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酒店资讯
云端锦庭,新年“家”味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8日  来源:北京柏悦酒店

锦庭2020年推出系列菜单新品

位于北京柏悦酒店63层的“锦庭”,在2020新年到来之际,推出系列菜单新品。行政总厨欧阳庆成与中餐主厨于强携手,以“健康”的美食理念作为出发点,汇集中国各地方菜系特色,旨在打造好吃的创意融合菜。此次升级菜单,保留了酒店自2008年开业以来中餐的经典菜品,如“我家烤鸭真的好”以及招牌和牛汤面,同时,收入了锦庭在过去的一年,推出的各地季节性美食推广中,颇受客人好评的菜品,在原本丰富的种类上,增添更富有地方特色的家常菜,恰到好处地平衡了中餐追求的火候与口味,和西餐追求的精致与搭配。

谈及新菜品的理念和灵感,行政总厨欧阳庆成师傅坦言“我们的想法其实很简单,选最新鲜的食材,用看似简单的烹饪手法,保持其最大的营养成分,做出最好的口味。”从设计菜单之初,欧阳师傅和团队一直秉持着“健康好吃”的质朴初心,强调食材新鲜,不时不食,保持着对自然的敬畏和感恩,用认真负责的烹饪态度,做好吃可口的菜肴。“家常菜在中国人心中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和地位,虽简单平凡,但却是地方风味菜系的组成基础,它也蕴藏着人们对于美食的最初印象,而我们仍一如既往地关注着客人们的感受和需求。”欧阳师傅从设计菜单到研究菜品,都始终站在客人的角度,正所谓“细微之处见真章”,那些心心念念的味道便被如期收录在此次锦庭的新菜单中。

“四平八稳”冷菜荟萃

冷菜在中餐餐桌上的意义不可小觑,它自成一体,风味别具一格,且对烹饪技术的要求之高不亚于热菜。冷菜通常口味偏缓,清淡,不因温度的变化而影响滋味,所以适合边食边谈的就餐形式,更是理想的佐酒佳肴。此次“四平八稳”冷菜荟萃全新升级,以四道品鉴份量的——秋耳葱油拌鲜核桃仁、江南花雕醉虾、葱油走地鸡、津味黑山猪肘花拼盘组成,荤素搭配,汇聚东南西北特色,荤菜味透肌理,香而不腻,素菜脆嫩爽口,新鲜开胃,佐以佳酿美景,令人舒心悦目。

西安葫芦鸡

锦庭曾于去年夏天推出“悦食湖畔”西安美食菜单,并且邀请到西安凯悦酒店湖畔餐厅的副厨师长唐耀思师傅客座,菜单中的“西安葫芦鸡”获得许多客人的称赞。于是此次更新菜单,欧阳师傅将其收入。葫芦鸡选用百天左右的嫩仔鸡,先蒸后炸,令仔鸡外皮酥脆金黄,油亮诱人的同时,保留了鸡肉中的水分,食之外酥里嫩,香醇软烂,同时创意搭配东南亚风味的特色虾片,鸡肉的香软,虾片的酥脆,在味觉上两种特点鲜明的食材形成了对比,多样化的元素丰富了菜品的口感,不同地区的风味搭配,碰撞出火花。

鲜虾排骨面

鲜虾排骨面选用鲜活白虾熬制汤头,使汤头鲜甜清爽;排骨则选择伊比利亚猪排骨,肥瘦均匀,肉质香软, 最后加入香菜和炸干葱。面条爽滑劲道,汤头除了鲜虾的清甜,更多了一丝新加坡风味辣酱的微辣,以及香菜和炸干葱的香味。面条裹挟着汤汁入口,再咬一口软嫩排骨的同时,又能感受到虾肉在唇齿间微妙的回弹。一碗热气腾腾的鲜虾排骨面入胃,驱散了寒意,化成一股暖流重新回归周身,此时看向窗外,仿佛积雪已然融化,寒风逐渐消散,思寻之下春天悄然将至。

松露酱鲜菌红烧澳洲肋条肉

澳洲牛肋条肉的脂肪均匀分布在肉的肌理之中,因此肉质柔嫩,口感细腻,加入辣椒菌菇等多种食材一同大火烧制,后加入炸制的独头蒜片、松露酱以及松露油。大火高温烧制,很好地锁住了牛肋条肉的水分,使牛肉更加软滑多汁,同时,菌菇的鲜、辣椒的辣、松露酱的醇厚交融,编织成一支舌尖上的圆舞曲,各种食材起舞于味蕾之上,虽曼妙轻盈,但所到之处顷刻间便留下了难忘的印迹。

扒鸡肉,瑞士格鲁耶尔奶酪,牛油果,意式橄榄面包

此次升级菜单,除了主打的中式菜肴,同样更新了部分西式简餐,为客人提供多样选择。其中点单率颇高的扒鸡肉,瑞士格鲁耶尔奶酪,牛油果,意式橄榄面包,用现烤面包,切开,涂上特制牛油果酱,和口感醇厚顺滑的瑞士格鲁耶尔奶酪,加入用芥末、姜、洋葱等食材腌制的烤新鲜鸡小胸肉,最后铺上牛油果切片和时蔬,搭配香脆的炸洋葱圈以及清爽的橄榄。唇齿过处,香醇的奶酪包裹着鸡肉,遇到绵密的牛油果,风味绽开,余香满口。

锦庭此次升级的菜单,像是在原本的“淳朴的家味”中增添了阅历和品味,厨师们希望为平日里工作繁忙的客人,带来“身未动,心已远”的用餐体验,让他们在用餐的时候,能够被食物本身所吸引,暂时忘却烦恼,使疲惫的身心得到片刻的休憩。

除了以上提及的菜品,锦庭菜单中还加入了馅料丰富的“全家福”海鲜手工水饺、酱香味十足的“好事成双”干烧豆豉鲜马友鱼、暖心特制的日式咖喱猪排饭等。行政副总厨阴文震与饼房团队,也为喜爱甜食的客人们烘焙出口感与颜值兼备的各式甜品。千人千味,每个人对“家常”味道的理解各有不同,但对简单朴实的温暖口感的追求却是相似的,而抓住人们味蕾的不二法门便是用心。

家常菜可以是一碗温热汤羹,是一钵香软白饭,是一盘新鲜现炒时蔬,也是人们对食物最美好和热切的期待。“锦庭”是一处糅合了迷人景致、舒适氛围以及美食香气的艺术空间。安坐于此,品味着惬意时光,平凡而自在,而食材从料理到呈现,无不传递着“家”的味道。

关于锦庭

锦庭于2019年2月华丽启幕,整体的设计由加拿大工作室2pi r design操刀,采用柔和的米白色调,与自然流畅的设计线条互相呼应,营造温馨舒适的空间。锦庭餐厅的菜单以中式菜肴为主,也提供西式简餐和小吃供客人选择。用餐之余,锦庭餐厅亦是享受静逸的下午茶时光的好去处。锦庭荣获《2020北京米其林指南》- 餐盘奖。

地址:北京柏悦酒店63层

着装:休闲整洁

时间:每天早上8:00 - 晚上11:00

下午茶供应时间:下午2:30 – 5:30

扫码关注北京柏悦酒店微信,可直接预订锦庭餐厅,或请致电+86 10 8567 1795。

更多北京柏悦酒店资讯
更多
  • 浓情嘉味 意暖圣诞——北京柏悦酒店温暖开启缤纷嘉味节日季

    2022年12月08日

  • 北京柏悦酒店锦庭推出宁波美食菜单

    2020年08月17日

  • 北京亮餐厅推出2020菜单新品

    2020年06月23日

  • 拾味端午,竹韵雅粽 | 北京柏悦酒店锦庭推出端午节雅韵粽礼

    2020年06月03日

  • 鎏金圣诞,悦启2020

    2019年12月09日

  • 波兰美味之旅 邂逅舌尖上的中欧风情

    2019年10月0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