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武夷茶研习社 | 伴雨携茶,赴一场夏日风物诗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4日  来源:印象文旅

武夷茶研习社饮茶胜饮酒,聊以送将归一言以蔽之,“吃茶去”!

武夷茶研习社
饮茶胜饮酒,聊以送将归
一言以蔽之,“吃茶去”!

武夷山的初夏氤氲在雨中,冷调微蓝的天,夏日漏过小天窗,零零落落悉悉索索,晕染进层层水波里,那一瞬甚是令人心安。

研习社中,烧水,泡茶,依稀往梦似曾见,宛若清泉入心田。成片翠绿摇曳着水露,于此处,阅尽古今茶事,亦可以茶会友、以茶论道,异于声色犬马的征逐,这里本是桃园。

“一社”揽古今

武夷茶研习社毗邻“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出剧场,将武夷茶与武夷山茶文化融入日常生活,功能性与情感合二为一。“一片茶叶”“一卷茶书”“一条茶路”“一席茶座”“一间茶坊”五个展区重现武夷茶绰约身姿。

沉浸式LED点阵大屏

激光投影,全息纱幕,巧妙运用全息3D技术,身临其境感受武夷茶的前世今生。

数字沙盘艺术模型

丰富细致的大数据信息使得参观者可以于同一时间,完全沉浸在一个被三维立体投影画面包围的高级虚拟仿真武夷山茶场中。

全系幻影成像

青石板、古桥、石阶、花灯、牌坊……下梅村清代“第一埠”茶市的烟火气仿佛历历在目,仿佛诉说着历史的厚重。

“茶+N”互动体验

这儿精心推出的“茶+N”互动体验环节,游客能拥有动眼、动脑、动手的全方面互动感受,更进一步认识武夷茶。

茶道茶艺互动体验区

置身此处安心喝茶,喝的是一种心境,滤去浮躁,沉淀下的是深思。

品饮美学互动体验区

一杯茶由浓变淡,浮浮沉沉,聚聚散散,诉说的是深刻的哲理,人生原来不正如茶吗?

品鉴探索互动体验区

以茶为媒,借茶言志。来到茶研社,总能遇到志同道合的人,“浓人只能远交,淡人可以近处;甜人必须设防,拙人有时可爱。世味薄方好,人情淡最长。”循着相同的味道,找到彼此。

茶事活动互动体验区

“邀茶味挥毫、舌尖生花。叫茶韵泼墨、杯中春夏。”在这里读书看画、品茗独坐、接友待客、长日清谈,也是小型雅集的聚会所。

武夷茶生活,禅意栖息地

武夷茶研习社,一处集结了茶文化展示、互动体验、茶艺茶道等于一体的复合空间。雨时坐在室内,一眼尽是细雨织帘的景色。这样的空间是等空山新雨,还是候着春华秋实,都是乐事。

长廊幽径,庭院深深。推门进入社内,映入眼帘的是一篇古色古香的精致。备上花影一帘,茶盏一套,木色地板上摆放小桌,角落散放着蒲团,无事于研习社茶室静坐,吃茶,闻香,听风,观雨,下棋,也是妙事。屏风外洋溢着武夷山茶文化的前世今生,好不乐哉。

武夷茶研习社,面朝大王峰,孕育着茶与溪、山的和谐,也萦系着武夷人的茶事记忆和向往。从今天开始,邀约三五好友于此,品一壶好茶,穿越茶的前世今生,感受一场始于生活,探寻心灵内在生命的修行。

更多印象文旅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