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2018新西兰国际旅游博览会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1日  来源:新西兰旅游局

约五分之一买家来自中国 中国预计于2024年成为新西兰最大国际消费市场。

5月10日,一年一度的新西兰国际旅游博览会(Tourism Rendezvous New Zealand,英文简称TRENZ)在新西兰但尼丁(Dunedin)圆满收官。作为新西兰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旅业盛会,此次博览会汇集了全球超过1,500名业界代表。为期四天的会议期间,来自新西兰的旅游供应商向全世界超过380家买家展示新西兰最新、最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和体验。这些买家中,有约五分之一来自中国。

【新西兰旅游局执行总裁Stephen England-Hall在2018新西兰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发表讲话】

面对蓬勃发展的旅游市场,新西兰国际旅游博览会作为其中最大的年度国际性行业展会,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今年的博览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27个市场的387家买家,其中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的分别为71家,2家和6家。他们与当地旅游运营商面对面,共举行超过16,500个业务洽谈,预计共为新西兰创造数千万新西兰元的经济效益。

新西兰旅游行业的产值高达360亿新西兰元,是新西兰最大的经济增长引擎,占总GDP的10.5%。同时,该产业也是新西兰最大的创汇来源,占新西兰出口创汇总值的21%。2017年,有超过373万的国际游客访问新西兰,旅游消费总额超过105亿新西兰元。

中国作为新西兰第二大客源国,截至2018年3月的过去一年中,有超过43.7万中国游客访问新西兰,较上年同期增长8.2%,旅游消费总额达16.9亿新西兰元,涨幅达13%。根据新西兰商业、创新与就业部(Ministry of Business, Innovation and Employment,英文简称MBIE)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24年,访问新西兰的中国游客将达到80万人,旅游消费总额也会相应增长至31亿新西兰元。届时,中国将超过澳大利亚,成为新西兰最大的国际消费市场。

新西兰旅游局执行总裁Stephen England-Hall表示,“新西兰旅游业在保持当地经济增长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新西兰旅游局将继续致力于打开区域旅游市场,帮助更多地区在国际市场打开知名度,目标在2023年增加10亿新西兰元的收入。”

新西兰旅游局亚洲区总经理华夫先生(Gregg Wafelbakker)表示,“此次博览会为新西兰和中国旅游业者提供了近距离交流的平台,在拉近双方合作关系的同时,也促进新西兰旅游业稳定、长期的发展。随着中国游客旅游方式的日趋成熟和多样化,新西兰当地的旅游运营商针对中国游客进行相关的服务升级,包括上线中文网站、提供专门的中文服务等。新西兰旅游局也将继续把推广重点放在主打新地区和推广春秋两季出行上,并更加注重提升中国游客在当地的体验。”

此次博览会的主办城市为但尼丁,怀塔基(Waitaki)和南部地区(Southland)为协办。作为新西兰的第四大城市,但尼丁是南岛的主要港口,也是经济、贸易和文化中心。这座城市特有的野生动物,独具特色的建筑和自然风光,以及丰富的艺术文化活动,使其成为新西兰极富特色的观光胜地。“博览会对于举办地区而言意义非凡,能够极大地提升在国内外展商及媒体心目中的形象。此外,在非旺季举办相关活动吸引游客,也是新西兰旅游行业的主要发展目标”,博览会主办方新西兰旅游行业协会的首席执行官Chris Roberts 表示。

更多新西兰旅游局资讯
更多
  • 2023新西兰大中华区旅业洽谈会:重新连接中国旅业

    2023年11月15日

  • 2023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在奥克兰举行 新西兰以震撼毛利仪式向全球发出邀请

    2022年10月26日

  • “风云”奇遇新西兰,过目不忘长白云——《只有芸知道》今日上映,新西兰美好风景贯穿全片

    2019年12月21日

  • 新西兰旅游局启动全新品牌推广 新西兰人充当“主角”欢迎全球游客

    2019年07月23日

  • “2019中新旅游年”正式拉开帷幕

    2019年04月01日

  • 新西兰发布“Tiaki宣言” 邀请世界游客成为新西兰的守护者

    2018年11月26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