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酒店资讯
开封建业铂尔曼 | 东京梦华 宋韵风度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1日  来源:旅游休闲

在这里,以宋代的方式生活

在这里,听宋代的雨声

八朝古都开封,一片纵横迤逦的黛色古风屋顶,掩映在绿树湖光之中,弥漫出宋代的风华气韵,以一种独特的历史文化气息,吸引着过往此处的探寻者。

这里是开封建业铂尔曼酒店,一入酒店,一幅紫气氤氲的龙亭大殿艺术作品迎面而来,这是韩国艺术家Ran Hwang用3万颗贝母纽扣创作的匠心之作,紫色大殿飞檐高翘,青色祥云如流水蜿蜒,呈现“形入紫闼,而意在青云”的气度。那个在中国文化史上堪称一带风流的宋代,不知不觉中将你包围,一步一景,一物一韵,宋代在这里似乎伸手可触。

驻足,宋徽宗的《欲借风霜二诗帖》就在你面前的一整面墙上呈现。“欲借嵯峨万仞崇,故将工巧状层峰。数寻苍色如烟合,一片盘根似藓封。院宇接连常籍竹,池亭掩映却凭松。分明装出依岩寺,只欠清宵几韵钟。”细品这幅宋徽宗瘦金体代表作,堪称字字珠玑,其藏锋、露锋、运转提顿,落笔沉着痛快,通篇酣畅淋漓,不禁让人为这位艺术天才的天纵才情赞叹。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酒店一体化定制,整体烧制的接待台以独具汝瓷代表色的“天青色”静立在酒店大堂,向每一位酒店来宾展现着中国瓷器作为中华艺术瑰宝的千年风采和独特魅力。这天青色晕破了宋代的天空,浸染了时间的枝蔓,与你相遇在千年之后,或深或浅的回忆,或浓或淡的悲欢,尽在不言中。

回头,晶莹的雨滴顺着屋顶瓦片轻盈滑落,点滴成线,挂在沉默的屋檐。这是最容易发生故事的场景,也是最容易勾起回忆的湿润。伫立,望向庭院,听一阶宋代的雨声……

在这里,以宋代的方式生活

走入客房,开始以宋代的方式生活。

闲坐,手中握的是源自北宋汝窑莲花碗款式的“莲花杯”,天青色的沉静让茶香更有禅意。墙上是《清明上河图》的场景,似乎能听到从画上传来的喧闹之声,又仿佛看到上面的人物、车船在移动,一处处店招迎风摇摆……

墙上缠枝莲纹的钧瓷装饰,把宋代美学的优雅与精致低调地呈现。柔和的灯光,透过白色的纱幔,照亮床头描绘的开封铁塔,于是夜晚也变得古朴,仿佛一阙仿宋繁体字的宋词在时空中慢慢展开,可能深陷孤独,也可能读出欢欣。

这里,一门一户,一榻一几,皆着古意;一锁一扣,一杯一碟,俱含宋韵。傍晚时分,在视野开阔的窗边一边欣赏中庭花园逐渐安静下来的景色,一边浸入独拥的泡池中放松一天的疲惫。

宋代的生活,很美。

在这里,品宋代的繁华与烟火

喜舍酒吧的整体设计多融入宋代设计元素,灯饰仿宋代的宫灯,卡座设计参考了宋代的床榻,看起来低矮却极考虑人体的最佳舒适程度,深陷其中,再望向窗外融化掉时间的净空自然之景,令人流连。

“露华轩”餐厅最大的两个包厢“东京”和“梦华”厅,名字暗合孟元老所著的《东京梦华录》一书,此书中记载了北宋时期开封的民生风俗等等。东京厅内的屏风上,采用了宋徽宗的《文汇图》并加以汴绣修饰,画面多彩立体、栩栩如生。画中绿树林荫、瓜果琳琅、友人欢聚,丰富的颜色用视觉传递快乐生活的真谛。

开封是菊花之乡,作为宋朝都城、文人墨客的聚集地——开封赏菊、吟菊的习俗蔚然成风。在开封建业铂尔曼酒店中,菊的元素亦存在每个角落,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中原大宴会厅内,天顶四个角落分别是菊花的侧影,中间正面造型的的菊花水晶灯由中心向四周延伸开来,橘黄色渐变的色彩和璀璨的灯光交相辉映,绚丽无比,似钻石明珠般光彩夺目。

千年古都,由此“开封”

开封,八朝建都之地。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以及各个朝代的更迭,为这座历史名城留下了众多文物古迹。尤其是作为北宋首都东京之时,更是繁盛至极。

“开封有个包青天,铁面无私辨忠奸”。来到开封,必谈之人必是北宋开封府府尹包拯。他于嘉佑年间在此上任,前后只有一年左右的时间。但由于他执法严明、铁面无私,贵戚宦官们也不得不有所收敛,当地儿童妇孺更是皆知包拯之名。“开封府”也是必去的景点之一,大堂前摆放着的“龙头”、“虎头”、“狗头”三口铜铡,让人望而生畏。还有许多历史名人,如寇准、范仲淹、包拯、欧阳修等,都曾任开封府府尹。

人人皆知的“清明上河园”也坐落于开封。开封清明上河园是一座以宋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历史文化公园,依照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建造。漫步园中,颇有“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的时光倒流之感。行走在大街小巷,还能不时遇到身着古代服饰的小贩或官兵,北宋时期的市井百态和民俗风情,从园中可见一斑。

“大相国寺”位于开封市中心,是我国著名的佛教寺院,始建于北齐天保六年。后因战乱水患而损毁。清康熙十年重修。寺内保存有天王殿、大雄宝殿、八角琉璃殿、藏经楼、千手千眼佛等殿宇古迹。

“龙亭”建于六朝(五代时期后梁、后晋、后汉、后周、北宋、金朝)皇宫的遗址之上,占地1,038亩,以金碧辉煌、气势雄伟的龙亭大殿为主,由午门、玉带桥、嵩呼、朝门、照壁、朝房等清朝万寿宫建筑群组成,十分震撼。

开封城南22公里外的“朱仙镇”,相传是战国时魏国义士朱亥的故里,明、清时更是成为全国四大名镇之一。南宋初年,抗金民族英雄岳飞曾率兵在此大败金兀术。明成化十四年,在此始建“岳飞庙”,是明代全国四大岳庙之一。

* 图片由酒店提供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三楼大堂酒廊推出全新下午茶套餐

    2019年07月23日

  • 西安中晶华邑酒店盛大开业,于山水园林演绎“食”与“聚”

    2019年07月23日

  • 威斯汀品牌与Keep 继续深化合作,打造全方位健康活力生活体验--紧随当今趋势,持续引领酒店行业运动潮流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