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传承运河文化 讲好运河故事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3日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大运河高端对话在京召开

为助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展示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新面貌,8月23日,以“传承运河文化 讲好运河故事”为主题的2022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大运河高端对话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台湖演艺小镇召开。

本次大运河高端对话由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大运河沿线八省市文化和旅游厅(局)的领导以及大运河北京段沿线各区文旅局、文旅行业专家、旅游和文创企业代表及相关新闻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首席教授刘家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向勇、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张佑印三位专家就大运河文旅资源挖掘与推广、大运河文体旅融合发展及大运河文创产品开发进行了专题分享。与会代表们就如何深入挖掘大运河文旅资源、创新大运河文旅体发展模式以及各地大运河相关工作成果进行了交流和对话。

近年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点任务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涌现出一批全新的优质旅游资源及旅游产品。北京城市副中心台湖演艺车间作为本次大运河高端对话的举办地,集剧场、排练厅、直播间和露营、餐饮、民宿于一体,吸引了优秀剧目、团体和企业入驻。会后,代表们在此观看了皮影戏《大运河传奇》及沉浸式北京曲剧《茶馆》、观赏艺术农场稻田画、参观琵琶木作体验馆、感受城市副中心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成果和台湖演艺小镇“演艺明珠”的独特魅力。随后,参会代表们实地考察了2022大运河“美好生活”主题游线路中的重要点位,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北区“三庙一塔”景区和北京环球度假区城市大道,打卡大运河畔重要的历史人文地标和文旅新场景,感受城市副中心的古貌新颜和时尚活力。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斌表示,大运河沿线8省市共计58处世界遗产点,为运河沿线各省市地区的旅游发展提供了一张精美的世遗“名片”。大运河沿线8省市文旅部门有责任、有义务,也有基础联合起来,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一股力量,把大运河文旅资源推广好、把千年大运河文化传承好、把中国大运河故事讲好,进一步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运河高端对话,进一步增进了大运河沿线8省市单位成员之间共商共建和协同发展的合作意识,也是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开展主题交流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

* 图片由官方提供

更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资讯
更多
  • 清明期间北京共接待游客903万人次 赏花游成最热门出游主题

    2024年04月07日

  • “京喜假期在吉林——乐享春雪·畅爽避暑”吉林文旅春夏主题推介会在京举办

    2024年02月29日

  • “欢乐京津冀,一起过大年”2024京津冀新春文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圆满举行

    2024年02月01日

  • “欢乐春节”开启假日大联欢,2500余场活动邀您“畅享京城”

    2024年01月18日

  • 202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北京展区圆满收官

    2023年11月21日

  • 非遗周末 京韵更生——2023年北京非遗符号宣传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20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