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美食 >
出门就赏花 成都增花添彩工程总体规划初步完成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9日  来源:成都日报

春光明媚,正是观花赏花的好时节。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天府广场东南侧的梨花街、人民南路莱福士广场、迎宾大道等街区相较往年有了新变化:梨花、樱花、玉兰花……各色花儿开得正艳,给街区增添了几分春意。而这只是我市实施“增花添彩”工程的一组镜头,记者从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增花添彩”工程总体规划已初步完成,市民出门就

    中心城区增花添彩的重点在于通过城市中轴线、水系、道路以及生态用地等基础骨架体系,并以重要景观片(节点)、历史文化街区、传统街巷、特色街巷为集中展现点,构筑“一轴一区一带、五环七河多廊、园巷点网密布”的城市园林观花赏叶布局结构。根据规划,中心城区“增花添彩”工程将分为五年规划和十年规划两个步骤。在近五年,将以“中轴、内环、一带、12街巷、22片”为重点,多样化增花添彩。

    在花卉彩叶的选择上,将凸显成都特色,提升市花芙蓉的使用规模、保持市树银杏的使用数量,着力增加海棠、杜鹃、牡丹、梅花、茶花、兰花、菊花、石榴以及紫薇等传统花卉彩叶植物的使用量和集中程度。


更多成都日报资讯
更多
  • 闹元宵 成都这三场文化活动值得来

    2018年03月02日

  • “过节耍成都”在山西太原举行推介会

    2018年02月08日

  •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12月25日免费开放 70000张门票网络预约已开启!

    2017年12月1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