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时尚购物
宋锦汉服亮相美国梦购物中心中秋特别活动呈现跨越千年的苏式时尚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6日  来源: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纽约设计师品牌DAWANG合作,用现代和传统中国风服饰致敬苏州丝绸织造传承

美国时间9月30日,中秋节第二天,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美国梦购物中心(American Dream)上演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时装秀。秀场用东西结合,传统和现代碰撞致敬苏州丝绸织造传承。 作为2023年度主题 “苏州丝绸”系列推广的压轴之作,此次线下活动与纽约华裔设计师品牌DAWANG合作,为美国纽约-新泽西都会区的时尚消费者和时尚媒体达人展示DAWANG 对丝绸的现代时尚演绎和来自苏州丝绸博物馆的传统宋锦汉服,两种跨越千年,截然不同的丝绸之美。

于2019年开业的 “美国梦购物中心American Dream",是美国第二大零售和娱乐综合体,也是居住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近 4000 万消费者的重要休闲娱乐购物场所。此次苏州活动所在的“The Avenue”区域更是购物中心的名品区,聚集了古驰(Gucci)、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蒂芙尼(Tiffany & Co.)等全球一线品牌。

DAWANG 在此次活动中发布了品牌2023秋冬系列 - “EAST MEETS WEST”。品牌华裔设计师Daisy Wang在设计之初来到苏州,探访苏州丝绸工厂、刺绣工匠,深入了解苏州丝绸文化和当地的风土人情,并从中汲取了此次中国风系列的设计灵感。活动当天走秀的六套服饰运用了丝绸和牛仔混搭碰撞的风格。在剪裁方面,Daisy将传统服饰细节、旗袍元素和当下时尚潮流相结合,在颂扬苏州传统织造和手工艺魅力的同时架起文化的桥梁,让时尚穿搭成为苏州丝绸和东西文化的传播媒介。

秀场共展示了十套丝绸灵感的服装,除了六套DAWANG 的最新系列设计之外,来自苏州丝绸博物馆四套宋锦汉服与DAWANG部分单品的混搭亮相将现场的苏州氛围感拉满。四套汉服均由传承千年的精美宋锦制成,并选择了最能代表苏州历史文化的宋朝服饰。四套宋朝春、夏、秋、冬的传统女装服饰,从衣服的面料、色彩、搭配以及刺绣花纹等细节均展现出苏州追溯千年的精湛丝织技艺和温润细腻的江南文化。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北美地区代表在活动现场对苏州丝绸文化历史和传承进行了深入的介绍,让更多的北美消费者、媒体和达人认识到,Song Brocade(宋锦)、Kesi(缂丝)等等精美珍贵的丝绸面料;苏绣、苏扇、汉服、旗袍等丝绸文化的不同演绎。在25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丝绸深入苏州人生活,与苏州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息息相关。从苏州丝绸开始,让世界更加深入的认识苏州。

此次活动通过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Instagram官方社交媒体账号@VisitSuzhou 和DAWANG 品牌Instagram 账号@dangwangnewyork进行社交媒体宣传。

更多关于此次活动及苏州文化旅游境外推广信息,敬请关注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Twitter、Instagram、Facebook和YouTube账号@VisitSuzhou.

* 图片由官方提供

更多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