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湖南5年内将新增100家景区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01日  来源:新华网

“以后,在湖南旅游将会更为便利,在资源丰富的湖南可以实现‘出门见景’”。今天,省旅游局局长陈献春在全省旅游规划工作会议上表示,在今后5年时间里,湖南的国家旅游等级景区将达到400个,其中新增100个景区。

    《湖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已经出台。规划中可以看出,在十三五旅游规划中,湖南将强化全域旅游,以县域为基础,以景区景点为支撑,旅游功能区为载体,旅游走廊为纽带的全域旅游规划。5年时间里,我省将培育70个重点旅游资源县,而一半以上要变成全域旅游示范县。

    陈献春认为,随着传统意义的景区改变,可以打造更多的旅游方式,将小镇或村落,变成一个景区,让游客不仅可以看,还可以留下来。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建设旅游营地100家以上,特色旅游小镇100个,特色旅游村100个。

    与此同时,在旅游发展布局上,“十三五”期间,湖南将融入对接“一带一路”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和国家扶贫攻坚战略,以打造长(沙)岳(阳)湖湘文化旅游走廊、张(家界)崀(山)桂(林)旅游走廊和郴(州)广(州)旅游走廊为重点突破,带动12个旅游功能区规划建设整体推进,加快构建以长沙市为中心,以张家界市为龙头,以岳阳市、怀化市、郴州市为增长极,以“一带(湘江旅游带)四圈(长株潭、环洞庭湖、大湘西、大湘南)”为骨架的区域旅游发展格局。

更多新华网资讯
更多
  • 2018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4月14日开跑

    2018年03月13日

  • 年味儿乡村 山东沂南将办“回家过大年”活动

    2018年01月29日

  • 2018“和美丽江”文化品牌论坛落幕 推动城市文化品牌建设

    2018年01月08日

  • 大陆游客2018年以“小三通”赴台可免个人游签注

    2017年12月26日

  • 重庆黔江将在5年内把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2017年12月21日

  • 高铁游、养生游、特色游……到吐鲁番玩转冬季旅游

    2017年12月1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