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美食 >
燃雪由我·自在玩法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30日  来源:旅游休闲

燃雪由我·自在玩法 2023 - 2024首届法国阿尔卑斯滑雪嘉年华 推介会 法国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 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广州/深圳/武汉/重庆


2019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中国雪友的滑雪计划。过去三年,在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助推下,滑雪在中国声势越来越大,进入雪圈的朋友越来越多。

如今,凛冬将至,是时候重启外滑!2023 - 2024雪季,我们诚邀广大中国雪友到法国阿尔卑斯山,一起参与“首届法国阿尔卑斯滑雪嘉年华”。

首届法国阿尔卑斯滑雪嘉年华

在法国,滑雪不只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时髦的生活方式。

每年11月,当法国阿尔卑斯山区开始积雪的时候,小到3岁孩童,大到70岁的老人,都带着自己的雪板,驰骋在广阔的雪道上,从早到晚,沉浸其中。

滑雪的意趣在浪漫的法国被演绎出了多种多样的形式,甚至催生出了别具一格的“Après-Ski”雪后生活。

Après-ski源自20世纪50年代的阿尔卑斯山,《牛津生活词典》将其定义为 "一天滑雪后的社交活动和娱乐"。如今,它已成为滑雪后潮流活动的总称。

冬季,下午四点之后,Après-ski就开始了。

滑雪后将雪板卸下来倚靠在酒吧边,脱下厚重的滑雪服,面向法国阿尔卑斯山全景,喝一杯香槟、来一扎啤酒;听着电音、民谣,看着舞台表演;或和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吃顿热腾腾的阿尔卑斯山传统美食……

雪后的生活主打一个慵懒、惬意,法式生活的浪漫在其中尽显。

为了让中国雪友在法国外滑中感受到纯正的Après-ski,今年,法国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联合法国著名雪场高雪维尔、葱仁谷、美尼尔、伊泽尔谷等四大雪场,举办首届法国阿尔卑斯滑雪嘉年华。

首届法国阿尔卑斯滑雪嘉年华将以滑雪为中心,带你领略多种多样的法国滑雪生活,无论你是圈中大神,还是普通雪友,又或是初入门的小白等,都能在其中找到适合你的滑雪度假方式。

燃雪由我·自在玩法

带你领略法国四大滑雪胜地

地处法国东南部的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几乎聚集了法国最具特色的滑雪度假区,这里大部分雪场平均海拔在1800米~2500米之间,风速适宜,温度适中,多天然粉雪,雪道多样,雪季悠长,能满足从小白到大神的一切滑雪需求。

为了将法国阿尔卑斯山滑雪度假生活方式,介绍给全中国热爱滑雪的朋友。

2023年7月到10月,由法国旅游发展署、法国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等联合主办的“燃雪由我·自在玩法|2023·2024首届法国阿尔卑斯滑雪嘉年华”推介会,从北京出发,经过上海、杭州、成都、广州、深圳、武汉、重庆等中国各大名城,与各个地区的雪友深入沟通,了解他们对滑雪度假的需求,提前领略法国阿尔卑斯山的冬日图景,感受法式滑雪氛围。

参与此次推介会的四大滑雪胜地:高雪维尔(Courchevel)、葱仁谷(Val Thorens)、美尼尔(Les Menuires)、伊泽尔谷(Val d’Isère)。

其中,前三个均来自世界级联通滑雪区“三峡谷”,在这三个雪场滑雪,可以共享超过600公里的超长雪道,乘坐雪场缆车,即可前往该区域大大小小9个滑雪场。

高雪维尔历来饱受贵族富豪的青睐,隐匿在雪松杉木之下的度假村,私密优雅,就像一个童话世界,美得不可方物。

几个雪场中,平均海拔2300米的葱仁谷,是欧洲降雪量最高的雪场之一,雪场自2013年起,被多家评选机构选为世界最佳滑雪场和欧洲最佳滑雪场,备受雪圈潮人推崇,堪称“雪圈潮流风向地标”。

毗邻高雪维尔和葱仁谷的美尼尔是个宁静怡人的滑雪场,这里海拔较低,视野非常开阔,雪质优良,体验众多,夜间火把滑雪、烟花秀、溜冰、Spa等等。同时,美尼尔与绝美小镇圣马丁相连,是纯正法式滑雪度假生活的不二之选。

伊泽尔谷本身就是一个广受赞誉的老牌滑雪胜地,小镇最早建于17世纪,雪道遍布雪山森林、村落掩映其间,浪漫优雅,钟灵毓秀,营造出了一个法式生活氛围浓郁的滑雪度假村。

关于法国旅游发展署


法国旅游发展署Atout France是代表法国政府,全面负责法国旅游在海外的宣传和推广机构。法国旅游发展署在结构上为经济利益组织,主要目的是代表其1200家会员单位,包括法国旅游领域的公有或者私有业者,在海外宣传他们的知名度和旅游资源。

过去,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游客一直是法国旅游的主力军,2019年,法国共计接待220万中国游客,创收35亿欧元。2022年,世界旅游复苏,国际游客为法国创造了579亿欧元的收入记录。

过去三年,我们始终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与信心,从未间断过与中国旅业伙伴的紧密联系。我们持续发布推广新鲜的法国旅游行业资讯,为中法旅业伙伴提供了解彼此的信息与工具。

现在,后疫情时代已经接近尾声,我们希望能够迎来更多的亚洲客人,尤其是中国旅客。

目前,中法国际航班的恢复正在逐步进行中,法国航空公司已于2023年6月27日起恢复往返中法两国的每日航班,签证申请数量也呈现出了明显的增长趋势,法国方面正在携手签证中心积极寻求最优解决方案,来更好地满足中国旅业和游客朋友们的需求。

为帮助有意向前往法国旅行的机构和人员,我们推出了新的 "法国旅游专家 "培训计划(https://atoutfrance-e-travelacademy.com/),以期打造更多符合中国游客旅行新需求的特色行程,带领大家深度探索法国的人文风景与自然风貌。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旅游目的地,我们对中国市场始终充满期待与信心,愿意携手中国旅业伙伴,共同见证后疫情时代出境游的复苏和再创佳绩。

关于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

位于法国东南部的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是欧洲著名的冬季滑雪胜地,曾举办过三届冬奥会,拥有众多世界级大型滑雪区。

其中,三峡谷滑雪场(les 3 Vallées)、滑雪天堂(Paradiski)和蒂涅-伊泽尔谷滑雪场(Espace Tignes-Val d’Isère)都拥有数百公里适合不同水平滑雪者的雪道;霞慕尼(Chamonix)、梅杰夫(Megève)、勃朗圣泉(Saint-Gervais)等传统村庄滑雪场也备受青睐。

另外一些滑雪场将运动与时尚相结合,如高雪维尔(Courchevel)、葱仁谷(Val Thorens)、蒂涅(Tignes)、拉普拉涅(La Plagne)、伊泽尔谷(Val d’Isère)、莱萨尔克(Les Arcs)、阿普杜勒兹(L’Alpe d’Huez)、双阿尔卑斯(les Deux Alpes), 滑雪运动、欢乐派对和广阔天地激发肾上腺素不断飙升。

滑雪之外,这里还有各类丰富的娱乐活动: 四季雪橇、雪地滑板车、雪鞋徒步、狗拉雪橇、雪地运动、水上趣味活动、美食、疗养、购物、温泉等等。

为方便来自不同国家的不同年龄阶段的游客,这里开发了众多贴心的游客服务,比如:儿童托管、滑雪学校、行李寄存处、便捷的交通和各类娱乐活动等。国际化的滑雪场提供多语种的滑雪课程服务。

此外,滑雪场还为非滑雪人士提供了众多便利的服务设施,如水疗馆、休息区、舞厅、休闲酒吧、餐厅和服务区,并且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演出——艺术节活动(爵士音乐节、幽默艺术节、 电影节)烟花表演、火把游行等。

美食方面,大区有50多家餐厅入选《米其林指南》,其中多家被评为米其林3星餐厅。这里不仅拥有法定产区标志认证的博福尔奶酪(Beaufort)、孔泰奶酪(Comté)和瑞布罗申奶酪(Reblochon),还有著名的萨瓦葡萄酒(vins de Savoie)、依云矿泉水(eau d’Evian)、湖鳟和阿尔卑斯猪肉特产,它们将阿尔卑斯山脉深处源源不断的能量呈现在各大餐厅的菜单上。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