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美食 >
来安利一下荷兰圣诞节日十大传统甜点,自己在家也能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2日  来源:荷兰旅游会议促进局北京代表处

在圣诞期间,荷兰人更注重与家人团聚,一起度过平安夜、圣诞节以及圣诞节的第二天。

在荷兰,圣尼古拉斯节固然是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全家人互相交换礼物,制造惊喜。而圣尼古拉斯的节日氛围还未散去,荷兰人便会开始准备圣诞节的庆祝了。在圣诞期间,荷兰人更注重与家人团聚,一起度过平安夜、圣诞节以及圣诞节的第二天。

大多数家庭会准备丰盛的晚餐,通常包括:北海虾、熏鱼、烤或者炖肉和一些蔬菜素食。而在荷兰,甜点是一餐中的重头戏,并且节日时家庭会准备许多传统点心,花样繁多,也是一年中最丰盛的时候。

这些甜点大部分是用面粉、香料、干果、糖制成,因为在过去,这些食材都是较为昂贵的,因此只在节日等特殊时节会被端上餐桌。当然,现在甜点已经可以随时随地吃到了,但其中的一些传统种类还是依照习俗,只在节日时出现。

来看看荷兰十大节日甜点都有哪些?
welcome


1 Appelbeignets

每个荷兰人记忆里的油炸店铺,飘着肉桂、面团、烤苹果的香气,如白雪般的甜蜜糖霜,如果荷兰的冬天可以用气味定义,那就是这甜甜的油炸味道。Appelbeignets是介于苹果派和甜甜圈之间的一种甜食,主料是苹果和肉桂粉,油炸后,撒上糖霜食用。
2 Banketstaaf

Banketstaaf是荷兰圣诞的传统甜点,蓬松酥脆的外皮,里面包裹着杏仁糊,不仅美味而且非常容易在家制作,超市可以买到现成的原材料。
3 Bischopswijn

Bischopswijn是一款温暖的节日饮品,在红酒中加入橙子、柠檬和香料一起熬煮,制作简单,如此一杯色泽鲜艳、味道香醇的热红酒就可以与家人分享啦。

4 Kruidnoten

Kruidnoten是一种类似姜汁饼干的荷兰饼干,通常在圣尼古拉斯节供应,但单纯地把它称为姜汁饼干也不正确,因为它的原材料更接近一种名为Speculoos的饼干,通常由黑糖、面粉、香料制成。Kruidnoten还会加入黑巧克力或白巧克力和牛奶,制成巧克力口味。

5 Advocaat

这种甜味糖浆经常被人开玩笑地成为“advocaat of the devil”,即魔鬼般的advocaat,因为一旦尝了一口,便无法拒绝这甜蜜的诱惑。把它作为一种调味品,淋在香草冰淇淋或其它糕点上,都十分绝配。

6 Jan Hagel Cookies

Jan Hagel Cookies是荷兰圣诞节时常见的一种饼干,主料有杏仁、肉桂和结晶状的焦糖,酥脆香甜,非常受孩子喜欢。把它切成菱形,装饰在冰淇淋或慕斯蛋糕上,一起享用,外形与味道一箭双雕。

7 Kerstkransjes

在荷兰,这种圣诞花环状饼干常用来装饰圣诞树,作为一种可食用的装饰品十分抢眼。酥脆的口感,可爱的外形,作为一款节日甜点也很受孩子大人的喜爱。

8 Kerststol

Kerststol是荷兰传统的圣诞面包,椭圆形状,里面加入坚果、葡萄干、醋栗、香料和白兰地。而面包也随着食材的多样而变化,只要自己喜欢的食材都可以放入,核桃、生姜粉、蔓越莓干、樱桃干、豆蔻等等。最终烤得的面包,依据喜好与黄油食用,作为圣诞晚餐的餐前面包十分合适。

9 Speculaas

这是荷兰最常见的一种焦糖饼干,主料包括:肉桂、焦糖、豆蔻和丁香等香料。即使不是节日人们也经常食用,去荷兰旅游买一包饼干作为伴手礼带回国也是很好的选择。

10 Oliebollen

压轴甜点就是荷兰著名的“油炸球”啦,也可以叫荷兰甜甜圈,荷兰人喜欢在圣诞及新年前后吃这种甜甜的油炸球,每年只有临近圣诞那段时间才有卖,所以就更显出小油球的珍贵和美味了。通常路边或者面包店都会有卖,几十米之外都可以闻到香味。

最后用荷兰语祝大家圣诞快乐,
Gelukkig Kerstfeest!

更多荷兰旅游会议促进局北京代表处资讯
更多
  • 海上摩天轮、星空约会、婚礼体验,三条不同线路浪漫到天际!

    2019年02月14日

  • 重新找回逛街乐趣的秘诀——荷兰本土品牌购物⑥日游

    2019年01月14日

  • “小鲜肉”荷兰建筑Top10,载入世界文化遗产的现代主义

    2019年01月02日

  • 无与伦比的荷兰籍MVRDV建筑,让你入坑的理由有哪些?

    2019年01月02日

  • 恭喜荷粉儿喜提48h鹿特丹攻略!这些行走的建筑快写进行程表里吧

    2019年01月02日

  • 你不知道的荷兰最北,今年凭什么登上欧洲最佳旅行榜?

    2019年01月02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