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酒店资讯
裸心堡 naked Castle | 中国热门酒店目的地TOP100推荐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8日  来源:裸心堡

见证百年变迁的欧式古堡

面对历史的废墟,一处丛林中的断垣残壁、斜阳衰草,或许我们会在感叹沧海桑田、岁月无情之后,带着伤感的背影离开,留一声叹息陪伴秋风悲鸣;但是,有人选择了驻留,拾捡,将历史重新整理,用一砖一石和四年的光阴,让记忆再次苏醒,当裸心堡又一次矗立在莫干山的苍翠葱茏之中,我们在赞叹它设计之精巧、轮廓之优美时,是否也曾用心去感受那一级级台阶和厚重大门之后的传奇与故事?

Some people choose to stay, pick up and rearrange the history. With four years of time and many bricks and stones, they wake up the memory again. The naked Castle once again stands in the  luxuriantly green of Mogan Mountain.

去年抗疫最艰难的时刻,这组照片感动了无数国人。

其中老照片上的洋人,是1881年来到中国的传教士医师梅藤更,他在杭州从事医学工作45年,创立了30多家医院、救济院和医学院,直至退休才回到苏格兰。

1910年,为了方便家人和医院员工避暑,梅医师在莫干山买了75亩地,建造了一座英式古堡式的别墅,附近的林子里还设有网球场、游泳池和用来散步的长径,这也成为了当年莫干山最具标志性的一栋别墅。可惜的是,后来由于种种原因,这座传奇的城堡走向了颓圮,几十年来一直沉睡在森林中。

然而,它的光芒始终无法被掩盖。2007 年裸心集团创始人高天成偶然发现了这座城堡遗址,并结合中西文化以及该地的历史传奇予以重建,历时四年,打造了如今莫干山的崭新地标——裸心堡,重现辉煌。

裸心堡距上海 2.5 小时车程,距杭州 1 小时车程,与裸心谷之间则仅隔 15 分钟的车程,交通十分便捷。

Tribute to Legend
致敬传奇,城堡美学和装饰派艺术的完美再现

裸心堡的建筑灵感起源于欧式城堡的美学,又萃集了当年梅医师建立城堡之时黄金时代的艺术时尚元素,两者融会贯通。

自地窖逐级而上,每层的设计风格从中世纪的粗犷,逐步趋向摩登优雅,象征着两大风格、两种文化、两个时代的碰撞与交融。

室内设计以盛行于 20 世 纪 20-30 年代纽约和上海的装饰派艺术元素打造,复古与时尚交融,意在让外型阳刚、坚硬的城堡,进入后却能给人为之惊喜的温柔与时尚。

同时,裸心堡秉持着还原当地文化和历史的使命进行重建,在原址上保留的大门和还原成烽火台的角楼,都是对珍贵历史遗迹的保留和再利用;历史墙的设立,也让那段莫干山的记忆得以保存。

Living in a Castle
满足你对“住在城堡”的各种想象

裸心堡整合裸心第一个度假村裸心乡当年的农舍,一同改建成95间各有千秋的客房。

城堡套房

包含五种不同主题的 10 间城堡主题套房位于莫干山巅,命名灵感取自莫干山当地的历史与传奇故事,极具特色与魅力。每间城堡套房皆被山林围绕,隔绝尘世喧嚣和干扰。坐在全景阳台的沙发椅上,可尽览莫干山令人屏息的美丽。

1. 王室:王室套房从欧洲皇室摘取灵感,结合了莫干山当地的各色木材,以大理石、天鹅绒和各色进口古董为元素,尽享雍容奢华。

2. 帮主:灵感来自上个世纪初的黑帮风云人物——杜月笙。木质墙面、鸵鸟皮家具和优雅绅士风的浴室,尽显典雅、内敛、却阳刚的时代情怀。

3. 花旦:灵感源自上世纪初风华绝代的上海女明星。黑色的大理石地面、明星用的化妆镜、精致的布帘,展现出妩媚大胆的风情。

4. 秘室:裸心堡前身本就有地窖空间,因此裸心以此为灵感设计了秘室。地窖空间是中世纪城堡典型的结构,因此在设计上保留了铁门、巨石雕作等元素,用大胆的方式满足穿越中世纪古堡的幻想。

5. 瘾室:从中东宫殿中吸取灵感,在设计上采用了浓郁的东方神秘色彩,并以各色奢华象征,营造出异国风情。

崖景套房

位于悬崖边的 30 间崖景套房能让人居高临下,俯瞰翠叠群山。每间套房都以梅医师喜爱的花卉命名,例如玫瑰、紫藤和茉莉,蕴含了生生不息与幸福美好的寓意。

房间里配备圆形浴缸,可让人尽享和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沐浴体验。

奢华小院

空间宽敞的奢华小院别具一格,散布于竹林之中,前身是裸心最早的“裸心乡”,现今保留了当初的几栋小院。

每一栋小院都有自己独特纪念意义的名字,营造了在家一般温暖舒适的感觉,露天烧烤、恒温泡池、独立花园,户外餐饮等,十分适合家庭和朋友聚会,在山林竹海之间享受温馨愉悦的时光。

田园小居

一应俱全、设计舒适的的田园小居,灵感来自于自纯朴的当地农舍和谷仓,周围被山景和绿色森林环抱,能让人尽情沉浸在大自然,体验山居的静谧。

Delicious Food and Beautiful Scenery
左手美食,右手美景 同时满足你的口福和眼福

从地道的当地美食,到精致的国际名肴,多间拥有独特氛围和装修风格的餐厅任你选择。

炮台楼中餐厅

餐厅取自城堡坐落的炮台山为名,主要以创意粤式经典佳肴与地道美食为主,其尊贵优雅的环境,让每一次用餐体验都宛如皇室邀请的晚宴。

裸心味

全日制餐厅裸心味以“悬崖餐厅”为概念,通过 270 度大片透明落地窗可纵览群山翠谷,从日出到日落,都有独属于莫干山的极致风光。

会客厅

你可以于每日下午,和好友在此享用精致的传统英式下午茶。拱型的大窗、天鹅绒的窗帘、华丽的织物和家具,像极了古代英国贵族进行悠闲下午茶的场所。

巨大的玻璃窗外美景无限,旁边复古的图书馆书香满溢。

1910 酒吧

1910 年是梅医师建造城堡别墅的年份,因此以此命名作为纪念,也在装饰上采用了复古摩登的设计特色。酒吧外是城堡的大露台,你可以在此小酌,一览城堡外的日出日落,在欧式奢华里尽享悠然时光。

格兰塔酒吧

位于地窖的格兰塔收藏了上等的威士忌与雪茄,是城堡宾客的专属酒吧,可以在这复古的空间里,享受轻盈现代的欢快。

酒吧还有一个传奇故事,裸心堡建造之初,在这里挖掘到一块刻着 Glenturret(格兰塔)的巨石,只是经过多年查找,至今对于其来历仍是未解之谜,给后人留下无尽的想象。

Activities
在群山竹海之间,享受曼妙的度假时光

在裸心堡的时光,是全身心的放松,和大自然无尽的滋养。你可以在泳池戏水,骑马,骑单车,网球,来一场清晨瑜伽,或是逛逛裸心堡博物馆,去珍藏图书馆阅读一本好书……多元生活让你尽享无限乐趣。

营盘街

城堡脚下宛若小村落的营盘街,为你带来从淳朴村落到华丽城堡无缝对接的独特度假体验。这里涵盖了裸心堡绝大部分的游乐设施,让你尽享欧式风采与自然乐活的绝佳融合。

标志性的欧式喷泉引领你前往裸心味、城堡站咖啡屋、无边泳池、活动中心、小芽乐园、陶艺工坊等地,发现多姿多彩的无限乐趣。

崖景恒温泳池

裸心堡拥有一个四季恒温的玻璃底无边游池,矗立于悬崖峭壁上,山顶风光无限。

强推冬季前来,于森林雪景中,一边品饮鸡尾酒,一边享受极致的暖汤畅游乐趣。也可以在这里开启一场烧烤派对,远山竹海之中,气氛浓烈。

岩石剧场

依托莫干山的自然风貌,遵从建筑声学原理,裸心巧妙地将一座老石矿打造成中国第一个天然剧场,也是莫干山的标志性建筑之一。14 排环形阶梯座位镶嵌在竹林环绕的空间中,能同时容纳 220 名观众。这里是露天音乐会、歌剧、演讲、婚礼、发布会等活动的理想场所。

竹林徒步、山地骑行

从裸心堡,到裸心谷,无论是在竹林穿梭,或是山地骑行,都是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最好时光,也是探索莫干山的绝佳途径。

草地保龄球

据说这是在 13 世纪时,英国伦敦贵族在城堡中相当流行的一项活动。青葱的草坪,绿色的山景,还有城堡作为背景,贵族范逼人。累了,也可以到草坪的小露台上休憩,一旁是百年之前梅医师所栽种的枫树遮阴,顿时穿越感满满。

活动中心

这里提供乒乓、飞镖、桌球、射箭、真人 CS 等多种活动设施、装备和指导,让你和小伙伴们玩得安全又尽兴。

小芽乐园

乐园里专门设有一个迷你城堡供孩子玩耍,还有陶艺、手作、拼贴画等诸多艺术活动,让孩子尽情释放想象力,一起享受愉快的亲子时光。

竹艺编织

莫干山最多也最具标志性的就是竹子了,赶紧尝试用竹藤亲手制作一个小竹篓或是编织小动物吧,可以作为纪念品带回家或馈赠亲友。

采摘春笋

春天来莫干山,最不能错过的绝对是去竹林里寻找最青嫩的春笋了,挖出烹饪后,一起品尝鲜甜的竹笋料理,回味无穷。

茶舍晨间瑜伽

和春笋一样鲜活的,还有清晨的空气。晨间,位于山林之巅的裸心堡茶舍,空气清新,来一段晨间瑜伽再合适不过了,唤醒你还沉睡的感官,美好的一天由此开始。

裸心堡历史游

如果想要更多地了解梅医师和裸心堡的传奇历史,不妨来裸心堡内设有的历史长廊走一走,看完定会让你受益匪浅。

裸叶水疗

隐藏在密林的裸叶,能让你的身心全然沉浸在大自然里。环形设计让每一间理疗室的朝向互不干扰,确保了私密性。

做完理疗,你还可以在水疗中心里的 DIY 工坊,亲手制作天然安全的精油蜡烛或手工香皂等,在疗愈身心的同时,享受天然手工的乐趣。

Romantic Fairy Tale
在绝美城堡里,实现你的浪漫童话梦

绝美风景里的欧式城堡,裸心堡为每一位女孩都描绘了一幅宛如童话故事里的浪漫婚礼。

在群山环绕下,爱的誓言在竹林间回响;山脚下的喷泉、奢华的大厅、城堡花园迷宫、无边的崖景泳池、不同主题的城堡套房……每个角落都能是你婚纱照的完美打卡点;

岩石剧场是你婚礼仪式最天然的举办地、宽敞复古的城堡露台是晚上舞会的浪漫游乐园……一切只为给你打造一场最豪华的欧式皇家婚礼。

裸心堡
地址:中国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镇劳岭村三九坞 12 号
电话:400 9200 518
www.nakedretreats.cn
更多裸心堡资讯
更多
  • 苏格兰代表团到访裸心堡, 5周年欢庆再添华彩——“跨越传奇 续写友谊”

    2022年11月0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