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时尚购物
IWC万国表:源自瑞士沙夫豪森的品质箴言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0日  来源:旅游休闲

「Probus Scafusia」——源自沙夫豪森的非凡技术与精湛工艺。这句拉丁语箴言被镌刻在每一枚IWC万国表的表冠或摆陀处,熠熠生辉。

「Probus Scafusia」——源自沙夫豪森的非凡技术与精湛工艺。这句拉丁语箴言被镌刻在每一枚IWC万国表的表冠或摆陀处,熠熠生辉。自1903年起,它作为瑞士制表名家IWC万国表的官方质量印记,承载着每一位品牌制表师对严苛标准的不懈追求,之于客户的慎重承诺,亦是其高级制表非凡实力与深厚积淀的自信表达。如今,IWC万国表以全新举措为这一品质箴言再添有力注脚:品牌国际保修服务从两年延长至八年。是承诺,是信心,更是不竭动力。

企业家精神:生而不凡的「万国工程系统」

International Watch Co. —— 这个名字蕴含了IWC万国表的创始故事:1868年,美国制表师佛罗伦汀·阿里奥斯托·琼斯(Florentine Ariosto Jones)在瑞士制表小镇沙夫豪森(Schaffhausen)创办的高级制表品牌,并采用了一种现代化、国际化的命名方式,放眼全球。这位极富远见与先锋精神的创业者、实干家,怀着将美国先进的系统化生产与瑞士传统手工艺的精工细作相结合的战略设想和积极探索之心,成功开创了制表领域的全新方式,无疑是开启现代制表时代的先驱之一。

琼斯先生早在1867年即前往欧洲寻找最佳创业地点,并且试图以“美国制表系统”来创建自己的制表公司,从而满足其用高精密、可互换的部件装备武器的需求。因此,坐拥丰沛莱茵河水电能源和众多卓越制表师的瑞士沙夫豪森,顺理成章地成为IWC万国表诞生地的不二之选。琼斯先生也因此被誉为少数几位将美国制造系统原理引进到瑞士传统制表业的先锋人物之一。

差异化品牌力:优化整合的「精准战略部署」

2018年建成的IWC万国表全新制表中心

2018年,见证150年风云变幻的IWC万国表在瑞士沙夫豪森郊区建成了全新的制表中心。这幢新建筑让IWC万国表实现了机芯元件、自制机芯以及表壳在“同一屋檐”下的集中化生产,实现了更为精准的生产流程系统部署,确保各项主流程与子流程顺畅有序进行,呈现卓越品质。例如,从原材料到单个机芯元件再到机芯成品,这一整套价值创造流程都按照逻辑顺序部署在同一个楼层。大约有1500种机芯部件在这里生产,装配出从32型基础自动上链机芯到94型高级复杂机芯的一系列品牌自制机芯,亦展现出IWC万国表强大的综合整合能力。

IWC万国表工程师们还为机芯装配开发出一种专业理念,具体方法是对原本统一的装配程序进行拆分,由此形成不同的子程序,进而为每一个子程序都配备具有专业技艺的行家里手。而其中的关键优势在于,将原本不同系列机芯共用的装配流程进行拆分,然后重新梳理成不同的专用装配线,从而最大程度做到了不同品质标准的最优化。

同时,IWC万国表将对质量的把控注入到每一个生产环节,从制表流程中的每一步检查中积累宝贵经验,改进生产流程和细节,从而确保腕表的超卓品质。如此的精益求精和大量投入,是延长产品国际保修期限的信心来源。

IWC万国表全新制表中心的专业制表师

在全新制表中心,传统制表技艺与尖端工艺和技术和谐融汇,这一点与品牌创立之初的理念如出一辙。机芯元件和表壳的生产借助于超先进的车削和铣削加工中心,能够确保出色的质量和精度水准。例如,经过铣削工艺处理后的52型机芯底板必须具备大约400个几何特征,最小生产公差仅为几千分之一毫米。而自制机芯的装配则需倚赖细心谨慎的手工作业。只有经验丰富的制表大师的双手才能让腕表的机械心脏搏动。这是IWC万国表全新制表中心专业制表师与先进技术的机械设备、先进理念的生产系统共同谱就的卓越品质。

琼斯先生开创的工程理念在过去的一个半世纪从未停止过系统性地演进,以及矢志不渝地践行。这套极具竞争力、创造力且严谨的“万国系统”,将创造出更多高级制表领域的非凡杰作。

工程师精神:功能与美感兼备的「工程美学」

得益于高度系统化的生产模式,IWC万国表创立初期,每年可在瑞士生产超过1万枚怀表机芯,主要销往美国市场。这其中就包含命以创始人之名的著名“琼斯机芯”,并从一开始就奠定了IWC万国表极富工程师精神和实用主义的产品设计理念。最初的怀表机芯需要使用单独的钥匙才可上链,使用颇为不便。琼斯机芯从使用者的角度出发设计,通过表冠即可实现机芯上链和时间校准。独具特色的快慢针“穿云箭”是为了自动精细调校机芯运行速度而设计的,但同时兼具了美学观感,一根箭形指针从平衡摆轮夹板上延伸至四分之三主夹板上,霸气且瞩目。随着技术的发展,时至今日,机芯已无需快慢针,但仍然可以在纪念版、特别版腕表上看到用于装饰的“琼斯之箭”,令人回想起那位颇具审美追求的工程师创始人。

F.A琼斯机芯

20世纪40年代,IWC万国表技术总监阿尔伯特·比勒顿(Albert Pellaton)以其天才创想打造了著名的比勒顿自动上链系统,采用棘爪上链系统驱动来减少因重力或惯性产生的物理磨损,解决了机械表在没有电池的情况下得以保证动力持续充足这一难题,全面开启了自动上链腕表时代。比勒顿自动上链系统的设计亦兼具美感,其机构造型以及运作时的动作非常像啄木鸟,因此被更广泛地昵称为“啄木鸟”自动上链系统。

师从阿尔伯特·比勒顿的葛珞斯(Kurt Klaus)是当今瑞士国宝级的制表大师。他所创造的IWC万国表专利万年历机械装置,天才的设计一切皆从佩戴者的角度出发:增添的四位数字年份显示和南北月相显示,进一步完善了万年历的盘面显示信息;万年历复杂功能得以通过表冠实现便捷的一键调校,所有日历精准同步调整,将佩戴者从常常需要调校万年历的繁琐中解放出来;仅不到90枚机芯部件,在提高机械计时稳定性与便捷度的同时,大大降低了万年历功能的制造成本,令更多机械腕表爱好者得以品鉴万年历的乐趣与奥秘。

IWC万国表传奇制表大师葛珞斯(Kurt Klaus)

凡此种种,无一不印证了IWC万国表在高级制表领域上独特的坚持:客户需求至上的功能主义设计,兼顾独具品味的美学追求。“MY IWC”的举措,亦期待长期聆听并收获客户的不同需求,不断优化产品研发和功能设计,以精准、精美、值得信赖的时计,陪伴每一位客户开启一段愉悦的时光旅程。

IWC万国表证书:每一只表都有「身份证」

每一枚IWC万国表的故事都始于制表车间,满腔热情的制表师尽心尽力完善每一个细节。为了确保不丢失每一枚腕表的记录,IWC万国表对自1885年出厂的每枚腕表进行注册登记。所有信息,包括销售日期、机芯、所用材质以及表壳型号或型号等数据均记录在册。腕表的继承人及后续买家只需支付少许费用便可获得有关其IWC万国表的准确信息,以证明其真伪。此项与其他信息以证书形式予以提供。

为确保不遗漏任何一项细节,IWC万国表保留了1885年起出厂的每枚腕表的详细记录。备用零件库设于维修部的核心位置。这里分门别类地精心储存了数百万个零件。在IWC万国表,所有原装零件均储备充足,以备未来数代之用。为了抵消磨损与机油或润滑脂的自然老化。

世界公民:关注每一位「创造者」

不脱离当代社会物种与人群的真实生活需要,IWC万国表关注世界上包括每一位创造者,发展至今已然成为一家颇有规模的全球性企业,并在世界范围内支持众多环保和社会公益项目,长年以来和不同的机构保持合作关系。

每年IWC万国表都会通过资金捐助,或赞助电影节、腕表拍卖筹措善款,以支持合作基金会的全球慈善项目,包括力求借助体育之力推动社会变革的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Laureus Sport for Good Foundation),支持困难儿童教育的法国安东尼·圣艾修佰里青少年基金会(Antoine de Saint Exupéry Youth Foundation),以及致力于保护珍惜生物物种的达尔文基金会(Charles Darwin Foundation)和致力于保护海洋生物事业的库斯托协会(Cousteau Society)。

2018年,IWC万国表在发布品牌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对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U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做出承诺,并荣登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腕表珠宝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的榜首。从制表中心和办公楼均使用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采用再生金属作为制表材料,到努力解决运输中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主要产品包装体积和重量,并尽力确保塑料原料的可重复使用、可回收及可堆肥等,IWC万国表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不断付诸努力,勇于承诺,展现出IWC万国表全球1,600多名员工致力于与每一位“创造者”共同维护赖以生存的地球的决心。

尽管历经一个半世纪的悠久历史,IWC万国表始终以战略的眼界、笃定的坚持、革新的精神、前瞻的洞察,引领行业的发展,以非凡的作品,适配每一位客户的真实需求与至高期待。

「Probus Scafusia」——源自沙夫豪森的非凡技术与精湛工艺。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浪琴表2017巴塞尔表展新品

    2017年03月27日

  • 全能艺人潘玮柏亲临美度展厅

    2017年03月27日

  • 直击2017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

    2017年03月27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