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京蒙文旅产业协作推介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推介活动现场,两地文旅部门签署了《京蒙文旅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建立完善合作机制、加强文旅合作交流、深化文旅宣传推介、强化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助力高质量发展。

9月1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主题为“京”久不息·筑“蒙”文旅——京蒙携手创未来“京蒙文旅产业协作推介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燕瑛,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包献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包献华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内蒙古一直得到北京市各有关方面在政策、资金、项目等多方面的鼎力支持,特别是两地签署《全面深化京蒙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以来,北京市在内蒙古落实文化旅游项目资金2.9亿元,建立了支援合作地区文化旅游合作促进平台,在旅游推介活动、旅游专列开通、旅游路线策划、文旅人才培育等多方面给予了政策和项目倾斜,京蒙协作不断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更深程度迈进。

燕瑛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京蒙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北京始终把京蒙帮扶(东西部协作)作为北京分内之事和应尽之责。京蒙此次举办文旅产业协作招商推介活动,为两地协作开了个好头,希望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加强区域互联互通互动,拓展合作深度广度力度;进一步创新发展路径模式,有效整合优势资源,打造特色线路精品,实现共享共建共荣;进一步整合资源,立足双方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共赢。她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地要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进一步挖掘京蒙协作潜力,丰富协作内容,创新协作方式,推动两地协作向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迈进。

推介活动现场,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史安平、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秦艳代表两地文旅部门签署了《京蒙文旅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建立完善合作机制、加强文旅合作交流、深化文旅宣传推介、强化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助力高质量发展。首旅集团副总经理吴金梅作为北京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文旅集团、鄂尔多斯市、兴安盟、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等相关部门、企业及盟市政府代表分别作了文旅线路和项目推介。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郑宇、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副主任汪兆龙等京蒙两地区市(盟)文旅部门及部分文旅企业负责人、媒体代表约230人参加了活动。 

* 图片由官方提供

更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资讯
更多
  • 清明期间北京共接待游客903万人次 赏花游成最热门出游主题

    2024年04月07日

  • “京喜假期在吉林——乐享春雪·畅爽避暑”吉林文旅春夏主题推介会在京举办

    2024年02月29日

  • 龙年春节北京推出10条旅游线路

    2024年02月06日

  • “欢乐京津冀,一起过大年”2024京津冀新春文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圆满举行

    2024年02月01日

  • “2024欢乐春节 畅享京城”之精品京郊旅游线路

    2024年01月23日

  • “欢乐春节”开启假日大联欢,2500余场活动邀您“畅享京城”

    2024年01月1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