敞的花园露台是假日阅读的完美选择。而先进的健身房,则适合运动达人锻炼。健身中心位于酒店庭院内,拥有落地景观玻璃,让你在酣畅淋漓的同时,还能享受独特庭院美景。

酒店还拥有一个半无边泳池,是沿西湖景观唯一一个半开放式的无边泳池。泳池边的玻璃和天窗可以完全打开,犹如与西湖相接,让你仿若置身于世外桃源,酣畅淋漓的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疗愈。

泳池中心还设有一个独特的水滴艺术装置,其诸多含义也与秋水山庄的名字以及西湖之水相呼应。

独特人文体验之旅
感受杭州自然之美

秋水山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距离杭州萧山机场50分钟车程,距离杭州东站30分钟车程,距离中央商区更是仅需10分钟车程。周边景点和人文资源更是数不胜数,其中西湖无疑是杭州最有名的景点。

清晨,观赏宁静的西湖水面升起的薄雾,或骑自行车探索西湖边众多蜿蜒的堤道和桥梁;更有断桥、锦带桥、西泠桥,白堤、苏堤、杨公堤,曲院风荷,岳庙,孤山,西泠印社,保俶塔,雷峰塔,柳浪闻莺等众多西湖名胜,待你一一探索;晚上的《西湖印象》也是不可错过的精彩演出。

想了解一些不同的东西?也可以到中国丝绸博物馆了解杭州与丝绸之路之间的关联,以及浙江博物馆(孤山馆区)、中国茶叶博物馆、浙江美术馆,都是博物馆爱好者们的福音;然后去灵隐寺请个愿;最后再加入一些应季的小众人文旅行路线,例如人文北山街历史之旅、人文登山(保俶山)之旅,都值得你日后细细回味探索。

秋水山庄
QIUSHUI VILLA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56-60号
电话:0571-8766 0000

* 图片由酒店提供

更多秋水山庄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